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文物海外回流的一般收藏價值都很高,是這樣麼

2021-05-03 23:06:15 字數 4196 閱讀 969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國內對藝術品認識的日漸加深,收藏市場的逐漸成熟,越來越多的海外文物開始回歸,憑藉其較高的價效比成為國內的藝術品市場的新鮮血液,也成為藝術品拍賣市場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海外回流文物的主要價值絕非經濟價值,而是文化、歷史和科學價值,最近在博寶寶珍**裡開設了乙個海外文物回流專場,其中展示有許多精美的中國文物,有精美絕倫的瓷器,有巧奪天工的佛像等等,

據博寶網的有關專家介紹,金融、房地產、藝術品是當代最有增值潛力的三大投資板塊,隨著國內掀起國外珍品回歸熱潮,乙個巨大的市場逐步走向成熟,並正進入空前繁榮的階段,海外回流文物也成為藝術品投資的新熱點。圖中展示的這兩件來自於博寶寶珍**裡海外回流文物,有著較高的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非常適合於投資收藏。

2樓:locust刺槐

- - 都是術語

那我就說的「粗俗」點吧

一件東西 就那麼一件的話 所有人都會虎視眈眈的巴望 瞅著時機哄搶反之 要是數量很多 也許大眾還會很不屑的嗤之以鼻呢打個比方 其實就跟藝人炒緋聞炒作人氣是乙個道理的所以也不是每一件海外回流的歷史文物都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記住一點 物以稀為貴

3樓:知道最牛的老師

一般這麼認為,當年流出去的時候都屬於精挑細選質量上乘的,在同樣的器物中屬於品相比較好的,故很多人鍾愛回流文物。但如該品種本身價值就低,存世量大,也不見得回流以後就會**暴漲。

古董海外回流是不是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的收藏價值分很多種,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可以去問些專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海外回流是我們民眾意識的增強,也是我國國力的體現。目前有很多海外回流渠道,古董這東西容易打眼,也就血本無歸。建議找一些專業人士幫忙鑑定,還有懂得外貿,不然即使你知道是個贗品,退貨也沒辦法,最後退了貨,物流、海關費用就是一大筆。

我建議到 古憶** 去購買海外回流古董,他們的服務很好,驗貨、清關都不需要我們擔心,如果是贗品,古憶**還承擔損失,我們顧客不用承擔任何風險就可以買到好寶貝。

6樓:匿名使用者

回流的其實是一種故意炒作! 就看他有沒真正的價值了!

推薦你看看電視劇集《霧裡看花》 就知道搞古董的內幕了!

文物不用炒作,為什麼價值都很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國內對藝術bai品認識的日

du漸加深,收藏市場的逐

zhi漸成dao

熟,越來越多的海外文物開回始回歸答,憑藉其較高的價效比成為國內的藝術品市場的新鮮血液,也成為藝術品拍賣市場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海外回流文物的主要價值絕非經濟價值,而是文化、歷史和科學價值,最近在博寶寶珍**裡開設了乙個海外文物回流專場,其中展示有許多精美的中國文物,有精美絕倫的瓷器,有巧奪天工的佛像等等,

據博寶網的有關專家介紹,金融、房地產、藝術品是當代最有增值潛力的三大板塊,隨著國內掀起國外珍品回歸熱潮,乙個巨大的市場逐步走向成熟,並正進入空前繁榮的階段,海外回流文物也成為藝術品的新熱點。圖中展示的這兩件來自於博寶寶珍**裡海外回流文物,有著較高的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非常適合於收藏。

古董回流銅爐是不是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啊。

8樓:

近期,博寶藝術網寶珍**中大量展出和收集到許多海外流的藏品,可以說這些藏品都是價值不菲的,具有很高的公升值潛力和收藏價值的物品。而為了這個海外回流物品博寶藝術網寶珍**中還專門為這些海外回流的物品設了專欄以供博寶藏友觀賞與收藏。而這件石叟款掐絲銅爐沒有什麼豐富的色彩來渲染,銅器上面只有輕微的掐死痕跡,卻給我們一種非常古樸的味道,而這件銅器兩側有雙耳,可以說是件非常好的物品,據博寶藝術網的工作人員介紹說:

此件藏品是**時期的藏品。爐子的規格是高:9 直徑:

16 。是人們用來祭拜佛祖時候上香用的銅爐,在這樣小的面積用掐絲的手法來製作出來銅爐的圖案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這是件非常不錯的藏品很值得收藏。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搞清楚,回流的不一定就是好東西!

還是要看東西本身的收藏價值! 年代 造型 工藝 等決定其價值!

為什麼所謂的海外回流瓷器這樣火還這樣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古玩人為了保護國寶,把大量的仿品當真品賣給外國人,現在外國人又當真品賣給我們。國人醒醒吧!

