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題請簡述注意的型別有哪些,實用寫作 簡答題 撰寫請示應注意哪些事項

2021-05-05 23:58:07 字數 4144 閱讀 3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庭的型別的話還是比較多的,有的是一款概括。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的型別有:無意注意、有意注意和有意後注意。

實用寫作 簡答題 撰寫請示應注意哪些事項

3樓:淵源

撰寫請示要注意:

1.不抄送下級。請示是上行公文,行文時不得同時抄送下級,以免造成工作混亂,更不能要求下級機關執行上級機關未批准和批覆的事項。

2.不越級請示。這一點,請示與其他行政公文是一樣的。如果因特殊情況或緊急事項必須越級請示時,要同時抄送越過的直接上級機關。

除個別領導直接交辦的事項外,「請示」一般不直接呈送給領導個人。

3.單頭請示。請示只能主送乙個上級領導機關或者主管部門。如果需要,可以抄送有關機關。這就可以避免出現推諉、扯皮的現象。

4.一文一事。乙份請示只能寫一件事,這是《辦法》所規定的,也是實際工作的需要。如果一文多事,就可能導致受文機關無法批覆。

注:如果附件與公文正文裝訂在一起,主題詞可放在附件的後面;如果附件不與公文正文裝訂在一起,主題詞應放在公文正文的最後,並在附件左上角第1行頂格標識出公文的發文字號,字型大小後接著標識「附件」或者「附件及序號」,如本格式式樣。

簡答題 訪談中詢問的問題型別有哪些

4樓:枚時芳巧書

簡答題:

訪談法按照操作方式和內容可以分什麼型別?

答:訪談法按照操作方式和內容可以分為:結構式訪談和非結構式訪談;

結構式訪談是:按照統一設計的、有一定結構的問卷所進行的訪談。

非結構式訪談是一種

無控制或半控制的訪談,事先沒有統一問卷,而只有乙個題目或大致範圍或乙個粗線條的問題大綱,由訪談者與訪談物件在這一範圍內自由交談,具體問題可在訪談過程中邊談邊形成邊提出。

簡述題,試述題,論述題,簡答題各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簡答題只要求將答案要點列出即可,而論述題則要將每一點來說說為什麼.比如請說出增強體質的幾種方法.如果是簡答題就只用說營養調整、加強鍛鍊等等,如果說論述你就需要解釋增強體質的含義,然後說簡答的內容,再說每一種具體實施,最後總結.

求採納!!!

教師資格考試《中學教育學》簡答題:課程的型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的型別,主要有以下四種:

(1)學科課程。是分別地從各門科學中選擇部分的內容,組成各種不同的學科,並從課程體系出發,整體安排它們的順序、授課時數及期限。

(2)活動課程。是從兒童的興趣和需要出發,以兒童的經驗為基礎,以各種不同形式的一系列活動組成的課程。

(3)綜合課程與核心課程。是與分科課程相對應的一類課程,它打破傳統的從一門科學中選取特定內容構成課程的做法,根據一定的目的,從相鄰相近的幾門科學中選取內容並將這些內容相互融合,構成課程。

(4)潛在課程。也稱隱性課程,是相對於顯性課程(學校課程表內列入的有組織的教學活動)而言的。

什麼是簡述題?簡述題和論述題,簡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簡述題不需要對每一點都詳述,只要說清楚原理要點,並且加以簡單說明即可;而論述題則需要對相關要點論述,詳細的闡明原理;簡答題只是答要點即可。

「論述題」和「簡答題」有什麼區別?

8樓:漫時光丶

簡答題一般是要你列出關於這個題目的幾點, 1 2 3 4  一般是答對一點給一定分,全列出來了才給全分。

論述題一般是給你乙個題目,讓你對這個題目做一些分析,拓展等,簡答題要求簡明扼要,將答案的重點突出回答即可。

而論述題就是在簡答題的基礎上,將重點加以論述或舉例說明,最後概括。

9樓:尹憐夔文

簡答題與論述題的區別:

簡答題要求簡明扼要,將答案的重點突出回答即可。

而論述題就是在簡答題的基礎上,將重點加以論述或舉例說明,最後概括。

10樓:未註冊使用者

我09年參加了研究生考試,簡答題就是直接問你乙個問題,你去回答好了;而論述題是根據給你的一段材料去回答問題。不知道我這麼說你能明白嗎?

