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小孩毛衣,一歲的,11號棒針,起多少針

2023-02-01 04:25:02 字數 2555 閱讀 5303

1樓:匿名使用者

毛衣尺寸巧計算不少人不懂毛衣尺寸的計算方法:在織毛衣時,總要問別人應該起多少針,或者憑感覺織,其結果往往是織成的毛衣不是大,就是小。

其實毛線一般是按針數來定尺寸的,按粗細程度大致可分為三種:一是高粗線:編織時寬以7-8針為3.3釐公尺(1寸)左右,長以8-10針為3.3釐公尺左右,二是中粗線,寬以9針為3.3釐公尺,長以10-11針為3.3釐公尺,三是細線,寬以11針為3.3釐公尺,長以12-14針為3.3釐公尺。

用這三種線編織花樣時,一般會有1-2針的誤差,因此要根據花型的密度適當地加針或減針。

有乙個比較直觀、準確的計算方法,就是試驗法:用選擇好的針和線先起20針,按你需要的花樣編織3.3釐公尺後,用尺子量具體的尺寸,然後以此為標準去推算毛衣的尺寸。

具體的方法是將人的身同分為高、中、矮三個型別:高(1.75公尺以上)男套衫,身寬為97釐公尺左右(2.9尺),身長為77百公尺左右(2.3尺);高(1.70公尺以上)女套衫,身寬為90 釐公尺(2.7尺),身長為70釐公尺(2.1尺);中1.65-1.75公尺)男套衫,身為90釐公尺(2.7尺),身長為70釐公尺(2.1尺);中(1.60-1.70公尺)女套衫,身為80釐公尺(2.4尺),身長為63釐公尺(1.9尺),矮(1.65公尺以下)男套衫,身寬為83釐公尺(2.5尺),身長為65釐公尺(1.95尺);矮(1.60公尺以下)女套衫,身寬為73釐公尺(2.2尺),身長為60釐公尺(1.8尺)。

開衫的身寬是套衫的身寬加7釐公尺左右(2寸),身長要加3.3釐公尺左右(1寸),風雪衣和外套的身寬是套衫的身寬加13.3釐公尺左右(4寸),身長則根據個人愛好,可織成短、中、長等樣式。

這裡有詳細的說明 。

我織3歲寶寶的背心,起了,用13號針起了110針。

2樓:挺拔還謙卑灬小貓

找一件他的衣服,量一下,然後再用你的針和線織10針,再量一下。用衣寬除以10針的寬度,再*10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歲片織28cm的衣寬就夠了,估計68針左後,跟個人的手鬆緊度相關。一般織個小樣是尺寸後,再正式開始織。

有沒有一種針法可以織成的毛衣? 小孩穿的。 11號棒針!!

4樓:網友

你只四平針,最簡單了,不厚也不薄,孩子穿還舒服,織法還簡單,還漂亮。如果想多一點彈力,你平針厚,再織一針反針,這樣就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夠的時間還不如去買一件。省事多了。

織男士毛衣起多少針?

6樓:你的合夥人

從上往下織,領子起160-170針,從下往上織,邊起350針就可以。

毛衣編織的歷史非常的久遠,人類在原始生活中利用樹葉、獸皮來蔽體,在漁牧生活中結網捕魚,就懂得運用編織的技法,隨著文明的演進與科技的發明,人類不僅充分利用各類動植物等天然纖維,編織出生活所需的物品。

更研發出多種化學纖維、礦物纖維,使人類生活更舒適便利。所以編織的歷史可說是一部人類文明與科技的發展史。

從各民族的編織作品中,發現許多作品雖然從實用功能出發,但隨著人類對於美感的追求,編織不僅僅具有很高的實用價值,更多的是體現了人類極高的藝術價值體系。

不一定需要用兩支棒針。用兩支棒針迭起來起針,好處是針眼大些,編織第一行時比較容易插入,但針眼洞洞大,可能不好看。也可用一支棒針起針,但有些朋友拉得太緊,編第一行時很難把針插入,所以要鬆緊適合,那麼用一支棒針起針也可。

7樓:邵迎荷衛吉

每個人手鬆手緊不一樣,織出來20針,量一下10針是多少,在根據腰圍算一下針數。

8樓:網友

領起180,共計378。加花5個,甲窩看著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身材尺寸來定,還要考慮編織者的手法鬆緊度\線的彈力程度一般的,***的中粗毛線為每8針為一寸,你可以先自己試下能織多少針本人日常的經驗是,先起30針左右,織正常的平針,約織1---2寸左右,用尺測算一下,計算出每寸的針數,然後再算出毛衣的針數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本多年使用,比較實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往下織,領子起160-170就行了。

從下往上織,邊起350針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得根據那個男的的體形來織了。

問:給三歲兒童織套頭毛衣,用的十一號針,線應該是屬於中細吧?三利的g8s/4的毛線。請問從下往上打

12樓:洛戀晨心

你先起針10針 然後一上一下的打或者兩上兩下打都可以 你這麼打織個十行 量一下10針織出來是多寬(一定要織過的,直接起針的寬度是不准的) 然後你量一下寶寶的腰圍多大 就能算出來需要幾個十針了 再量一下織了10行是多高 對比一下寶寶上身長度 就知道織到幾行就需要收腋下針了,最好就是拿一件寶寶的衣服對照著織,是送人的家裡沒有寶寶衣服的話**上找個寶寶衣服 進去一般都有三圍對照的 你三歲寶寶的話腰圍織個60釐公尺左右就好,三周歲女寶寶能穿,然後上衣總長40釐公尺左右 在織到20釐公尺左右開始收腋下針 冬天衣服多腋下早點收針能讓腋下空間大一點不會緊,然後再織8到10行可以開始留領口了。

一歲多的小孩高燒不退怎麼辦

寶寶發燒38度左右建議物理降溫 象1 保持室內溫度在21 23 2 讓患兒臥床休息,敞開包被或脫去過多的衣服 3 給患兒頻頻喂冷開水或涼飲料,一晚250毫公升。4.用冰袋敷額頭。5.高燒你可以用酒精檫寶寶關節處 洗個溫水澡,將患兒置於比體溫低4 6 的溫水中浸浴5 10分鐘,然後用大毛巾將全身擦乾並...

一歲左右的小女孩能不能吃鴿子肉,一歲多小孩子能吃鴿子湯嗎

小孩子最好是不要吃鴿子肉,鴿子肉屬於大補品,況且這種鳥類的身上容易帶細菌,我的建議是一歲的小兒最好是喝些雞湯,魚湯之類的。病情分析 當然可以吃,其實這個時候 什麼都能吃,但是什麼都不要多吃。辛辣,上火的也可以吃,只是盡量少吃。鴿子只是肉類沒有什麼 指導意見 鴿子可以做湯,可以紅燒,可以清蒸,看你的做...

一歲多的小孩生吃西紅柿可不可以小孩很喜歡吃一吃就是

可以,但要以不影響正常三餐的食慾為宜。不管是蔬菜汁還是果汁都含有植酸或者果酸,所以吃後要記得擦淨嘴,這樣不容易刺激 還有,炒熟的西紅柿和生的西紅柿營養是不太一樣的,生的更多的是水溶性維生素維c,而熟的西紅柿卻多的是脂溶性維生素a,且西紅柿的抗癌效能只有在熟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出來,所以既要吃生的也要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