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毛邊紙上寫出的字為啥特難看

2021-05-04 01:20:51 字數 4943 閱讀 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在水寫布上覺得挺不錯但往毛邊紙上寫出來的字很不好看,應該是吸水速率不一樣,

所以行筆時要考慮這個原因,

在紙上應該要快一點。

2樓:繪畫者

因為在毛邊紙上寫字,蔭的特別快,所以寫出來的字就不好看,因此也要求功力會更高。

3樓:冷豔飄逸

薄毛邊紙上寫出的字為啥特難看?因為紙太薄,所以說下筆沒有力度。所以字就很難看。

4樓:前曼嵐

因為薄毛邊紙有可能會使墨跡印開

5樓:夜紫俠

薄毛邊紙上寫出的字,為啥特難看?

可能是紙張不好,也可能是你的,字寫的不好

6樓:彪馬六六

薄毛邊紙上寫出的字為啥特難看因為這種紙不平,筆尖在紙上寫字也不平。

7樓:恩典相隨

薄毛邊紙,它本來就不大適合拿來寫字。它的平整性不好。

8樓:求秀曼

毛邊紙上寫出的字,為啥特難看?因為這毛邊紙上的字

9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薄毛邊紙上寫出的字難看,那是因為你沒有掌握書法的技巧,如果你把技巧掌握到,那他寫出來的字也會很好看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毛紙表面不平,寫出來的字就會歪歪扭扭,影響美觀,肯定不好看

11樓:sky追風者

因為紙太薄,容易滲漏過去。

12樓:宜甘

你說的這個是不是因為薄毛邊紙不吸水呀?

13樓:綠葉的生活

我毛邊紙上寫出的字,因為它根據你用的麼不同他的持水量不同

14樓:

是不是薄毛邊紙?寫出來的字,飲水啦!那當然就不好看啦!

15樓:快板姐

也許你寫字的速度沒有掌握好,所以說他有的時候會寫的就不好看了。

16樓:在五府山採蘑菇的紅玫瑰

我毛邊紙的吸水性並不是很好。所以字容易暈染。

17樓:漫聊聊

因為他會把我們用的筆油稀釋所以字不好看

18樓:空空

毛毛編織人生。我不知道啊,這是自己寫的不好看。

19樓:果蘿

因為那個鼻水他出了太多也會音質而且而且紙特別薄所以會導致他那個字特別難看

20樓:無含蓮

這個可能是因為它的材質不同,然後它那個木耳有的是會硬開啊,導致你的字不好看。

漢字寫的很難看,怎麼辦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練,除了練別無它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練字帖一頁的時間是?

為什麼練字練得那麼好,作業上的字還是那麼醜?

練書法的毛邊紙要用哪一面?紙有哪些種?

23樓:超覺之精

練書法的毛邊紙兩面都可以使用,

一種觀點認為毛邊紙應該用粗糙的一面,即所謂的毛面。

理由是毛邊紙粗糙的一面會更加容易滲墨,而光面墨的滲透效果會遠不如粗糙的一面。另外就是在行筆的時候,有紙筆爭力的感覺,作提按的動作的時候更有感覺,換言之,就是粗糙的一面和毛筆的摩擦力更大,更容易體現筆力。

另外一種觀點認為應該用光滑的一面,即光面。持這種觀點的書友主要是覺得毛邊紙本身已經很粗糙了,所以應該用光滑的那面。

紙的分類

1、按生產方式分為手工紙和機制紙。

手工紙以手工操作為主,利用簾網框架、人工逐張撈製而成。質地鬆軟,吸水力強,適合於水墨書寫、繪畫和印刷用,如中國的宣紙。機制紙是指以機械化方式生產的紙張的總稱,如印刷紙、包裝紙等。

2、按紙張的厚薄和重量分為紙和紙板。兩者尚沒有嚴格的區分界限。一般以每平方公尺重200g以下的稱為紙,以上的稱為紙板。

紙板佔紙總產量的40~50%左右,主要用於商品包裝,如箱紙板、包裝用紙板等。國際上通常對紙和紙板分別進行統計。

3、按用途分為:新聞紙,是一種主要供新聞出版用的特種印刷紙,由於所佔比重較大,習慣上單列一類;

