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燙的東西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嗎

2021-05-04 04:07:10 字數 1901 閱讀 9199

1樓:

不可以。熱飯熱湯裡有大量的水分,破壞冰箱內部環境的水分平衡,溫差越大,霜層就越厚,會帶來製冷效果下降。 除此之外,熱菜放冰箱,還可能對冰箱內膽造成損壞。

保養冰箱

1、適當地儲存食物

冰箱內塞滿超量食物,會阻礙空氣流通,造成冰箱不製冷。反之,存放的食品太少也不行。由於熱容量變小,壓縮機開停時間縮短,造成冰箱累計耗電量增加。

2、定期清理冰箱

定期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灰塵,通風柵乾淨,空氣流通,壓縮機操作就順暢。

3、定期除霜

冷凍室結霜的厚度如果超過4至6公釐,會降低節能的效益,增加耗電。不具備自動除霜的冰箱在蒸發器上結霜厚度超過4至6公釐時應及時的人工除霜。

4、減少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

平時在訪問食物時,儘量減少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因為開一次門冷空氣散開,壓縮機就要多運轉數十分鐘,才能恢復冷藏溫度。

5、放冰箱的正確位置

冰箱最好是不要安置在靠近窗戶、爐灶或電爐等熱源的地方。太陽的直射、爐灶等的熱度,都會造成冰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來製冷。最好是放置在廚房「最冷」的角落。

2樓:

熱(燙)的東西不可以直接放入冰箱。

熱的食物放入冰箱有四個害處:

一、食物得不到預期的低溫而使食物的內部溫度適合細菌的滋生、繁殖、從而使食物變質壞掉。

二、影響冰箱的製冷執行、從而縮短冰箱的壽命。

三、使冰箱補充凍冷度因而壇加耗電量。

四、熱的食物不能放入冰箱的原因除了增加耗電外,還有原因是由於冰箱內溫度較低,熱的食物遇冷,內含的水分會急劇蒸發然後凝固在內部的蒸發器上,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在蒸發器上形成厚厚的霜層.阻隔了蒸發器將冰箱內的熱量傳遞到外部.影響了製冷效果。

同時溫控器探頭也被霜層包住,不能檢測箱內溫度,使壓縮機工作停止.導致不能製冷.只有在霜層化開以後,壓縮機才能重新工作。

因此,熱的食物是不能直接放入冰箱的.應等到溫度降到室溫時才能放入冰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放熱的東西、最好是在外面冷卻一會在放進去。

主要原因:

1 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冰箱裡溫度會公升高。那麼你就沒有達到「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度左右」這個條件,這樣,會使冰箱裡儲藏的食物容易變質。

2 當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時,會將一些熱量帶進里冰箱,冰箱就需要加倍工作來把溫度降下來,這需要耗電,同時也增加了冰箱的負擔。

3 因為雖然熱的食物放進冰箱裡,它的表面溫度下來了,可裡面的溫度變化較慢,就會滋生有害物質。

4 熱的食物會使周圍的氣溫公升高,冰箱就得在大功率運作且會產生水氣,凝固在冷板上容易結冰。而且食品在冷縮時還會吸進冰箱裡的異味。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中秋節快樂!

o(∩_∩)o...

4樓:一萬個妙招

熱的東西可以直接放在冰箱嗎?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已經做錯了

5樓:仰痴春

全是瞎扯 熱飯菜可以直接放入冰箱的 這樣細菌不容易滋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熱的食物最好不要放進冰箱裡,因為這樣就會另到冰箱的工作加重,還有會另冰箱裡的冰溶化,一般最好就是將食品涼凍了在放進冰箱裡,這樣就好一點.要保護冰箱的壽命就不要讓冰箱太勞累了,就是說沒事或沒必要時盡量不要開啟門,不要讓冷氣跑掉,這樣冰箱就不會長期不停的啟動.有時間休息就不會這麼容易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熱食物是可以直接放冰箱的。

食物也不會發生變質,相反,它會加快食物的降溫速度(熱傳遞角度),從而降低細菌的繁殖速率,在常溫下細菌的繁殖速度反而更快。

也不需擔心冰箱的其他食物會變質(熱食物波長短,冷食物波長長,冷食物仍會保持在冰箱溫度)。

熱食物放冰箱的唯一壞處是減短冰箱壽命。

哪些東西不能直接放入冰箱中,哪些東西不能直接放入冰箱中

在使用冰箱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使用常識,不僅保證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更能吃到新鮮健康的食物。現蒐集了一些冰箱內儲存食物時需要注意的問題,哪些食物不能放進冰箱?水果類 香蕉 若把香蕉放在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鮮荔枝 若將荔枝在0 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熱帶水果...

桑葚汁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嗎,桑葚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可以放。鮮榨果汁應盡快飲用。為了讓果蔬汁中的營養成分不流失,應盡快飲用,如果飲用不完,可以存入冰箱。值得注意的是,在儲藏中,果汁損失最快的成分是維生素c。不同種類的果汁在不同條件下儲存,維生素c的損失率也不相同,可以從20 直到100 一般來說,果汁酸性越大,維生素c能夠儲存的時間就越長,因為維生素...

水還很熱的時候,可以放入冰箱去嗎

從為冰箱著想的角度,應該再稍冷卻後再放冰箱儲存。溫度較高的食品儲存,會對冰箱影響很大,主要是 1 熱食品含熱量比較高,放進冰箱後,將會使箱內溫度急劇上升,同時增加蒸發器表面結霜厚度,壓縮機工作時間過長,耗電量也會增加。2 未經密封放入冰箱的熱食品,會有大量的水汽蒸發,然後凝結在冰箱的冷凝管上,從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