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閱讀的全文,求一篇閱讀的全文

2021-05-04 03:17:09 字數 2465 閱讀 7510

1樓:若菸櫺曉

是不是《挑山工》啊

在泰山上,隨處都可以碰到挑山工。他們肩上搭一根光溜溜的扁擔,扁擔兩頭的繩子掛著沉甸甸的貨物。登山的時候,他們乙隻胳膊搭在扁擔上,另乙隻胳膊隨著步子有節奏地一甩一甩,使身體保持平衡。

他們的路線是折尺形的從 台階的左側起步,斜行向上,登上七八級,到了台階右側,就轉過身子,反方向斜行,到了左側再轉回來,每一次轉身,扁擔換一次肩。他們這樣曲折向上登,才能使掛在扁擔前頭的東西不碰在台階上,還可以省些力氣。擔了重物,如果照一般登山的人那樣直上直下,膝頭是受不住的。

但是路線曲折,就會使路線加長。挑山工登一次山,走的路程大約比遊人多一倍。

奇怪的是挑山工的速度並不比遊人慢,你輕快地從他們身邊越過,以為把他們甩在後邊很遠了。你在什麼地方飽覽壯麗的山色,或者在道邊誦讀鑿在石壁上的古人的題句,或者在喧鬧的溪流邊洗臉洗腳,他們就會不聲不響地從你身旁走過,悄悄地走到你的前頭去了。等你發現,你會大吃一驚,以為他們是像仙人那樣騰雲駕霧趕上來的。

有一次,我同幾個畫友去泰山寫生,就遇到過這種情況。我們在山下買登山用的青竹杖,遇到乙個挑山工,矮個子,臉兒黑生生的,眉毛很濃,大約四十來歲,敞開的白土布褂子中間露出鮮紅的背心。他扁擔一頭拴著幾張木凳子,另一頭捆著五六個青皮西瓜。

我們很快就越過了他。到了回馬嶺那條陡直的山道前,我們累了,舒開身子躺在一塊被山風吹得乾乾淨淨的大石頭上歇歇腳。我們發現那個挑山工就坐在對面的草茵上抽菸。

隨後,我們跟他差不多同時起程,很快就把他甩在後邊了,直到看不見他。我們爬上半山的五松亭,看見在那株姿態奇特的古松下整理挑兒的正是他,褂子脫掉了,光穿著紅背心,現出健美的黑黝黝的肌肉。我很驚異,走過去跟他攀談起來,這個山民倒不拘束,挺愛說話。

他告訴我,他家住在山腳下,天天挑貨上山,幹了近二十年,一年四季,一天乙個來回。他說:「你看我個子小嗎?

幹挑山工的,給扁擔壓得長不高,都是又矮又粗的。像您這樣的高個兒幹不了這種活兒,走起路晃悠!」他濃眉一抬,裂開嘴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

山民們喝泉水,牙齒都很白。

談話更隨便些了,我把心中那個不解之謎說了出來:「我看你們走得很慢,怎麼反而常常跑到我們前頭去了呢?你們有什麼近道嗎?

」 他聽了,黑生生的臉上顯出一絲得意的神色。他想了想說:「我們**有近道,還不和你們是一條道?

你們走得快,可是你們在路上東看西看,玩玩鬧鬧,總停下來唄!我們跟你們不一樣。不像你們那麼隨便,高興怎麼就怎麼。

一步踩不實不行,停停住住更不行。那樣,兩天也到不了山頂。就得乙個勁兒往前走。

別看我們慢,走長了就跑到你們前邊去了。你看,是不是這個理?」 我心悅誠服地點著頭,感到這山民的幾句樸素的話,似乎包蘊著意味深長的哲理。

我還沒來得及細細體味,他就擔起挑兒起程了。在前邊的山道上,我們又幾次超過了他;但是總在我們留連山色的時候,他又悄悄地超過了我們。在極頂的小賣部門前,我們又碰見了他,他已經在那裡交貨了。

