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大水喉是什麼意思,粵語水候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4:09:22 字數 3017 閱讀 1496

1樓:公尺格戰鬥機

大水喉就是有錢人、有實力的人、能花錢的人。

粵語書面語法與現代中文通用書面的區別主要體現在詞句順序、虛詞、副詞、部分形容詞、助詞及其放置方式上,複雜而不可或缺的語氣助詞也是粵語的乙個特色。量詞用作定冠詞粵語量詞可直接加在名詞之前作句子成份,量詞之前不需要指示代詞或數詞限定,起到類似於冠詞的語法作用。

2樓:廣東

大水喉------把水龍頭放大,有人叫:「大花澆」,多數用在金錢方面,帶有貶意,能表露他人在經濟上的地位了不起,用錢如用水,不在乎、不計較。

廣州話有名謁後語:「洗腳唔抹腳」-----「亂咁瞓」,當你洗完腳以後不用布來抹,腳上的水花就澆滿地上。意思是:小兒科,不在乎也。

所謂「有錢人」他不會去思考金錢的**,「老竇 」大把,不必擔心,能用得就盡量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強大的支援。多指資金上噶。

粵語的水一般指錢,大水喉也可以理解成:有很多錢,多的就好像水龍頭那樣任你使用,能給你金錢上的極大的支援。

粵語水候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喉 就是普通話水龍頭的意思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就講粵語的,水喉 (不是水候) 指的是:

1)

水龍頭

2)

水管

如何分辨何時它版們呢?

例如:a) 水龍頭

- 記得關掉水喉啊權!

- 幫我開啟水喉一下。

- 水喉漏水還不快點找人修理!

b) 水管

- 水喉爆了噴出很多水啊...

- 你有冇水喉佬的**?

- 還看!信不信我用水喉鐵揍你!

希望讀者不要太介意最後一句...

廣州話「抽水」是什麼意思

6樓:各種怪

1、意思:

原指打牌時勝者抽些錢出來請客,現在泛指從中謀取利益和佔便宜。貶義詞,指某人在某事物或人拿取利益。也指佔異性或同性便宜,如用手或身體其他部位不道德地非禮異性/同性等

例句:我做得那麼辛苦,但老闆依然毫不體恤,要扣減我的薪酬,我還做豈不是等人來『抽水』?

2、普通話基本解釋:

抽水 chōushuǐ

[pump (water)] 通過水幫浦將水從低處吸到高處。

擴充套件資料:

粵語水的俚語:

1、散水:

釋義:形容一些零碎的收入,常用於表示對生活的無奈。

由來:在廣東,水為財,因此散水表示零碎的收入,比方說做兼職的收入。

例句:我打算去圖書館做工撈翻啲散水(我打算去圖書館工作來賺點零碎的錢來花)。

2、食水

釋義:形容商業上中間環節賺取的利潤。不是指喝水。

由來:原指船舶水位的深淺,但是逐步用於形容中間環節的賺取利潤。和「抽水」意思相近,但是形容抽水用多少,食水用深淺。

例句:你做呢行食水深唔深啊?(你這個行業中間環節賺利會不會很重?)

3、刪水喉

釋義:比喻切斷生活**,經濟方面的。常用於訴苦。

由來:刪,粵語指關閉,如「刪門」。水喉,粵語的水龍頭。水為財,所以水龍頭表示經濟**。因此刪水喉表示關閉經濟**。

例句:被佢刪水喉我真系生活唔落去喇(被他斷了我經濟**我真的沒辦法生活下去了)。

7樓:life半圓

粵語(白話)中的"水"有表示"錢"的意思,"抽水"原指打牌時勝者抽些錢出來請客,現在泛指從中謀取利益和佔便宜。 《廣州方言詞典》「抽水」的條目:抽頭,打牌時,勝者抽些錢出來請客。

又指賭徒聚賭時抽錢給賭頭。

在廣州話中,「抽水」的定義更似有擴大之勢。 「抽水」一詞已不止應用於賭博上,更可應用於各行各業,例如你可以說: 我做得那麼辛苦,但老闆依然毫不體恤,要扣減我的薪酬,我還做豈不是等人來『抽水』?

「抽水」一詞更可指佔異性或同性便宜,如用手或身體其他部位不道德地非禮異性/同性等,例如某某歌星在台下和歌迷握手時,不慎被一名熱情的歌迷「抽水」。

而「抽水」一詞中間是容許夾雜名詞的,即是說「抽水」不是乙個固定不變的詞語,例如:你辭了這份工吧!我實在受不了老闆常常抽你的水 。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對大西北情有獨鍾,在它還沒被大眾追捧的時候,我就已經走遍了這片土地,這裡孤獨、浩渺、野蠻、荒涼,一片沉寂卻又生機勃勃。短暫的美好之後是無牽掛的逝去,等待來年的是更燦爛的綻放。我想把最有用的資訊傳達給你們,方便大家出行。

9樓:匿名使用者

on one second still in love, the next moment we will accept separation.

vns0022.com

上一秒還在相愛的我們,下一秒卻要接受分離。

這麼多年一直在這裡 ,個人覺得這個靠譜,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徐祥輝

lying in bed, i had no choice but to smile bitterly.哈哈哈

廣東話這些字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乜、咩、通常講乜事,咩事,也就是什麼事的意思,距,就是他的意思,呢相當於語音,睇就是看的意思,唔通常是人家叫你做事你答知道的意思,多表示同意

12樓:紫紫香落木

乜:什麼

咩:什麼

佢:他呢:這

睇:看唔:不

13樓:功荏謬樂章

這個字的意思是:說某個人的行為或語言很牛很囂張....

以下這些字在廣東話裡是什麼意思?

常用廣東話翻譯

粵語的水是什麼意思,粵語說你乜水啊是什麼意思?

指錢或雨水,亦可以理解為 騙 誰,某人 訊息 等等。1 指 雨 落水 下雨 2 指 騙 你水我啊?你騙我啊?3 指 誰 你係乜水啊?你是誰啊?喂,阿水搵你啊 喂,那個人找你 擴充套件資料指 錢 廣東地區雨水多,生活在這片土地的廣東人希望自己的財富可以像水一樣多,因此廣東人 水為財 觀念很重,水有錢的...

生性粵語是什麼意思,粵語生性什麼意思

粵語生性的意思是指小孩子懂事 乖巧 聽大人的話。粵語吾生性就是指小孩子不聽話,去做不應做的事。通常用於口語,評價某孩子時的用語。粵語生性什麼意思 在粵語中,生性是懂事 聽話的意思。相關介紹 生性本義是是天生的性格 天性,秉性的意思。在不同方言中,有著不同的釋義,如東北話中,生性在東北話中是中性詞,意...

粵語食住什麼意思粵語吃住是什麼意思

粵語 食住 的意思跟普通話的 吃定 一樣。比如 食住你 意思就是 吃定你 意思是在氣勢上壓倒你。食住 還有另一意思,即本意,意思是吃飯和住宿。粵語吃住是什麼意思 鎖定 了的意思。1 使固定不動。2 最終確定。3 緊跟定。4 不能修改。粵語 被人吃住 是什麼意思 在氣勢上被人壓制住了.被人壓住,動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