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員工成長

2021-05-04 12:21:57 字數 1206 閱讀 3132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員工是企業的寶貴財富,企業是員工的成長舞台。正確對待這種關係,企業和員工才會共同遵守相互之間約定的規則、制度,切實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並甘願接受違背規則、制度的後果。能夠正確對待這種關係,企業就不會漠視自己的員工,處處為員工著想,給予員工盡可能豐厚的回報;員工也會自覺地與企業榮辱與共,不離不棄,全心投入自己的知識、智慧型、才能和技巧。

同時,雙方還要有不斷進取的危機意識,都要努力跟上對方的節拍,滿足對方的發展要求,否則這種依存關係有可能解體。

面對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環境和物件的改變,只強調企業發展、企業成長,忽視員工發展、員工成長,很難行得通,其後果是員工要麼用腳投票,要麼消極怠工甚至起破壞性作用。通訊企業要關心員工,幫助和指導員工實現自己的目標,不要只是很死板地管著員工。要將每個員工的個人目標匯集成企業的發展目標。

這是一門值得研究的藝術。員工需要經常被鼓勵和認可。研究顯示,出於多巴胺在大腦中的工作機理需要,員工應該每個星期都得到至少一次的讚美。

雖然福利不代表所有,但不得不承認,這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有效方式。

各級通訊企業要加大高階人才引進力度,加強內部人才培育使用,立足企業發展需求與實際,科學制定人才培養辦法,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批適應企業發展需要、層次結構分明、年齡結構合理、專業結構配套、業務素質過硬、創新意識活躍的人才隊伍,為企業經濟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要加快推進考核激勵機制改革,改進考核評價方式方法,及時兌現人才獎勵政策,充分調動各類人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提高優秀人才的政治待遇,注重在優秀人才中推薦先進工作者、勞動模範、優秀共產黨員。

通訊企業應當以人為本,關愛和善待自己的員工,

盡量做到不裁員、少裁員,不減薪、少減薪,即使是不得已而為之,也要有情操作、規範操作。切不可把員工視為賺錢機器,不管其人身安全與健康,把企業變成「血汗工廠」。否則員工也不是傻子,就會用腳投票,抬腿走人,炒企業的魷魚。

通訊企業只有把員工當做親人,員工才會把企業當做自己的家。「家和萬事興」,勞資關係和諧了,企業才能興旺發達。

尊重和保障人權是通訊企業的首要責任。通訊企業要切實保障員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要強化安全生產、安全發展意識,保障不出和少出安全事故與職業病問題。要弘揚中國「家文化」優良傳統,借鑑「馬斯洛層次需求理論」,以「成就員工」為己任,建立公平合理的用人機制,搞好員工的職業教育培訓,豐富員工的文化體育活動,適時滿足員工的心理需求和發展需求,讓員工與企業共同成長。

2樓:自主經營研習社

老闆應該大膽放手,幫助員工成長。

如何幫助父親成長

讓他笑吧,只要能讓他開心。天天逗他笑。不要冷漠,不要教育。漸漸的你會發現,他其實是特別有智慧型的老人,是解決問題的老人。耳朵聽不清,先買個助聽器解決了。其他的問題對老人多關心一點,有時間多陪陪老人就是了。老還小。人老了,就像小孩。即使你說的所有事情都是事實,那也是值得理解和原諒的。我覺得老人辛苦一輩...

如何讓員工與企業共成長,員工應該如何與企業一起成長

首先要讓員工知道企業成長了對員工有什麼好處。其次要知道員工成長了對員工有什麼好處。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讓員工知道,企業的發展,員工能力的提高是一體的,只有員工能力的提高企業才會更好的發展,同樣企業發展了如果員工沒有提高也是很麻煩的。最最重要的還是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建立需要很長的時間,主要體現在制度文化...

如何克服員工成長的障礙,如何克服心裡障礙

第一 你得讓各部門的制度規範化,讓各個部門的主管更加明確自己的工作範圍,這樣版 就不會有各部門推卸責任權的出現 第二 固定乙個星期開一次 主管交流會 以方便各部門交流工作經驗,各自把工作中所產生的問題提出再共同解決 第三 固定每個月和員工開兩到三次的 工作討論大會 讓員工把自己對工作和對廠方的看法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