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參加過一戰和二戰?一戰有那幾個國家參加?

2023-03-21 10:40:03 字數 1285 閱讀 8059

1樓:網友

一戰主要參戰國:

協約國主要國家的話 一戰 奧匈帝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法國 英國 美國 沙俄 中國。

二戰 德國 日本 義大利 美國 法國 英國 中國 蘇聯 加拿大 小一點的還有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波蘭 芬蘭 羅馬尼亞 奧地利 希臘 匈牙利等等 基本歐洲國家都卷進去了。

·塞爾維亞王國。

·俄羅斯帝國。

·法國。·比利時。

·大英帝國與其殖民地。

·日本。·蒙特內哥羅。

·義大利王國(2023年5月,義大利退出三國同盟,加入協約國)

·羅馬尼亞。

·希臘。·美國。

·中國等。同盟國。

·德意志帝國。

·奧匈帝國。

·奧斯曼帝國。

·保加利亞。

二戰。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

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

參加反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美國、英國、蘇聯、中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哥斯大黎加、古巴、捷克斯洛伐克、多明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希臘、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度、盧森堡、荷蘭、紐西蘭、尼加拉瓜、挪威、巴拿馬、波蘭、南非聯邦、南斯拉夫、墨西哥、菲律賓、阿比西尼亞、伊拉克、巴西、玻利維亞、伊朗、哥倫比亞、賴比瑞亞、法國、厄瓜多尔、秘魯、智利、巴拉圭、委內瑞拉、烏拉圭、土耳其、埃及、沙地阿拉伯、敘利亞、黎巴嫩47國。

按照國際會議的協議,聯和國的創始會員國都是加入反法西斯陣線的國家和地區。丹麥、阿根廷、白俄羅斯和烏克蘭(蘇聯加盟共和國)因為是聯和國的創始會員國,所以也成為反法西斯陣線的一員。

此外,還有3個國家是宣了戰的:蒙古人民共和國2023年8月10日對日本宣戰、阿爾巴尼亞(法西斯傀儡**)2023年10月17日對英國宣戰、暹羅(今泰國)的投降派**2023年12月11日與日本簽訂攻守同盟,並於2023年1月對英、美宣戰。

所以,共有先後61個國家和地區的17億人口(佔世界3/4以上的人口)參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2樓:納蘭雲磬

美 中 英 法 日等都參加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德國 日本 美國 義大利 蘇聯。

一戰有那幾個國家參加?

4樓:2葉葉葉葉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有33個國家參戰。

5樓:燈火闌珊

33個參戰國,協約國陣營29個,同盟國陣營4個。

一戰二戰背景,一戰和二戰的背景

一戰原因 普法戰爭 普魯士為了統一德國並與法國爭奪歐洲大陸霸權,於是在1870年 1871年與法國爆發普法戰爭。這場戰爭以法國大敗,普魯士大獲全勝,建立德意志帝國。而普法停戰的和約極其苛刻,和約規定法國割讓阿爾薩斯和洛林予德國,並賠款50億法郎。結果使德法兩國結怨,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因。2 二戰...

一戰的前因後果,一戰和二戰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您能真的有耐心的讀完 從第一章到後記 您就會對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國際問題,以及一戰的起因有更深層次的了解 二戰的原因我曾經回答過某位朋友 付給您鏈結 我在這個回答裡面主要基於的是歐洲外交形勢來回答的 沒有涉及東亞問題 實際上,日美關係也值得討論,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寫寫的希望您滿意 個人觀點 一...

一戰與二戰可以避免嗎?一戰二戰 那個是可以避免的

歐洲在二戰之前可以說是統治著整個的世界的,他們的實力和勢力擴散在整個星球上,似乎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打破這種壟斷。其他的民族和國家顯得不堪一擊,於是,歷史就為歐洲和整個世界準備了兩次的世界大戰,讓最硬的矛去對抗最硬的盾,這樣才能打破前面所說的這種局面。19世紀末,被拿破崙擊破的神聖羅馬帝國,在普魯士的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