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3年十一假期旅遊攻略,國慶五天假期去哪兒旅遊

2021-05-03 22:38:27 字數 2979 閱讀 4435

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山上觀山水 見觀美景來見觀音 這不是對聯 ———————————— 出句平仄 觀音山上觀山水 平平平仄平平仄 採用七言聯律:「平平仄仄平平仄」。句中第三字「山」 是可平可仄的。

對句則應用「通仄平平通仄平」 應對方為合格聯律。 出句詞性 ①【觀音】:專有名詞;【山】:

名詞;【觀音山】:偏正組成的專有名詞性,而且是由「觀音」 與「山」組合的名詞片語。 ②【上】:

方位詞。 ③【觀】:觀賞(動詞)。

④【山】:名詞;【水】:名詞;【山水】:

按本句的語境,這是由山、水組成並列結構的名詞,作「觀」的賓語。所以,「山水」一詞不僅僅是「山」和「水」的簡單相加,而是並列的詞性,指觀音山周圍山明水秀的自然風景。「山水」若是作偏正詞用,則「山上的水」的涵義就顯得窄了,要轉品也受侷限了,故要求不能以偏正片語應對。

句子成分 無主句句式 觀音山上丨觀丨山水 狀語丨謂語丨賓語 本句省略主語,「觀音山上」在本句裡作狀語使用,第二個「觀」字在本句裡作謂語,「山水」一詞作賓語。 主謂賓句式 觀音丨山上丨 觀 丨山水 主語丨狀語丨謂語丨賓語 觀音作主語(後面省略介詞「於」),「山上」是本句狀語,第二個「觀」字在本句裡作謂語,「山水」一詞作賓語。 機巧(機關) 重字技巧 第①、⑤字位重「觀」字 第③、⑥字位重「山」字 斷句技巧 無主句句式:

觀音山上\觀山水 (我)在觀音山上觀賞山水 主謂賓句式:觀音\山上\觀山水 觀音在山上觀賞山水 徵聯啟事中對徵集對句的基本要求 1、聯句要符合《聯律通則》,以平水韻入句。 2、對仗工整,具有韻味且詞性相當。

3、要注意出句「技巧」、重字及專有名詞的運用。 4、對句要以觀音山的景點應對,且具有詩意。 對句要點 根據上述要求,就會發現目前徵到大量的對句未能達到要求。

一是未認真審閱徵稿啟事,或只看到出句就應對,對出句子離題很遠; 二是未掌握對聯知識,應對的句子不符合聯律要求; 三是未弄清出句的機關所在,未能有針對性地攻克機關; 四是忘記用觀音山的景觀作對的要求,因而對非所求。 對句有以下幾點須弄清 1、對句第①字與第⑤字是重字,這個字要具備名、動兩用的詞性。 2、對句第②字應為仄聲字,不然就會出律。

(如是意節斷句,另當別論) 3、對句第③字與第⑥字是重字,應為仄聲字,不然就會出律。 4、對句第④字應為平聲字,且最好為方位詞,不然就會出律或不工。 5、結句第⑦字應為平聲字,不然就會出律。

6、出句的第⑥第⑦字「山水」 已明確為並列片語,且可轉品,那麼對句也應與此對應的並列片語作對。

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反被聰明誤是說,人不要自以為聰明或太聰明了,反而因考慮不周、聰明了一下而誤事,是相對於單一的一件事或一些事而說的,所以有一定的常理或一定的氛圍聰明的人多思維多思想多主見多見識,或可得到大家的認可和稱讚,這人多聰明啊;自以為聰明的人愛表現,往往顯示自己比別人聰明,有點聰明過人;太聰明的人因為能分清是非或迅速判斷事情,所以表現了老道或遇事而慎獨;但是當一件事需要聰明的決斷、智慧型的思維時,常常自以為聰明的人當先反映,卻沒深思熟慮,表現了不好的認識;而太聰明的人卻思而後行,表現了猶豫或慢半拍的結果;這都讓人不認同。於是,看到人或事處理不當的時候,人們會說這人聰明反被聰明誤,人不要太聰明了,也不要認為自己就是聰明,事物是發展變化的,人也是啊

國慶五天假期去哪兒旅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選擇,可以去西安看兵馬俑,也可以去蘇杭看西湖美景和園林,當然還可以去雲南看山山水水……

今年的十一國慶小長假,避開**量大的景點,你想好去哪了嗎?

