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對著房間門好嗎,家餐桌不正對著大門可以嗎 好嗎

2021-05-03 22:26:11 字數 5486 閱讀 9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經常湧出油煙等,溫度又比較高,飯臺在對面,對其家人的健康有礙,如:易產生心煩、脾氣暴躁等心理狀況。 廚房不要對著臥室 ,對著餐桌都不是很好。

不能相對,相對構成門衝的風水煞氣。萬煞不離五行宗,可以請五行八卦福鎮宅理氣,催動五行流通生旺氣、調節陰陽和諧保安寧,即可有效化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風水學講究「喜迴旋忌直衝」。風水學家所說:如有犯沖便會導致氣的元氣易洩,風水因而大受影響。

餐桌對著臥室門成一條直線,走出臥室就看見家人在就餐,那絕非所宜。  餐桌是吃飯的所在,必須寧靜安穩,方可閒適地享用一日三餐。餐桌對著臥室門,門路直衝,不但有損風水,更令家人食不甘味。

餐廳多門路通道,會使人猶如置身在旋渦中,周身不暢。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門和餐桌對著是沒有相術風水說法的,攴棹本就是生活用品,可以擺放在任位置的,並且用攴棹擺放在衛生間門外,也還可以起到作屏風作,化解其它的。如果你確實有想法,可以將衛生間門上掛一幅門簾擋擋,可以用半截門簾,門簾的長度大於一半就可了,這樣可以進出方便些。

家餐桌不正對著大門可以嗎?好嗎

4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門,常常會打斷人們的進食節奏,從而影響食慾。而從風水角度解釋,大門連線著室內外,如果門外財運風水要進入室內,往往要經過大門,如果大門與餐桌正對,則會形成對沖氣流,將財氣沖走。而且餐桌對著大門也可能將霉運帶入室內,影響家人運勢。

破解之法:

1、餐桌對著大門最好的破解之法就是將餐桌挪開,如果無法移動餐桌,那麼可以在大門與餐桌之間設立矮櫃或者玄關隔斷,形成迂迴格局。

2、在大門與餐桌之間設立乙個屏障,比如門簾、屏風,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緩解餐桌直衝大門的格局。

3、還可以在大門上掛上風水福帖,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阻擋霉運煞氣的入侵。

二、其他餐桌擺放風水禁忌:

1、餐桌不宜正對廚房門

餐桌除了不能正對入戶大門,還不能正對廚房門。廚房是油煙聚集處,廚房門則是高溫、油煙的排放的乙個出口,如果餐桌正對廚房門,則廚房內的油煙、高溫會被人吸收,長此以往,不但會對家人健康不利,還會導致五行失衡,火屬性上公升,脾氣暴躁。

破解之法:可以在廚房和餐桌之間掛乙個門簾,有一定的隔斷作用,或者也可以經常將廚房門關上!

2、餐桌不能正對廁所門

餐桌是人們進食的主要場所,而廁所卻是排洩的場所,是汙穢聚集處,就算有換氣系統,或者開窗通風,廁所中的汙穢還是有可能從廁所門溢位。餐桌對著廁所門不僅影響人們的食慾,廁所中的汙穢還可能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之法:對於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將餐桌移開。如果無法移動,可以在餐桌與廁所門之間放放一盆用水浸養的鐵樹或者開運竹;除此之外,還可以在廁所門上掛上門簾或者白玉葫蘆、五帝銅錢等阻隔穢氣流出!

三、4種洩氣漏財的家居風水格局

1、入戶門直對陽台

家中的入戶大門一開啟之後能直接看到陽台的窗戶,這種格局在陽宅學上就稱為「穿心煞」,氣從大門進來之後,不在家中停流,直接就從陽台上洩掉了。不存氣,與風水學中所提倡的藏風聚氣的理倫是不相符的。因此這不是好的風水格局。

有這種格局的人家最大的特點是財來財去,完全留不住,時間久了誰也受不了,同時對主人的身體也不好。因此建議在大門與陽台之間擺個屏風、或者是在陽台上擺放大型的植物,也能有效地擋住氣的流動,同時也擋住了不斷外流的錢財,對身體也有利。

2、門口對著下樓的樓梯

如果你的家中確實有耗財現象發生,那你一定要看看你家中的大門是否正對著下樓的樓梯。如果人家是這種風水格局的話,你一定要注意了,這是最不聚財的風水格局之一。我們都知道大門是進氣的入口,家中的財氣全在此處進入家裡面,這是關乎全家運氣的地方。

如果此處有下樓的樓梯,那麼氣就會順著下樓的樓梯走了,進入不了你家了,因此你的家中就不會聚旺氣,那怎能會的財氣呢?相反要洩掉你家中原有的財氣,這是非常不利的。化解的方法是在入戶門上貼一張「海神門福」,同時在門內掛一對「富貴有餘」進行收旺氣。