11樓:香奈兒月

因為我中國出口瓷器歷史悠久,國外儲存條件較好,因為沒有拆建什麼的,中國破四舊 很多東西都沒有保留下來!所以現在國外的中國瓷器比國內還要多

12樓:

瓷器的價值劃分為幾個方面:1、藝術價值,往往具有高水準的工藝製作方式以及稀有的繪畫技巧珍貴的自然畫料等,這些工藝就現代技術來說是很難模仿的,就算按照一比一的比例來仿製也很難達到當時工匠大師們所創作出來的工藝水平。2、歷史價值,很多瓷器都是帶有歷史特徵的,不僅僅可以反映出當時的製作工藝,更多的是歷史文化背景,這樣的瓷器其價值是無形的,甚至可以說,它的歷史價值已經超過其藝術與經濟價值,更多的是研究價值。

13樓:汝瓷筆洗

有幾方面原因,一是海外小型拍賣行之所以屢屢出現「撿漏」機會,很大的乙個原因就是海外投資者對於許多中國藝術品的真偽以及價值定位不甚了解,因此往往會定出很低的**。二是許多拍賣行往往藉著中國藝術品拍賣的幌子,推出一些仿冒藝術品,這其中有拍賣行故意為之,也有的是因為這些拍賣行專家的鑑別能力不夠,沒有看出高仿的藝術品。三是我國在567時期為出口創匯製作了不少精美的出口瓷器,當時的款識是篆體字大清乾隆年制的款識,這些瓷器量很大,也容易當成古瓷器回流。

總之購買回流瓷器要謹慎。謝謝

海外文物怎樣才能回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報訊(記者胡笑紅)去年北京的拍賣行業中,文物藝術品拍賣總額首次超過地產排第一。基於國內文物市場**逐年看漲的前景,昨天,我國首家由個人註冊的文物公司共同打造的新型文物交易平台———海外文物回流廳在北京古玩城亮相。

北京拍賣協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古玩城董事長徐志剛昨天在該交易平台試營業儀式上表示,最新統計數字顯示,2023年北京拍賣成交總額達到180多億元,其中文物藝術品拍賣額接近100億元,位居首位,首次超過了房地產業的拍賣額(去年房地產拍賣額為67億元)。

徐志剛介紹,我國最新的《文物法》規定,只有文物公司、拍賣公司才可以經營文物,故此,北京古玩城向有關部門申請,最終成立了北京、也是全國第一家個人註冊的文物公司———中鼎信文物****,而類似這樣的個人註冊的文物公司昨天在古玩城亮相的還有30多家。為此,古玩城特意建成了1000平方公尺的海外文物回流廳,主要經營和展示高品位的海外回流中國文物和古玩藝術品。徐志剛表示,目前國內十餘家著名文物拍賣企業中,海外回流文物拍賣已經佔到全部拍品的50%以上,其中,拍賣成交價最高的為中國書畫和明清瓷器。

徐志剛透露,古玩城還決定成立數百家文物公司,並將其聯合起來,共同參與到國際藝術品市場的主流中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西方國家博物館已經達成協議了!拒絕歸還他們博物館的中國文物啊!除非是拍賣可以買回來!如果想索要那些博物館的中國文物根本沒有希望

文物既已流失國外,如果要拿回來,只有通過國際交涉。連自己的文物都保護不了。如果用買的,你要中國把臉往那放。

國家想讓別人免費給送回來,物歸原主!不想花一分錢!這不是猜測!

是正式的態度!甚至不希望國民自己掏錢買回來捐獻給國家!說是國際法上就該這樣!

不希望國民的資金白白送給那些原來的強盜!

如何看待文物價值?

什麼是回流陶瓷,是不是都很值錢那。

16樓:匿名使用者

**時古玩人為了保護國寶,把大量的仿品當真品賣給外國人,現在外國人又當真品賣給我們。國人醒醒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海外回流的瓷器,主要分以下幾種;

1、之前戰爭時期流落到海外的,這部分很多是精品,甚至國寶,大都在博物館或者私人藏家手裡;

2、之前的外銷瓷器,比如廣州出口的廣彩,還有通過海上絲綢之路出口的龍泉窯系產品,這部分相對來說**不是很高,但是也是在**,畢竟有一定的存世量

3、解放後出口國外的工藝品或者外國遊客買中國的高仿品,這就基本上沒什麼收藏價值了,以前出口創匯的東西被**買回來而已。

18樓:長城

不一定,從國外買回的

翡翠牌子多厚具有收藏價值?請教一般的翡翠掛件厚度為多少為宜

親,收藏翡翠不是從價位去看的,當然價位只是反映其中乙個因素,能否收藏就看它的種,水,色,工,這4個方面,任何乙個方面都很好了,那麼這個就可以收藏了。至於厚度吊墜的話,起碼都得6mm以上了,這個根據自己的喜好,一般來說翡翠硬度比較好,但是很少把翡翠加工的特別厚實,雕工也特別講究,市場上面基本都是比較薄...

代表招財的古代文物是什麼,古代一般用什麼招財吉祥物

貔貅是一種神獸,向來都喜歡金錢之味,在家宅或工作地點的適當位置放置貔貅,可收旺財之效。相傳貔貅為討主人開心,會咬過路人的錢,故有言此乃招財之物。貔貅神獸,金蟾蜍,玉白菜。古代一般用什麼招財吉祥物 貔貅的形態。在漢書 西域傳 上有一段記載 烏戈山離國有桃拔 獅子 尿牛 孟康注日 桃拔,一日符拔,似鹿尾...

一般人都沒有收藏的古錢幣你有收藏嗎

收藏也是乙個人的愛好 當然一般人也不願搞收藏 如果人人搞收藏 這個世界將會亂起來 那看是什麼,玩收藏最重要是自己喜歡,在收藏的時候要注意辨別真假,遇到那些稀有的要更加謹慎。存世量稀少古錢幣 你收藏有哪些?常言道,物以稀為貴 問題是哪些古錢幣屬於稀世錢幣,這就需要收藏愛好者潛下心來多閱讀書籍,多檢視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