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沒東西凍的時候可以拔掉電源線嗎

2021-05-04 04:12:38 字數 1681 閱讀 7446

1樓:常談社會

但是同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清理冰箱裡面的物品,容易腐敗的,變質的,產生異味的東西,盡量不要放在裡面。

2、斷電以後化掉冷凍室的冰,並且擦乾各儲藏室的水分。

3、冰箱的門不要關緊,有條件可以敞開,用來散去箱體的水分。長時間高濕度空置容易腐蝕箱體的管道哦,造成製冷劑洩漏。

擴充套件資料

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1)應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潔(每年至少2次)。清潔冰箱時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2)為防止損害箱外塗複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3)箱內附件骯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氣零件表面應用乾布擦拭。

(4)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5)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2樓:愛戰戰戰戰戰

不可以。

冰箱停用,更易損壞 有人刻意在冬天停用冰箱,以為那樣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事實剛好相反。冰箱使用時,蒸發器表面會結霜。當冰箱停止使用時,霜就會化成水,因蒸發器被埋在保溫材料中,所以水不容易被蒸發。

這些水蒸氣會使冰箱的蒸發器材料發生電化學反應,最終產生冰箱內漏現象。用過的冰箱如停用數月,再使用時就容易產生內漏而不製冷,就是這個原因。

如果要停用,那麼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公升。1910 年世界上第一台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

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3樓:

可以啊 不過要清理乾淨 下次用的時候 先開電源24小時 在放東西

4樓:program冬去春

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是需要專門的保養的,不能一斷電了之。請參照如下幾點:

清理冰箱裡面的物品,容易腐敗的,變質的,產生異味的東西,盡量不要放在裡面。

斷電以後化掉冷凍室的冰,並且擦乾各儲藏室的水分。

冰箱的門不要關緊,有條件可以敞開,用來散去箱體的水分。長時間高濕度空置容易腐蝕箱體的管道哦,造成製冷劑洩漏。

5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後要把裡面清洗乾淨,門開啟,下次用也不會串味又乾淨

6樓:電子魂

沒有東西可以拔掉電的,

對冰箱沒有啥影響。

不拔掉也白白浪費電啊!

當然冰箱如果長期不用,

最好乙個月通電一次,

執行1個小時左右,

這樣能驅除潮氣,

延長工作年限。

我以前的做家電維修的,

挺我的沒有錯。

7樓:嗨紅豆綠豆呀

不要拔,拔了裡面的冰捎會融化的

冰箱的軟凍區可以放蔬菜嗎?軟凍區有什麼具體的優點?一款比較好用的冰箱吧親

軟凍區 肉類在 7 c時仍能保持一定的軟度,同時略帶一點硬度,可以輕易地進行切削處理。另一方面 7 c左右又是肉類保鮮較理想的低溫段。嚴格的實驗表明,在 7 c 10 c時,所有的細菌 酵母幾乎停止生長,特別在 7 c的條件下,豬肉儲存最長可達1.5個月,牛肉可達2個月。軟凍室具有四大功能 1 生態...

保溫杯可以放冰箱嗎溫的東西可以放冰箱嗎

保溫杯沒有必要放冰箱,如果需要保溫冰的東西,把物品放進冰箱,冷冰後以拿出來放進保溫杯裡即可。溫的東西放進冰箱,會加重冰箱的負擔,同時對冰箱裡面其他物品也不好,最好等涼了以後再放進冰箱比較好。把保溫杯放冰箱裡面,從安全形度講,是不會有什麼安全隱患的。不過從實用角度講是幾乎沒有製冷作用的。保溫杯的功能就...

冰箱時間長了會自動沒佛嗎,冰箱不用的時候,會對冰箱有損害嗎?裡面的佛里昂會不會散發完了?

冰箱製冷系統是非常密封的,是銅管製成,製冷劑在裡面迴圈,不會洩露出來的,所以冰箱如果沒有質量問題,時間長了也不會自動沒氟的,直到要換新的更好更大的冰箱了,這台舊冰箱還是能夠正常使用的。冰箱不出現內漏是不會沒氟的,沒內漏十年二十年都不用新增,現在的冰箱管道多是使用鋁和鐵的,比起以前的銅管耐腐蝕等要差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