4樓:丶丶丶丶乁

說到節假日既

坐在輪船上海風迎面吹來帶著些許浪花,非常的愜意,我們坐完輪船以後就可以登上鼓浪嶼的海島,那裡有孫中山先生的雕像,還有非常具有現代感的科技館,還可以和小動物們一起互動,運氣好還能看到漂亮的孔雀開屏,遠處的海景一望無際整個人都能放鬆下來。

遊玩了一天想必肚子也會餓的咕咕叫了,這時我們可以來到廈門的中山街,這裡保留了七八十年代的建築風格,裡面有著各種各樣的廈門美食和特產在等待著遊客前去品嚐,還會有一些街頭表演吸引你的目光,來廈門中山街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離鼓浪嶼最近的乙個景點就是廈門的胡里山炮台,附近有南普陀和著名的廈門大學,廈門大學可以進行參觀,感受一下廈大學子的學習氛圍,而南普陀則是乙個禮佛的好地方,放生池內有五顏六色的錦鯉,可以去那裡求好運哦。廈門這座城市非常的美麗,來到這裡就能感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同樣也是乙個絕佳的避暑勝地,也不會出現人擠人的現象。

5樓:海綿擠出水

江蘇錦溪古鎮這個比較冷門了,人少,適合國慶全家出來玩。

6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小長假是旅遊高峰期,想要避開**量大的景點的話局要去比較偏遠的景點,新疆的火焰山就是不錯的選擇。

7樓:

重慶雙江古鎮,這兒屬於清代民居建築群,還是比較難得的,人也少,適合遊玩。

8樓:老猛子小童鞋

我會選擇去我的家鄉婁底乙個小鎮,太久沒回去了,想到處爬山涉水下。

9樓:某呆靜啊

國慶小長假我會去黑龍江的漠河因為是我國北部邊陲且特別寒冷,**量相對較少不用擔心人滿為患。

10樓:度友騰

國慶想要避免**量大就可以去鄂爾多斯旅遊,因為這裡是大草原並不是時尚都市,可以遠離喧鬧讓人寧靜。

11樓:林夕

福州,因為這樣的乙個地方,它的旅遊景點並不是特別的多,所以說人口相對於來說肯定會少許多,但是它的風景確確實實是比較的優美的,能夠讓你極大程度上的感覺到特別的愜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擇不是特別知名的遊覽地點,商丘古城,首先,這個古城不為他人所知,算是比較冷門的乙個古城,其次在裡面確實能夠感受到一種古代文化氛圍。

13樓:大熊這id沒人搶

十一國慶長假的時候,避開**量大的景點是非常有必要的。我認為去布達拉宮不錯,不用擔心人滿為患

求2019十一旅遊攻略,求2014十一旅遊攻略

十一去哪遊,寧夏水洞溝 訪史前古蹟,探峽谷兵城 畫圖騰彩繪,穿時空隧道 掛祈福絲帶,登明代長城 玩模擬考古,賞寧夏風情 建議就選擇在兩個人的城市附近遊玩,武漢的話十一可以來錦里溝看看萌寶熊貓啦!千隻熊貓模型將在錦里溝賣萌耍寶,場面震撼,其樂無窮。我建議去湖北省,宜昌,山峽人家,山峽大壩,清江,好多地...

2023年中國旅遊的主題什麼年,2023年中國旅遊的主題什麼年

2016年以 絲綢之路旅遊年 為年度旅遊宣傳主題。2016年 中國旅遊日 活動主題與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議題相同,旨在充分發揮旅遊業在擴大內需 繁榮經濟,促進就業 扶貧脫困,和平使者 友誼橋梁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在全社會營造關注旅遊 參與旅遊 支援旅遊 推動旅遊的良好氛圍。各地旅遊部門通過廣泛深入宣傳...

三國志9中194年呂布攻略, 三國志11 求194年呂布攻略!!

上來呂布誘出汝南兵後派兩對衝車,拿下汝南,然後跟曹操死磕就行了,對呂布來說是個人就能用,沒有廢材一說而且是越多越好,特別是莽撞剛膽的,因為呂布勢力有兵法,剛膽莽撞的都是死戰不退,一人帶個五百一千的兵打出乙個突進就賺大了有俘虜傷兵的就回城再出兵,連兵都不用徵,曹操根本就耗不過你,因為他後邊有袁紹收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