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了個刺蝟想放生給點建議,剛剛撿了乙隻刺蝟想放生

2021-05-04 03:40:08 字數 4547 閱讀 5298

1樓:魚上線啦

呵呵!你好有意思啊!有山就行了!不用有水!它通常住在死樹洞裡!你可以晚上把它放到小的山上,它就會活的!呵呵!

2樓:月氏西

飼養環境:刺蝟的適應性很強,對環境要求不嚴。但刺蝟有喜靜怕光,晝伏夜出的習性。

家庭飼養最好選擇比較安靜,人為干擾較少的地方。有庭院的家庭最好飼養在院子裡,沒條件的可飼養在陽台。用80釐公尺見方的木箱給刺蝟建巢窩,窩內鋪上乾草、松樹葉或秸稈。

窩外最好用石頭和泥土壘一座小土堆或假山,種上花草,使之盡量接近野生環境,供刺蝟活動使用。

食性:刺蝟為夜行性動物,傍晚前後投喂飼料和清水即可。

刺蝟是雜食性動物,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小型脊椎動物以及草根、果、瓜等植物為生。家庭飼養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

看見了嗎?對於環境刺蝟好像沒有特別的要求的。

可以的話,盡量送到動物園去好了,或者社群有流浪動物收容所的也可以。丟路上不好也不安全,最好送去可以收養的人家吧,畢竟你的乙份愛心,對方也能體諒的,不過得實現告訴他餵養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既然在城市你也能碰見刺蝟可見你運氣不錯哦!

他出現的地方應該是公園附近吧?想放生的話城市並不適合它,沒有它生存的條件啊……

如有那種大點的公園裡面有大點的假山的倒是蠻適合的,如果實在擔心他的話最好自己找個節假日親自讓他回歸自然,也可以到鄉間去呼吸下新鮮空氣,就當作是一次旅遊也不錯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喜安靜,怕光、怕熱、怕驚。一旦脫離野生環境被人類當成寵物飼養,也就等於下達了對它的「死亡通知書」。記者曾經採訪過許多養過小刺蝟的人,除了其中把它放生的兩人外,其餘的刺蝟都是很快就死去了。

因此,請不要把刺蝟當成寵物!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隨著北京這幾年房地產開發的迅猛發展,大量的市民住到了郊區,強行成為了野生刺蝟們的鄰居。

剛剛撿了乙隻刺蝟想放生

5樓:熊狗狗熊

把它放到菜園裡,或者草地裡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大一點的公園裡或山里去放生。否則就被人抓去了。

7樓:小強悟空

把刺蝟找個籠子或貓箱、透氣紙箱裝上,喝點水,查一下刺蝟能吃的食物少量餵點,然後盡量找個動植物繁茂人煙稀少的山里或森林放生,大的森林公園也行。千萬別自己養,基本養不活。以前養過乙個一直不吃東西,後來從4樓掉下去摔內傷沒多久就犧牲了,唉。

刺蝟貌似只適合野外生活,而且家養很臭。

8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它咬到你凹 刺蝟會攜帶狂犬病菌

9樓:最愛發發發

刺蝟很可愛的,建議放生,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10樓:誰從來沒有來過

想放生那就帶去放生吧 不錯的想法

急求建議!!刺蝟能不能生活在山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從哪來的還放到那裡,如果是野生的它有自己的家庭,放得太遠了很難實現家庭團聚。如果是買的就放生到野外就可以了,它在野外能生存。就是你說的放到山上去,放生到城市易讓車壓了。

今天在家們口撿到一刺蝟。 我想把它放生 可不知道該怎麼放生。望有經驗的人給指個招。謝謝

12樓:xu與佛結緣

我今年放生過幾隻刺蝟,最好做個皈依之後在放回山里!可以參照《放生儀軌》

13樓:和藹的白孔雀

家門口都可以

這太稀罕了

你看下你們那裡有沒有小樹林

,今天撿到乙隻刺蝟,還小呢,給它吃什麼怎麼養,誰會的給點意見。我們這都開發掉了,我不知道放生要給它放哪

14樓:小矮子有兩下子

我家天井裡面養了乙隻刺蝟,我們給它吃豬肉,也吃泥鰍,龍蝦,它都要吃,就是魚不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它多大了?可以喂它點羊奶粉或狗奶粉(喝牛奶和牛奶粉會拉肚子得腸炎的),也可以買點幼貓吃的貓糧用水泡軟了給它吃,多給它喝點水。注意不要讓它著涼了 很容易感冒 它感冒會很危險嚴重的,還有它最怕殺蟲劑 一點就會要了它的小命 連寵物用的含除蟲成分的香波都不能接觸

16樓:哈利大大

雜食動物 那玩意不養最好 找個公園放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蠻難養的。給野保站吧!