印刷紙、書寫紙,供印刷及書寫用幷包括繪畫和製圖用紙;包裝紙;技術用紙(工農業技術用紙);生活衛生用紙;加工原紙,供進一步製造加工紙用;紙板;加工紙等。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紙張的分類和選擇

紙 : 用植物纖維製成的薄片,作為寫畫、印刷書報、包裝等。紙張:

紙的總稱。紙以張計,故稱。紙張一般為分:

凸版印刷紙、新聞紙、膠版印刷紙、銅版紙、書皮紙、字典紙、拷貝紙、板紙等。

毛邊紙:毛邊紙紙質薄而鬆軟,呈淡黃色,沒有抗水效能,吸墨性較好。毛邊紙只宜單面印刷,主要供古裝書籍用。

白版紙:白版紙伸縮性小,有韌性,摺疊時不易斷裂,主要用於印刷包裝盒和商品裝潢襯紙。在書籍裝訂中,用於簡精裝書的裡封和精裝書籍中的徑紙(脊條)等裝訂用料。

白版紙按紙面分有粉面白版與普通白版兩大類。按底層分類有灰底與白底兩種。

紙張選擇

紙張的選用包括選擇品種、規格和質量等級等幾個方面,不可只注重某一方面而忽視了其它方面。

在選擇紙張品種時,主要需根據欲印製的印刷品的特徵和所使用的印刷機型別進行選擇。印刷書刊中的彩色封面、插圖或廣告插頁等,可選用雙面銅版紙或雙膠紙;

印刷商標等單面印刷品則可選用單面銅版紙或單膠紙;印刷字典、詞典、手冊等工具書宜選用字典紙或薄凸版紙;印刷一般書籍則可選用膠印書刊紙或凸版印刷紙。

同樣是印刷一般書籍,如果欲在輪轉印刷機上使用需選用捲筒紙(平台輪印機除外),若計畫在一般平台上印刷則需選用平板紙;如果在膠印機上印刷應選用膠印書刊紙,若在凸版印刷機上印刷則選用凸版印刷紙就可以了。

24樓:陳小懿的往事

毛邊紙分大體兩種,手工和機械。宣紙的種類就太多了。

手工紙,不會出現光面

一說。因為兩面都是粗糙的。

機械紙,一面光一面糙,建議用糙的一面。比較利於書寫。

推薦,四川的蟬翼,非常好用,但是**也還可以,30元70張

25樓:中宵墨客

書法楷書用紙怎麼選?生宣、熟宣、半生熟、毛邊紙實測

26樓:魔界霸聖

其實都錯了``

正所謂毛邊紙,其優點,**低廉、滲墨度比較好掌握。

分為,手工紙和機械紙,手工紙**一般在8、10元/刀(100張)開數另計。

機械紙**一般在4、6元/刀(100張)開數另計。

手工紙比較好,而且可以裝裱。

機械紙比較光,和手工比較有些光,紙硬。不宜裝裱。

我一般用手工紙習字,手工紙,不會出現光面一說。因為兩面都是粗糙的。

機械紙,一面光一面糙,建議用糙的一面。比較利於書寫。

因為滲墨度上控制比較好,書法講究用墨是最關鍵的,也是最基本的。

光面滲透力太小,而且,容易走筆(滑筆),無法隨心所欲盡情發揮。

27樓:防腐喧嘩兵

區別大嗎?我怎麼記得我用的毛邊紙兩面差不多的啊?

28樓:檸檬最清新

樓上上上的介紹那麼多紙的分類有什麼用啊,不就是練書法嘛,用那麼麻煩嗎?呵呵。我練書法時,我老師是比較有名的書法家了,但他說初練書法,只要用最便宜的那種毛邊紙就行了,一種就行,因為**低廉、滲墨度也比較好掌握,分手工毛邊紙和機械毛邊紙,機械的更便宜些,你用機械的練就行,寫書法得先練基本功,每天多多的寫,勤奮點,時間長了就會練出自己的筆風。

樓上說的也有道理,但估計你可能是初練,用機械的就行,等進步了,上了乙個台階,再用手工的掌握墨,初練的話,主要是掌握形,墨的話,蘸筆要勻,筆在墨盒裡蕩好再寫。以前沒有毛邊紙的時候,人家拿報紙、或更不好的紙練功,相反比咱們當代的書法家寫的還出色,主要是功夫深,肯吃苦。

