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謀士能力強,為什麼不會取代自己的主子成為統治者

2021-05-03 23:10:33 字數 2416 閱讀 5929

1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謀士能力再強手裡也沒有那麼多資源,比如兵權等等,畢竟只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完成一件事。

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軍師對於統一大業的確是非常的重要,但是作為領導者只要有謀士能力不一定會成就大業,更多的需要其他的才能,所以軍師一般是不會取代自己的主人。

3樓:

在我看來軍師謀士能力強。但是翻身成為統治者的話,肯定不能服眾。

4樓:

古代人講究君臣之禮,百姓跟隨的是主公,不是軍師,而且如果軍師叛變就要找人跟隨自己,就是結黨營私,會被判罪。

5樓:

古代一直都講究君臣之禮,人家效忠的是主公,不是聰明軍師。乙個主公要具備很強的個人魅力、統御部下的能力、決斷選擇的能力,而乙個謀士只是提出幾個建議供選擇。

6樓:貓捉老鼠愛娛樂

軍師地位一般都很低,統治者的都比較注重血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跳躍這一層障礙。

7樓:妍人溫故

軍師有軍師身份,並且軍師都十分忠誠。自然不會隨便取代自己的主人。而且古代的身份階級很嚴格。

8樓:baby壞小孩

因為他們不懂得帝王之術,只能幫助帝王出謀劃策,但是做帝王他們就不行了。

為什麼軍師不能當主公?

9樓:

在三國時代當主公,可以沒有策略,可以沒有武力.但是有兩個條件是必須的:1.首要條件是要有人擁護.(像劉備有關、張等人擁護;)

2。要知人善用。(劉備就是個即知人又善於用人的主公)軍師比主公聰明,並不意味著他就一定能當主公。

劉備死後,曾對諸葛亮說,他的兒子劉禪要是無能,你就可以取而代之。但是,諸葛亮非常忠心,他掌握蜀國的軍政大權,卻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至於軍師篡政的也有,司馬懿不就是個例子嗎。

袁術其實並不傻,他要是傻,怎麼能把孫策的玉璽要來,後來還擅自稱帝了。只是和曹操等這些人比不行罷了。袁術出身名門,天下的仕人多出自他家,自然有人擁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有一定道理,但是諸葛亮也是名門望族琅琊諸葛氏後人,荊州黃氏的女婿,父親做過司隸校尉(相當於開封府尹北京市長之類的),怎麼能說是苦出身?相反劉備雖然自稱皇族,卻只是個織蓆販屢之徒,組上兩代都是布衣,這怎麼能跟諸葛亮相比。

其實真正為什麼軍師不能做主公,究其原因,是性格使然。有的人滿腹智慧型,能夠運籌帷幄,可惜他缺乏以身賭天下的膽氣和野心。所以在歷史上當皇帝的,一般不是流氓出身就是貴族出身,因為他們不怕失敗,流氓爛命一條輸得起,譬如劉邦趙匡胤朱元璋;貴族勢力根深蒂固,在有把握的情況下也敢一搏,譬如秦始皇唐太宗。

而就以三國為例,諸葛亮、荀彧、司馬懿、周瑜、陸遜等人均是出自名門望族,而周瑜陸遜還甚至有數量龐大的私人武裝,他們有強大的資本卻不去自成一家,其實一來是野心不夠大(譬如諸葛亮荀彧周瑜陸遜),二來是膽子不夠大(譬如司馬懿)。

其實這也跟現在人自己創業一樣,有的人有身價百萬,才智超群,卻不敢自己創業,只敢去給別人打工。有的人身無分文,卻摸爬滾打打出自己一片江山。

11樓:愛暱99城人用品

背主反叛在當時被人所不齒 無容身之地

12樓:衣帶日已急

嘿嘿,主公得是由聰明又懶的人;軍師得是又聰明又勤快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大事也需要資本,更何況當時的社會等級森嚴,注重血統,卑賤者不得以成大事。除非遇到了一些特殊事故,以及自己心懷野心。

袁術當然靠的血統,不過不會長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是講究門第的,劉備做主公也是靠中山靖王後代的身份,袁術出身豪門,家世顯赫。可以說,古往今來,像袁家這樣的望族簡直是鳳毛麟角。

像諸葛亮之類的,就是苦出身了,再聰明也是打工的命

15樓:可立仕健康管家

那是乙個氏族門閥掌權的時代

很多不是看個人能力 而是看你背後有多少勢力

特別講究的就是出生問題,貴賤分明

16樓:實心竹景

呵呵,這個問題很好,我說說,仁者見仁。

1.你見到的三國,不是歷史的三國,尤其是新三國,亂七八糟的就是搞笑劇而已。

2.真正的老闆,都是自己不用動腦而屬下費盡心思工作的。

3.作為主公,有幾個基本條件要符合,要麼有錢,要麼本地的影響力巨大,要麼有前面兩種人扶持,你見過幾個軍事是有錢有勢力的?或者是本身就有一堆追求者的?諸葛亮也沒有。

4.人,有不同的志向,有些人,志向是英雄,有些人,只是智者,還有些人,只是做陪襯而滿足小小的需求。

17樓:大連海風吹起

成大事者,天時,地利,人和~~~

為什麼拱形的抗彎能力強

因為拱形的結構屬於可以把壓力分散到兩側的圖形,所以拱形比任何圖形的抗壓力都好 那是因為拱形的受力面積大 橋向上拱,是拱形結構,採用拱形結構,可增加跨度提高承載能力。因為拱形的結構屬於可以把壓力分散到兩側的圖形,所以拱形比任何圖形的抗壓力都好 那是因為拱形的受力面積大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拱形的左右兩側都...

為什麼貓科動物比犬科動物作戰能力強

貓科腕關節可以轉動,和人一樣,可以鉗制獵物鎖喉 爪子的應用,貓科的爪子多數可以伸縮,能爬樹,跳躍能力強,反應敏捷,可以短暫站立等等 爆發力,敏捷度,爪子 你的頭太畸形了,我都無法使用你的頭骨!貓科動來物強大爆發力帶 的高階敏捷,雙爪完美防禦,bai同體重犬科其du他動物,想要 zhi咬到貓科動物太難...

為什麼黑色物體熱輻射能力強?利於散熱嗎

黑色能吸收所有的顏色,就能吸收所有的光能,所以熱輻射能力強.就更不利於散熱 輻射能力強 吸收能力也強 一般不用來散熱 黑色表面的物體對熱輻射的吸收本領比白色表面的物體強,那麼,炎熱的夏天在太陽下和在屋子裡,應該 白色衣服能反射各種色光,吸熱本領小,夏天在太陽下面穿白色衣服能減少對太陽光的吸收,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