仿寫七年級上冊語文書,第24課!!!

2022-12-02 15:05:03 字數 2100 閱讀 9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變成了一條小小的、小小的小青蟲,媽媽,請你用寬大的翅護住我,為我取得一點兒小小的、小小的溫暖。

我慢慢地、慢慢地長出了足,媽媽,請你放開緊緊抓住我的手,讓我自己爬,請你不要擔心,土地再泥濘,我也會慢慢地、慢慢地向樹林深處爬。

媽媽,當你教我吃樹葉時,請你耐心地、耐心地手把手教我,不要認為我一切都會學得很快,你的親切會讓我耐心地、耐心地學著。

媽媽,當你看到本該學習的我偷偷去和小螞蟻玩耍時;當你因為我蹦跳時丟了一塊大玉公尺而氣憤時,請你想到這樣一句話:我還只是一條小青蟲罷了。

我漸漸地、漸漸地長壯了,長胖了,你那時總會嘮叨:「看人家蜻蜓多苗條,隔壁的蟑螂大哥個多高。」我會不耐煩地說:

「煩死了。」媽,請你別生氣,你要相信你孩子走的是自己的路,它也會漸漸地、漸漸地長大。

深秋了,我結了乙個大大的、大大的繭,媽媽,我想那時便是你最驕傲的時候了,你冒著嚴寒守在繭邊,盼望著,盼望著……

那種愛,夢寐在繭中的我能感覺得到。

有一天,我脫繭了,終於在天空自由地飛翔。而你老了,再也飛不動了,更多地是仰頭的觀望,就像小時候我羨慕地仰望著天空中的你一樣。也許這時你,更多的是欣慰和失落。

但別擔心,媽媽,我還是要回到你身邊的,到那時,媽,請你依舊叫我小青蟲吧!

2樓:風雅寶貝

第二十四課可是《蔚藍的王國》耶~~~

七年級語文上冊書二十四課《荷葉 母親》的課文。 不是仿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擺脫,樓上的。

七年級上冊你有木有搞錯啊。

哪來的紙船??

語文七上第24課金色花。仿寫當你.....我便....

4樓:bc純弧

當你在我的身影下刻苦讀書時,我幸福地看著你。 唔很爛是吧恩我知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傍晚到牛棚時,我便又變成了你的孩子。

當你到到庭院做禱告時,我便散發出香氣。

當你沐浴後讀《羅摩衍那》時,我便把我的影子投到你所讀的地方。

6樓:快樂的家

當你生病的時候,我便默默照顧你。

當你發脾氣的時候,我便默不做聲。

七年級上冊24課《金色花》語文仿寫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變成乙隻美麗的小鳥,為了高興,飛到樹的枝頭,樂呵呵的在枝頭唱著歌,又在果實上跳著舞,媽媽你會認識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變成了一片楓樹葉,為了有趣,嵌在樹的尖端上,樂滋滋的在林中舞動,又在枝條上騰飛,媽媽你會認識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童鞋,你哪個年級的啊?這樣的照例寫句是不是應該具體解釋一下比喻什麼的啊。

10樓:exo控

假如我變成了一朵吳世勳~~

仿寫初一課文第24課冰心的那篇文章,要求是一篇托物言志的!急急急!!!

七年級上冊24課《金色花》仿寫文章,300字左右!急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變成了春天,為了好玩,在你的周圍蕩漾,時不時做些小惡作劇,媽媽,你會知道春天是你頑皮的孩子嗎?

你要是問道:「孩子,你到**去了?」我便在你身邊偷笑,不發出一點聲音。

我悄悄的親吻你,默默的看著你看書,讓你覺得心曠神怡。

當你望向窗外時,就可以看見草嫩綠嫩綠的,百花齊放,而那身穿漂亮而色彩鮮豔衣服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但你卻不知道是我指揮著它們表演一場出色的節目。

當你正要喝茶時,卻驚喜的發現杯中的花瓣正挑著歡快而優美的舞蹈,那正是我的魔法為了讓你嫣然一笑,將煩惱的事都拋到腦後。

媽媽,你可知道那些正是你的孩子變成春天才有的嗎?媽媽,我現在要為你做最後一件事,去找到精靈,並向它許願。我找到了精靈,我對它說:

「我希望我媽媽永遠也不會失去她最寶貴的東西。」突然間,我回到了媽媽的身邊,向她要糖吃,我才知道媽媽最珍貴的東西是我。

「你跑哪兒去晚了?」媽媽焦急的問。「呵呵,這是秘密。」這就是我們後來說的話了。

七年級上冊人教版語文書目錄七年級上冊語文書的目錄是什麼?

第一單元 1 在山的那邊 2 走一步,再走一步 3 生命 生命4 紫藤蘿瀑布 5 童趣 口語交際.綜合性學習 這就是我 第二單元 6 理想 7 短文兩篇 8 人生寓言 9 我的信念 10 論語 十則 綜合性學習.寫作.口語交際 漫遊語文世界 第三單元 11 春 12 濟南的冬天 13 山中訪友 14...

七年級下冊語文4課,中學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第四課誰解釋一下先

1.樹林分出了兩條路,弗洛斯特選擇了其中一條荒草萋萋 幽寂少有人走的一條,詩人這樣選擇,說明了什麼?2.第三節詩中 路徑綿延無盡頭 包含了哪些意義?3.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詩中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這句話有什麼深刻含義?1 答,詩人這樣的選擇,說明詩人選擇的是一條全新的,充滿挑戰的路途。他也...

7年級上冊語文書,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的古詩《春》的全文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中的古詩描寫春的只有一首 錢塘湖春 行 錢塘湖春行 孤山寺北賈亭西 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 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 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 綠楊陰裡白沙堤 註釋譯文 詞句註釋 錢塘湖 即杭州西湖。孤山寺 南北朝時期陳文帝 522 565 初年建,名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