18樓:落珠_阿蘿

養不活的,在哪揀的放哪吧

家養刺蝟能不能放生

19樓:真情

要是真是家養的話最好不要放生,因為它沒有野生本質,放生只會是要它等死、

20樓:馨月

啊,好可愛啊。 最好不要,它從小都不會覓食放生了怎麼活?你為什麼想到放生那?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要選擇適合的環境。求生本能會讓它活下去的

刺蝟 怎麼養 如果 放生 ,什麼樣的地方 適合它們生存

22樓:

刺蝟是雜食性動物,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小型脊椎動物以及草根、果、瓜等植物為生。家庭飼養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喜安靜,怕光、怕熱、怕驚。因此,家養刺蝟時,舍宜建在院內一側、牆根等僻靜處。先用磚砌圈,圈牆高1公尺左右。

然後根據飼養刺蝟的數量在圈裡壘一間5~10平方公尺的小房舍,房舍頂部和四周密封,不漏雨水。一旦脫離野生環境被人類當成寵物飼養,也就等於下達了對它的「死亡通知書」。記者曾經採訪過許多養過小刺蝟的人,除了其中把它放生的兩人外,其餘的刺蝟都是很快就死去了。

所以,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隨著北京這幾年房地產開發的迅猛發展,大量的市民住到了郊區,強行成為了野生刺蝟們的鄰居。如果和刺蝟們狹路相逢,市民該怎麼辦呢?

下面就分四季說明一下和刺蝟如何和平共處。

春季:冬眠結束,刺蝟醒來,當氣溫上公升到10℃時,刺蝟會感到非常口渴,急切地尋找水源。此時遇到它們千萬不要好心喂牛奶,因為這樣會導致死亡。

此時比尋找食物更緊要的是尋找配偶。母刺蝟在接受求偶前,公刺蝟要在她周圍耗上幾小時之久,此後,他就完成了使命。母刺蝟開始尋找安全清靜的地方作為自己和30天後即將出生的小刺蝟的巢穴。

如果您在後院堆放的木料堆附近發現了刺蝟的行跡,就請您暫時推後春季大掃除,因為這裡很可能已經成為了母刺蝟的產房。

秋季:刺蝟主要精力放在覓食上。每晚可吃掉200克食物。

成年刺蝟體重可達2.5公斤。它們用小樹枝和雜草來營造冬眠的巢穴。

有時它們的巢穴有50釐公尺的隔層。它們也能在木製樓梯下或其他人造場所睡眠。

冬季:刺蝟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6℃,在這種情況下,刺蝟是世界上體溫最低的動物。呼吸1-10次/分鐘。

枯枝和落葉堆是刺蝟最喜歡的冬眠場所。此時人們如果焚燒落葉,將是刺蝟的滅頂之災。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

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地醒來會被餓死的。

23樓:淺亞痲丶

我會告訴你 其實我今天也遇到一樣的狀況了嗎 我是不會告訴你我也正好是40塊買的2只刺蝟的!

我表示我也在到處找地方,請問當初你當放在哪個山里去了,我也是武漢的..

我都懷疑我那2只是不是你這2只,

是不是乙個老婦在賣的啊?

24樓:櫻雪

應該放在山里……

因為我聽我爸爸說,他以前在山上的洞裡看到過!~你放山上的洞裡就行了!~~

刺蝟會自己找東西吃的!~~而且在山洞裡,也不會太容易被別人抓到!

ps:lz你好善良的……頂你

25樓:良心賣給魔鬼

你這女朋友有點冷血了,扔了吧

朋友撿到了乙隻刺蝟是放生好還是養

26樓:錦羿航成

撿到刺蝟最好是放生。

野生刺蝟身上病菌多,寄生蟲多,不適合養。

刺蝟在農村稱白仙,不要輕易招惹。

27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吧,它的身上可能有細菌

撿了個刺蝟是放生好還是留在家裡養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好,因為放了你就煩惱少了。放到山上即可,樹林多的最好。否則每天要照看它,事情多了。有空可以幹點別的,比如做酵素。種種果樹,花等。還可以幫家裡打掃下衛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好,如果照顧不周反成罪業,另外自然界更自由。

我想換個主機板給點建議

像你這套配置的話,公升級的錢足夠換新的了。去店淘865板子全是二手的,質量沒保證的,網上淘就更不用說了,全是洋垃圾。如果還用845或者865,就是用ddr的記憶體了,目前ddr記憶體 比ddr2都貴。搞張865板,再組個512 x2雙通道,玩什麼遊戲都夠了。最重要的就是顯示卡了,我以前有台xp 30...

我想公升級電腦,大家給點建議

樓主,電腦既然是公升級,就是花費最少的錢來獲得最大的效能提公升!上面的回答,莫名其妙,怎麼複製你的內容來回答,搞笑的吧?我感覺,既然是公升級,沒有必要像的建議那樣,幾乎每樣都公升級,這樣,公升級沒有什麼價效比可言!浪費錢,有的錢花了,沒有提公升多大的效能,這樣的預算,還不如直接新裝乙個主機呢!你的配...

想換電腦 幫忙建議,想換膝上型電腦給點建議

買份電腦報就行了。上面大部分電腦 都有。一般的家用可以了。哪你就是想要牌子機啦。對於這個我沒什麼好說。只是建要買有ddr2 512m記憶體以上的,pcie的顯示卡要128獨立視訊記憶體的,cpu你看著辦最好就是amd.最後還有。支援國產牌子吧。想換膝上型電腦給點建議 3000多神舟,4000多巨集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