3、家中門窗過多

我們在多年的風水勘察中發現,無論是居家風水還是辦公室的風水。很多人為了客廳明亮,特意多加窗戶,確實客廳亮了,可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從風水學上講,房中的氣口太多,就會導致洩氣,因為風水講究藏風聚氣,才能運氣旺,洩氣過多哪還能旺的起來。

同時洩氣過多還對主人的身體不利。化解的方法是在特大的窗戶內側掛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

4、衛生間和廚房漏水

房子住的時間久了,難免會出現各種毛病。但是其中有一點千萬要注意,那就是看看你家的地漏是不是有漏水的情況發生。有時漏水是非常慢的,不太注意的確良情況下根本就看不出來。

水在風水中是財的象徵,漏稅水就等於是在漏財。因此一定要仔細檢查一下家中的衛生間、廚房有沒有漏水的情況發生,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及時地找人修理好,同時在衛生間內掛一對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財氣,這對你家的財運非常有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五千年的傳承,有著博大的餐桌文化。餐桌是一家人每天都會使用的家具之一,也是提供家人情感交流的場所,所以對於餐廳乃至餐廳中家具的擺放都是十分重要的。隨著風水在裝修中的作用被人們所關注,漸漸地在裝修時,許多家庭會對家居風水重點關注。

在裝修的時候盡量的避免風水中的禁忌,導致不良的風水磁場。那麼對於餐廳中的餐桌來說,對著大門好不好呢?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餐桌對著大門」是風水中的一類禁忌擺放和布局。對於不了解風水家居的人來說,往往會忽略其帶來的危害,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大家都希望能夠有乙個好的運勢,所以風水的關注也慢慢的加強。餐桌對著大門好不好?

入戶門對著餐桌好嗎?今天本文就為大家介紹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產生的危害和一些風水上的破解方法。

一、餐桌對著大門的含義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餐廳是家人進食的地方,也是維繫生命體的重要場所。如果餐桌正對大門就會使外面進入的人直接看到用餐的情景,會打斷進食的節奏,從而影響食慾。另外在餐廳風水上來說,大門是與外界的隔斷,也是外界氣流進入家居的第一道關口。

當氣流進入家門,如果餐桌與大門在一條直線,就會形成對沖的氣流,直接將從外帶入的財氣沖走。另外,當餐桌對著大門也有可能會將外來的霉氣直接帶入家中,形成不好的風水磁場,影響家人的運勢。

二、餐桌對著大門的危害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古人說「食不言寢不語」,就是說在吃飯的時候,需要人們擁有乙個安靜用餐環境。如果家居裝修設計中讓餐桌正對著大門,就會直接破壞家人用餐的環境,如果門外帶來不好的霉運,那麼就會讓家人直接受到影響。再者,以上面餐廳裝修效果圖為例,入戶門是外來財氣的進入關口,風水上說,氣流喜迴旋忌直衝,如果財氣進入,餐桌與直形成對沖也會導致財氣無法匯聚,致使財運外洩,家中有人會因此破財。

三、餐桌對著大門的破解方法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餐桌對著大門好嗎? 餐桌對著大門的風水禁忌

針對餐桌對著大門形成的不良的風水,通過改變家中的布局,可以通過風水中的一些方法來改變,從而起到破解的作用。以上面餐廳一體效果圖為例,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在大門的餐桌之間安置矮桌或者玄關,來起到阻擋的作用,這樣入戶門帶來的氣流能夠形成迂迴的方式,使財氣聚斂在家中。或者也可以在大門上安置風水「福貼」,也可以起到破解這種不良風水的作用,同時為家人帶來好的運氣。

再或者可以在大門上安置門簾,這樣也可以起到阻擋的作用。

衛生間的門對著餐桌不好嗎?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衛生間的們對著餐桌當然不好。做水晶簾是乙個方法不過我覺得不好 估計你沒有餐廳你的房間也不會很大 弄傷水晶簾乍一眼看著是挺稀奇的挺卡哇伊的久而久之你就厭煩了,並且也不是解煞的最好方法,建議你在飯桌對這洗手間的那個飯桌邊緣擺乙個小屏風,不過小屏風擺在飯桌上沒什麼意義。所以我就建議你選乙個扇形,扇狀,或者平封裝的乙個花瓶。

裡面放一些工藝花,比如玫瑰啊,百合啊,鬱金香都是不錯的。這樣美觀,增進食慾,有破煞。擋住了在餐桌用餐時面對洗手間的尷尬。

呵呵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屏風可以直接放在廁所門口,只要人可以通過就行了,甚至是直接靠廁所門放,有要使用再挪開一點,現在屏風有那種很輕巧的,不是很佔空間,又可以隨時移動,也不怕不穩,我們家也是這樣,當時是有特別請人來看,就是這樣建議的,我家那只暴衝貓也沒辦法把它撞倒,

因為不管是用什麼方法,就是得把廁所門給擋住,不然它直接對餐桌,就科學角度來說,也實在太不衛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圖紙,沒圖紙說得沒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問題一般是心理作用大於實際的影響。風水學上的很多忌諱都是有原因的,衛生間門不能對著餐桌**於以前的衛生間或者廁所衛生條件不好,味道大甚者還有蒼蠅等,在旁邊吃飯肯定影響健康甚至影響吃飯的氣氛,這還是二三十年前的情況,再往前就更不行了,傳統的茅廁旁邊是肯定不適合用餐的,即使不是衝著門都不行!