29樓:絕色密碼

樓上說得太多了,其實很簡單,很多畫都是用比較粗糙的那一面的。

除了毛邊紙還可以用色宣也很便宜還有顏色!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讀一讀慕榕的《玉扣紙》,當當網。

一張玉扣紙,兩個大家族,三百載恩怨,四十年變遷……慕榕是客家人,80後,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真切地改變著他的生活和思想,也帶走了他曾熟悉和眷戀的鄉村傳統、童年回憶,玉扣紙只是其中的乙個代表而已。面對城鄉日新月異的變化,面對各種隨時可能顛覆人們原有觀念的思潮,我們該如何擁抱新潮流?如何守護鄉愁?

如何繼承傳統?慕榕筆下的玉扣紙,在時代的壯闊波瀾中成功泅渡,就是*好的例子,也給了我們足夠的信心。

在兒童**《玉扣紙》中,客家兒童文學作家慕榕以老到精煉的文筆,曲折動人的情節,為我們描繪了乙個玉扣紙在改革開放大潮中成功泅渡的故事。**以玉扣紙的命運為線索,串起了紛繁複雜的歷史背景和現實背景,眾多人物的命運,五花八門的思潮,再現了改革開放40年的城鄉巨變,謳歌了勇於擁抱新時代,善於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新少年形象。縱觀當前國內兒童文學領域,客家題材的作品為數不多,結合改革開放背景的,更是少之又少。

因此,就這一點來說,《玉扣紙》的出版,算得上是兒童文學地方敘事的新成績。

兩百年了,黃楊兩大家族雞犬之聲相聞,卻老死不相往來。後來,改革的春風吹進了封閉的山村,有人南下打工,有人留守家園,有人堅守傳統玉扣紙。打工的人在陣痛中思考,孩子們在爭鬥中成長,玉扣紙在風雨中傳承。

再後來,族規被廢除,玉扣紙歸來,美麗鄉村煥發出新時代的風采……

慕榕,本名詹亮湞,2023年10月生於福建長汀。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文學院,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會員、福建省作家協會會員。2023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在多家少兒類報刊闢有專欄,出版有《三根金條》《乙個人的西岸》《絲路女神》等,主編有《中外道德童話精品》、「人生起跑線」系列圖書等,曾獲首屆海峽兩岸文學創作網路大賽三等獎、中國寓言文學金駱駝獎、福建省第三屆啟明兒童文學獎、首屆福建文學好書獎等獎項。

誰知道薄字的來歷,薄姓氏的由來

薄,上古時有薄國 今山東曹縣東南 相傳是炎帝後代的封國,國人稱為薄氏。另外,春秋時期,宋國有大夫被封在薄,他的後代也稱薄氏。北魏孝文帝時,鮮卑族薄奚氏也改姓氏為薄。一 姓氏源流。薄 b 姓源出有四 1 出自姜姓,以國名為氏。據 潛夫論 上說,薄姓是姜姓的後代,上古時有薄國 在山東省曹縣東南,又稱毫 ...

單薄的“薄”拼音是什麼,單薄的讀音薄字是多音字,給我詳細介紹一下

單薄 d n b 薄的意思為厚度小,引申為輕微。本詞意思為 1.天冷時穿的衣服少而薄。2.指身體瘦弱 不強壯。3.指力量薄弱 不充實 人口少力量單薄內容單薄。造句 天太冷了,衣著單薄的妹妹忍不住顫抖著。這位老人衣著單薄,無法抵擋刺骨的寒風。今天很冷,穿這麼單薄,會感冒的。這篇文章內容單薄,思想也沒有...

薄字的讀音,組詞,“薄”的幾個讀音分別怎麼組詞?

薄 拼音 b o b b 字義 b o 1.厚度小的 片.餅.2.冷淡,不熱情 待.3.味道淡 酒.4.土地不肥沃 田.b 1.義同 一 用於合成詞或成語,如 厚薄 淺薄 尖嘴薄舌 等.2.輕微,少 禮.產.命.寒.酬.菲 3.不莊重,不厚道 夫.幸 負心 情.輕 刻 4.輕視 鄙 厚今 古.5.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