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冰糖雪梨都時候梨為什麼會變色變成偏紅了

2021-05-04 03:04:56 字數 868 閱讀 6523

1樓:活寶

梨汁變成偏紅的顏色是正常的,可以食用。

梨子中含有酚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性,梨子打成汁之後,酚類物質接觸到空氣,被空氣中的氧氣演化成醌類化合物,一次白色的梨汁就會變成黃色或者棕黃的顏色,時間長了甚至會有褐色出現。

此外,梨子中本身含有一些氧化酶,梨子的組織破碎後,氧化酶流出,與酚類化合物發生反應導致梨子變色。

若梨汁儲存良好,放置時間不長,僅僅發生變色,就還能喝。

若梨汁放置時間過長,不僅出現變色,還出現起泡、或有酒精味的情況,就不能飲用了,說明已經被細菌滋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是正常的氧化反應,梨中的亞鐵離子氧化成鐵離子,並沒有大礙。就像你切開乙個蘋果放置一段時間後表皮變成褐色是乙個原理。

土豆也一樣。冰糖雪梨滋陰潤肺,非常有效,我咳嗽的時候每天喝兩個,很快就好了。

3樓:明明啊

可以吃啊,梨削皮後停一會不是也會變色麼,希望的吃呢。

4樓:問渠那得

那是熟梨的顏色,完全可以吃。我做的時候也一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鐵分子氧化正常現象,正常

6樓:中國科學院李強

正常。是糖氧化的結果,完全可以吃。

7樓:張偉哈哈大笑

正常,物理變化,可以吃

8樓:我叫

能吃啊,外面飯店都是紅色的

9樓:謝壽

我醉了,公尺熟了變色你還吃麼

10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吃,喝熬出來的水

為什麼碗放在沸水裡煮會變色,瓷碗放在鍋裡煮會爆麼

這可能是碗釉有點問題,正常的碗的話,煮都不會有變色的。因為釉料通常都是高溫燒製的,所以他並不怕熱。那隻能說是這個挽手才用的材料的原因 因為有的碗製作的材質是隨溫度變化而變化的,所以在沸水裡煮會變色。為什麼碗放在沸水裡煮會變色?那是因為水裡面有水鏽之類的東西掛在碗上了,所以碗就變色了 碗放在沸水裡煮會...

餃子煮熟後皮為什麼會變色,有時候會變,不知道什麼原因

煮餃子也有方法 開鍋煮皮 蓋鍋煮餡 當餃子下鍋後,應馬上蓋上鍋蓋,直到餃子上浮後,馬上敞開鍋蓋,讓蒸汽散發出來。沸水逐漸向餃子傳達熱量,並使之隨著沸騰的水不停翻動,使餃子外皮受熱均勻,不易破皮。當餃子皮內澱粉完全煮熟後,再蓋鍋煮餡,蒸汽和沸水很快將熱量傳達到餃子內,使餡熱透。這樣的煮出的餃子味道好,...

為什麼女生都喜歡那樣,當你不理她的時候她會整天找你,當你接受

年輕代表的是活力,有那麼多精力不上躥下跳的就怪了,現在的女孩子基本都這樣,因為她們現在還沒有 婚姻 的想法和責任,你有嗎?這女滴太嬌氣 玩完就算了 說明你已經愛上她了,有些事或許是你想多了,你太在意了 果斷分了吧,她可能就玩你的,不想失去你這個備胎 她希望你注意她!在乎她,所以有時表現得無所謂,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