現在這個時代不同了,只要能保證衛生間的衛生,沒有氣味,完全不會影響健康的。至於心理作用,那就主要看個人了!

還有重要的一點,衛生間由於是家裡排洩汙穢之處,要時常進行清掃,把不好的東西排到屋外去。如果搞不好就是藏汙納垢的地方,甚至對內散發不好的氣味,直接影響整個房間的風水,那就不僅僅是餐桌這麼一小塊區域的問題了!如果衛生間離得近,而您又是個注意個人衛生的人,可能會常督促您注意清掃衛生間或者改良衛生間情況,對全屋的風水維護反而比別人家的要好。

如果確實因為風水理論的原因心理上不能接受,那麼就在衛生間門上掛兩個天然的葫蘆擋擋就行了。

吃飯桌子擺放對著廚房門好不好

10樓:帝都小女子

餐桌不要正對著廚房門。廚房油煙排出,溫度較高,餐桌放在廚房對面,對家人健康不利,長時間會使人脾氣暴躁。如果無法避免,應該用門簾遮住,或者廚房門常關著。風水中餐桌的其他禁忌如下:

1、餐桌之上宜平不宜斜:餐桌上之屋頂宜平整無缺,若有橫樑壓頂,或位於樓梯下,或屋頂傾斜,這均會對家人健康有損。橫樑壓頂是風水的大忌,宅內不管哪個地方有橫樑壓頂均不吉利,而尤以壓在睡床、沙發、餐桌及爐灶之上的禍害最大,必須盡量設法避免。

2、餐桌不宜被大門直衝:住宅風水學講究「喜迴旋忌直衝」,如有犯沖便會導致:氣的元氣易洩,風水因而大受影響,若餐桌與大門成一條直線,站在門外便可以看見一家大小在吃飯,那絕非所宜。

3、餐桌切忌被廁所門直衝:廁所在風水上被視為「出穢」的不潔之處,故此愈隱蔽愈好,如對正餐桌,往往導致家人健康不良。如果餐桌與廁所門直衝,最好是盡快把餐桌移到別的位置,若是確實無法移開,便要採用在餐桌的正中擺入乙個小水盤,當中用水浸養鐵樹頭或開運竹,以此方法進行化解。

4、餐桌之上不宜用燭形吊燈:有些吊燈由幾枝蠟燭形的燈管組成,雖然設計新穎,頗有觀賞價值,但若把它懸掛在餐桌之上,那便似是把長短不一的白蠟燭堆放在餐桌之上,這絕非吉兆,因為白蠟燭是喪事的象徵,把它放在一家大小共同進食之處,其後果可想而知,故此必須盡量設法避免,但其他顏色的蠟燭則無礙。

5、餐桌不宜正對神台:神台是供奉神祗及祖先之處,嚴格來說,不宜與凡人進食之處太接近,畢竟始終陰陽異路,仙凡有別,倘若神台所供奉的是觀音、佛祖諸神,由於他們均是戒殺生而茹素吃齋,而一般人家吃飯卻有大魚大肉,正面相對便會顯得格格不入。

入戶門對著餐桌好不好進門正對餐桌安裝隔斷

住宅風水學講究 喜迴旋忌直衝 如有房間大門等直衝其他功能位,則吉氣的元氣易洩,風水因而大受影響,若餐桌與大門成一條直線,站在門外便可以看見一家大小在吃飯,那絕非所宜。如果能移動位置那是最好,如果房子位置已經確定無法改變了,那麼只能通過風水方法改善了,首先可以考慮做隔檔,如果不方便或者覺得礙事,那就用...

套房廁所門對著雜物門好嗎,房間門對著廁所門好嗎

既然人家房子都造好了,那說明人家考慮過這個問題了。門對門也不是大事,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問題。衛生間為藏汙納垢之處,有煞氣和濁氣。雜物門也是雜氣聚集的地方,兩門相對衝,會讓雜氣在整個房間內發散。這會影響家人健康,同時對財運也會有影響,難聚財。建議用專門化解門對門的道易八卦福貼在門上化解。可鎮宅化煞,開...

房門正對著衛生間的門好嗎,房門斜對著衛生間的門好不好

剛裝修好的房子,親戚來看了,說門對著廁所會倒黴。這涉及到極其神祕的風水。廁所被認為是汙物聚集的地方,根據 周易玄學 對客觀事物的經驗總結,在人們休息放鬆的空間中,廁所門極易導致陰氣侵入臥室,陰陽的不和諧會影響人的健康,帶來厄運。年輕人倡導的環境心理學有不同的研究基礎,但與風水學的終極取向基本一致。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