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圍巾起多少針,打算織一條圍巾,起多少針?

2021-05-03 22:38:27 字數 2780 閱讀 9556

1樓:

其實要看用什麼樣的毛線的。如果你是用那種比較大的毛線的話,那就12針;如果是那種雙線的話,那就要39針左右。這些針數是織雙元寶用的。

這種織法比較適合男生,魚骨針的話,要用較大的毛線,會好看點的!顏色的話,就是咖啡色,最重要的是適合他的顏色。長度,繞兩圈後,剩下的長度可以到腰部上一點就可以了!

2樓:紀念傷過

大概20幾針就夠了,打平針可以,簡單又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織給男的圍巾要織寬點 要30針左右

4樓:柔情西瓜啊

起針的數量跟線和針的粗細有關。

可以使用軟尺進行測量:用打算織圍巾的針和線起10針,織乙個小片,再用軟尺量下這個小片的寬度,就知道起針的數量了,具體起針的方法如下:

1、首先,先將線打乙個活結,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活結穿在左針上,如下圖所示。

3、用右針從孔裡將繞的毛線掏出來,套在左針上並持續起針,如下圖所示。

4、依此類推後,就將需要的針數起完了。

擴充套件資料

編織技法

編織工藝品中豐富多彩的圖案大多是在編織過程中形成的;有的編織技法本身就形成圖案花紋。常見的編織技法有編織、包纏、釘串、盤結等。

1、編織。最基本的技法,包括編辮、平紋編織、花紋編織,絞編、編帽、勒編等工藝。編辮是草編中最普遍的技法,它沒有經緯之分,將麥秸、玉公尺皮等原料邊編邊搓轉,編成3 ~ 7股的草辮,通常作為草籃、草帽、地席的半成品原料。

平紋編織是草編、柳編、藤編普遍運用的技法。它以經緯為基礎,按一定規律互相連續挑上(緯在經上)、壓下(緯在經下),構成花紋。

2、包纏。以某一原料為芯條,再以其他原料包、纏於芯條之上 ,編織成所需要的造型和花紋 。主要有纏扣、包纏、棒錘扣等。

纏扣是玉公尺皮編常用的技法。它以麥秸等編織成辮子狀的芯條作為經繩,然後在外面以玉公尺皮纏之。每片玉公尺皮可在芯條上纏兩圈後而結釦,並通過結釦,將上下纏過的芯條連線成形。

打算織一條圍巾,起多少針?

5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1,棒針沒有統一的標準號,生產棒針的廠家有所不同。 2,決定起針數的因素還有內: 1)容易產生寬的花樣如

容:元寶針、鏤空花 2)織者的手勢松。 你可用織一塊小樣布的方法來計算圍巾的起針數:

(此法可用於織任何織物) 用你準備織圍巾用的針和線: 1) 起12只針, 2) 用你所選定的花樣織10..

6樓:登陸註冊

那得看你的針的粗細,不過你可以起個幾針再量長度,最後總長除以量的長度乘之前起的幾針就可以了。

7樓:雪琳戀庚

這要取決於用什麼樣的線,還有圍巾的寬度。

可用織一塊小樣布的方法來計專算圍巾的起針數:(此法可用屬於織任何織物)

例如:用準備織圍巾用的針和線:

1) 起12只針,

2) 用所選定的花樣織10cm 左右長,撤去棒針將小樣布平攤。

3) 量一下織好的「10只針的寬度」,其中2針作邊針不計在內,4) 將「圍巾的寬度」÷ 量出的「10只針的寬度」 x 10針 = 就是要的起針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圍巾起21~24針,不過你的寬為30cm,挺寬的了,估計要起40針。40針左右吧,然後再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加寬

9樓:匿名使用者

1,棒bai針沒有統一的標準號,生產棒du針的zhi廠家有所不同。

2,決dao定起針數專的因素還有:

1)容易產屬

生寬的花樣如:元寶針、鏤空花

2)織者的手勢松。

你可用織一塊小樣布的方法來計算圍巾的起針數:(此法可用於織任何織物)用你準備織圍巾用的針和線:

1) 起12只針,

2) 用你所選定的花樣織10cm 左右長,撤去棒針將小樣布平攤。

3) 量一下織好的「10只針的寬度」,其中2針作邊針不計在內,4) 將30cm (圍巾的寬度)÷ 量出的「10只針的寬度」 x 10針 = 就是你要的起針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算織一條毛巾起多少起180針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得起多少針織圍巾

12樓:匿名使用者

棒針圍巾應起多少針是好?

織圍巾要起多少針?

13樓:花間清韻

圍巾一般織25——30釐公尺寬,你先用你的線起10針織一段,用尺子量一量10針的寬度,然後計算一下你想織的圍巾寬度大概需要多少針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棒針線十針左右,要看線的粗細,細線

二、三十針。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愛得有多深,就織多少針吧!!!!!!!!!!!!

16樓:鄂古史悅愛

編織圍巾起多少針,需要結合圍巾的寬度來做考量。

也就是說,圍巾的寬度不同,起的真數也不同,寬度大的對數就更多一些。

17樓:孛飛子車怡嘉

針的號數、線的粗細、織的花型加上織的人手式的鬆緊共同決定成品的尺寸。專

如果有花型就要按花型倍屬數起針,你想織正反針,那就只要起雙數針就行。最穩妥的辦法,是起個20針織5釐公尺左右長,抽掉針放平量一下尺寸,然後按你設計的尺寸換算後就能得到你需要的具體針數了

18樓:佳佳

請問這是是什麼織法?

打一條圍巾起針一般要多少針打算織一條圍巾,起多少針?

長圍巾寬度一般在bai20 30cm之間 要起多du少針?則要zhi依據四種因素dao來定 1 你準備專的棒針的粗屬細 2 毛線的粗細 3 織圍巾的花樣 4 你織的手勢輕重。教你一種計算起針數的方法 可用於織任何織物 織一塊小樣布。用你準備織圍巾用的針和線 1 起12只針,2 用你選定的花樣,織10...

我想織一條黑色的圍巾,我想織一條圍巾。

郵童愛蹤跡,私手解鞶結。傳看千萬眼,縷絕香不歇。指環照骨明,首飾敵連城。將入咸陽市,猶得賈胡驚。我想給我喜歡的乙個男生織一條圍巾,不知道要什麼顏色比較好 織成什麼樣的比較好 希望會有 的答案 既然是要給自己喜歡的男生織圍巾,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

細線圍巾要起多少針,織圍巾要起多少針?

起針的數量跟線和針的粗細有關。可以使用軟尺進行測量 用打算織圍巾的針和線起10針,織一個小片,再用軟尺量下這個小片的寬度,就知道起針的數量了。具體起針的方法如下 1 先將線打一個活結。2 將活結穿在左針上。3 用右針從孔裡將繞的毛線掏出來,套在左針上並持續起針。4 依此類推後,就將需要的針數起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