二,簡答題 1,什麼是隨機變數?它有哪些型別

11樓:森梅雙午

在隨機試驗中測定或觀察的量就稱為隨機變數

隨機變數本身自己就是變數,所以它可以是自變數,也可以使因變數,還可以是無關變數。

如:在回歸分析中,因變數

y是隨機變數,自變數

x也可以是隨機變數,

簡答題 簡述 為何補充偵查?補充偵查有哪些型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偵查,是指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依照法定程式,在原有偵查工作的基礎上,對案件中的部分事實情況作進一步調查、補充證據的一種訴訟活動。案子到檢察院審查起訴,重新打回偵查機關進行的才算補充偵查。

補充偵查現分為兩類:

審查起訴階段的補充偵查

《刑事訴訟法》第171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1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補充偵查以2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1.補充偵查的情況有兩種。即如果是由公安機關偵查終結,人民檢察院審查之後,需要補充偵查時,既可以決定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決定自行偵查,必要時可以要求公安機關協助。但是,如果是人民檢察院自行偵查終結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的,則不能退由公安機關補充偵查。

2.根據《刑事訴訟法》第 140條及最高人民檢察院《規則》第268條和第269條規定,對於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期限從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起訴之日起重新計算。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中決定自行偵查的,應當在審查起訴期限內偵查完畢。

3.補充偵查的次數不得超過2次。這既指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的案件,也包括人民檢察院決定退回偵查部門補充偵查的案件。

4.經過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目的在於維護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防止案件久拖不決,提高訴訟效率。

(《刑事訴訟法171條第四款)

5.《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

第二百六十二條

對於公安機關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發現犯罪嫌疑人沒有違法犯罪行為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將案卷退回公安機關處理;發現犯罪事實並非犯罪嫌疑人所為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將案卷退回公安機關並建議公安機關重新偵查。如果犯罪嫌疑人已經被逮捕,應當撤銷逮捕決定,通知公安機關立即釋放。

第二百六十三條

審查起訴部門對於本院偵查部門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發現具有本規則第二百六十二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應當退回本院偵查部門建議作出撤銷案件的處理。

6.對人民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的案件,原偵查部門應當對案件的事實、證據和定性處理意見進行認真、全面地審查,分析研究人民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意見,根據不同情況,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分別作如下處理:

(一)原認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不夠充分的,在補充證據後,應當製作《補充偵查報告書》,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對有些證據無法補充的,應當作出說明;

(二)在補充偵查過程中,發現新的同案犯或者新的罪行,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重新製作《起訴意見書》,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

(三)發現原認定的犯罪事實有重大變化,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重新提出處理意見,並將處理結果通知退查的人民檢察院;

(四)原認定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人民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不當的,應當說明理由,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

法庭審理階段的補充偵查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98條規定和第200條的規定,在法庭審理過程中,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並提出補充偵查建議的,人民法院可以延期審理,補充偵查應當在1個月以內完畢。

另外,根據《刑事訴訟法解釋》第二百二十六條規定,合議庭在案件審理過程中,發現被告人可能有自首、立功等法定量刑情節,而起訴和移送的證據材料中沒有這方面的證據材料的,應當通知人民檢察院移送。

審批期間,被告人提出新的立功線索的,法院可以建議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

簡述地價的特徵有哪些,簡答題,簡述幼兒的特徵有哪些

地價的特徵有 1 地價是 指買賣土地的 2 地使用權受讓人獲得土地使用權而支付給 的金額,或是土地使用權人將土地再轉移時所收取的金額。3 地價總額包括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市政配套設施費和土地開發費。1 地價是地租的資本化 2 地價是權益 3 土地具有增值性 4 地價與用途有關 5 地價具有個別性 6 ...

簡答題簡述海報的分類

海報分類 1 廣告宣傳海報 可以傳播到社會中,主要為提高企業或個人的知名度。2 現代社會海報 較為普遍的社會現象,為大數人所接納,提供現代生活的重要資訊。3 企業海報 為企業部門所認可,他可以利用到控制員工的一些思想,引發思考。4 文化宣傳海報 所謂文化是當今社會必不可少的,無論是多麼偏僻的角落,多...

簡答題企業廣告的缺點有哪些,簡答題,肥料有哪些種類

1 受收視環境的影響大,不易把握傳播效果 電視機不可能 看看審計的簡答題都考些啥 初級審計考試題型 審計專業相關知識 單選30題 1分,多選20題 2分,綜合分析題 3案例 5小題 2分 審計理論與實務 單選30題 1分,多選20題 2分,案例分析題 3案例 5小題 2分 中級審計考試各科目試題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