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字型看起來比較舒服

2021-05-04 01:21:56 字數 1381 閱讀 7058

1樓:半山聽雨

不同的字休有不同的風格,如篆書的古樸典雅、隸書的沉穩莊重、楷書的清秀空靈、行書的流暢通達、草書的灑脫奔放……至於說哪種字型看起來比較舒服,應當是見仁見智了。

我算是乙個書法愛好者。最早接觸到的是龐中華的硬筆書法。那個時候還在學生時期,練字、作業,合二為一,很是下了一番工夫。

至於水平嗎?說不上好,但是每次班裡出板報,班主任老師總會讓我來負責。

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接觸到了更多的名家書法,慢慢的也能區分清楚不同的字型了。當時練習過的字型以楷書為主,如歐陽詢的、柳公權的等等。偶爾也嘗試練習一下隸書、行書和草書等。

但比較起來,有感覺的還是楷書。

參加工作以後,經濟條件好轉,業餘時間也充裕起來。這給我練習書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我買來更多的與書法有關的書籍,也買來比較講究的筆、墨、紙張等。

從此,我的大部分時間便投入到了書法的臨摹和創作中來,水平提高得也很快。

近二十年中,對於書法的興趣、愛好一直保持著,但是,由於工作及家庭事務繁多的原因,書法練習時斷時續,沒能一直堅持下來。所以,書法家的夢想怕是難以實現了。不過,如果興致來了,偶爾寫上一幅兩幅,拿出去送人,也丟不了人。

實在不行,還可以掛在家裡,自我欣賞,哈哈!

2樓:呆到自然萌

每個人視覺感受是不一樣的,所以對於美的感受也是不一樣的,我個人就比較喜歡楷書這種字型,大學生報社團是必須的,所以我選擇了我們學校的蘭亭社並且報的專案是楷書,因為這種字型看著比較順眼,在初中的時候我們學校就是為了矯正一些人的書寫習慣,讓我們在固定的時間裡練字帖,這種習慣在初二的時候進行持續了兩年,我的字有了很大的改善。

同時,學校在注重練字的時候也增添了一項新的考核,就是每次月考的時候都會有捲麵分,捲麵分與捲麵整潔佔10分,所以在考試的時候就盡量讓自己的字寫得整潔好看一些,只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分數。現在喜歡寫字或是練字,因為看到一些寫字好看的人我就打心底裡特別的敬佩。

中國的漢字博大精深,每一種字型都展現乙個人的心境,字型分為好多種例如:楷體、宋體、小篆、隸書等等,每一種字型又不一樣的風格,也有不一樣的寫法,就拿楷體來說吧,楷體在《辭海》這部著作裡邊的解釋是「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楷體是字型中的楷模,一直流傳至今。

對於我來說,通俗的字型就是我喜歡的字型,就像楷體一樣,要好好練字,因為有一句話就是說:見字如見人,可見寫字對人多麼的重要,但是在現在這個資訊網際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寫字的人很少,因為人們有了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寫字的機會很少,所以人們應該回歸原先純真的時代。同時字型也是中國特色之一,我們要繼續傳揚。

請問下看起來柔和的字型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字型名叫:晴圓等寬(和你圖上的一模一樣)

4樓:

看上去有點像幼圓字型加粗效果。

有哪些看起來比較燃的小說,有哪些看起來比較燃的小說

在下有追書神器 免費哦 這要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 咯 有什麼 看起來很燃。求推薦幾本 謝謝。10 我覺得高見廣春寫的 大逃殺 特別燃!比電影好看多了。龍血戰神,龍組 七界 那要看你喜歡哪類的了 有沒有什麼很燃的 怪廚 異世藥王 網遊之近戰法師 都市至尊系統 金鱗化龍傳 有什麼讓人看了有動力學習,很燃的...

臥室採用什麼顏色看起來比較溫馨舒適

在臥室的布局中,臥室的門也是至關重要的。它不僅可以保護我們的隱私,減少戶外噪音,而且還起到很好的裝飾作用。臥室的門是什麼顏色的?臥室門色的風水禁忌是什麼?這個區域主要基於休息和睡眠,所以最好選擇溫暖或中性的顏色,而不是太亮。例如,建議臥室門選擇粉色 薰衣草色 淺藍色 淺綠色和其他明亮活潑的顏色,這樣...

怎樣使自己看起來比較瘦,人比較瘦,如何鍛鍊身體看起來比較壯一點?

黑色的衣服是最顯瘦的 夏天穿的話確實很熱。使你看起來比較瘦的話 辦法倒是有 如果你是男生,那麼頭髮蓋過額頭,或留點鬍鬚比較顯瘦額,女生的就不大清楚了 不過穿黑色衣服會比較顯瘦 還有就是,橫條紋的衣服顯胖,豎條紋的衣服顯瘦,可以試試 多穿黑色的衣服,你不是胖,你只是瘦的不明顯 女生的話 臉部可以在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