他憨厚地對我們點頭一笑,好像在說;「瞧,我可又跑到你們前頭來了!」

從泰山回來,我畫了一幅畫--在陡直的似乎沒有盡頭的山道上,乙個穿紅背心的挑山工給肩頭的重物壓彎了腰,他一步一步地向上登攀。這幅畫一直掛在我的書桌前,多年不曾換掉,因為我需要它。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公平無私地灑落在每乙個人頭上。清晨的陽光明亮而透徹,萬物為之欣喜;雨後的陽光幻化成彩虹,盡情展示世界的美麗;嚴寒之後的陽光溫暖而舒適,向你訴說著重逢的喜悅、友情的珍貴。陽光會讓你狹窄的生活變得開闊,讓他樂枯寂單調的日子變得豐富多彩,讓你用浪漫的想象驅走現實的鬱悶。

其實,真正的陽光是要用心去感覺的。和陽光對話,你會感受到光明、快樂、溫暖、向上、力量……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就會有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清朗的心境。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透明、最透徹的語言和成長著的樹葉攀談。茂密的葉子,立即興奮得舞動在梢頭,通體明亮,就像**鑄打成的一頁頁箔片,炫耀在茂密的枝梢間。而當陽光微笑著與大地上的鮮花親密地低語,花朵便赫然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舒了容貌,像乙個個洗耳恭聽教誨的耳朵。

瓦藍的天空,在一絲絲、一縷縷如飄絮般的白雲的伴隨下,你從街上走過,你是否留意到如水般的陽光。陽光的普照,有如是在對大眾作演講的演說家,讓人昏昏欲睡。

陽光動聽的聲音,迴響在清晨時寂靜的叢林,嚴寒之後綠意萌動的春天,以及黑夜到來之前宛若油畫的黃昏。這些讓人陷入冥思的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哪怕是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憂傷。

倘若是雨後的斜陽,彩虹將以那五彩繽紛的美綻放出來———赤、橙、黃、綠、青、藍、紫。從遠處的山根忽然伸展出來,騰空架起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你的整個身心好像都被從地面輕盈地送往了天空。現實的憂鬱會被一種浪漫的想像,如微風吹過一樣消解了。

等待陽光與你對話,感受光明、溫暖、一種向上的力量。即使是喁喁私語,那聲音裡也沒有卑瑣和陰暗,沒有濕淋淋,怯懦的哀傷。

你得像乙個辛勤的園丁,像風一樣在白楊樹的枝條上翻動葉子,在光點裡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你得像乙個樸質的農夫,把手指插進疏鬆的泥土裡,感知陽光溫暖的語言力度。

如果你和陽光是親密搭肩的朋友,那麼陽光會給你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如鏡的心境。

陽光,是一種語言,一種親近大自然的語言……

求翻譯一篇英語閱讀 50,英語閱讀求全文翻譯 謝謝

月球是地球的唯一的自然衛星而且是在太陽系的第五大的天體。從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是3384403 公里。在它表面的地心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月球每天繞地球旋轉一週,不過地球 月球 太陽系統的幾何週期性變化令月球以每天繞地球旋轉一週。引力是由於月球和地球在乙個共同的軸附近移動而產生的,地球上的浪潮主要是...

求關於《邊城》的讀書報告,急,閱讀《邊城》全文,寫一篇讀書報告!!!

很早以前讀過 邊城 最近再讀,有了一些和以前不一樣的感受,總覺得自己是個不懂愛的人,可還是想寫寫這個關於愛情 感動和美麗的話題.一.來路 水是極有靈氣的,它一路流來,總能帶來一些故事.當水流過這個靜謐 悠然的湘西小鎮時,就帶來了翠翠的故事,故事平淡得似乎讓人覺得拖沓,只是這故事發生在茶峒的山光水色之...

求閱讀,帶答案的,求一篇閱讀,帶答案的

一把斧頭完成的最後一道工序是淬火。父親的習慣是把一把剛剛淬火的新斧頭鉗起來,將斧頭對準砧子後的尖角,在那上面用力啃一啃,看這把斧頭的鋼口如何,它能否吃得動這鐵。正因為這樣,那隻砧子的尖角斧痕累累,剛剛削過的新痕泛著銀白。而那把父親才試過後用力地拋在地上的斧頭還很燙手,新斧頭髮著藍光。這時候,父親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