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根據小仲馬的《茶花女》改編了同名歌劇

2021-05-02 15:21:37 字數 1131 閱讀 9589

1樓:匿名使用者

劇本是皮阿威根據法國小仲馬的同名悲劇改編而成,由威爾第作曲,皮亞維作詞,2023年3月6日首演於威尼斯鳳凰劇院。

2樓:中小票

您好!您諮詢的歌劇《茶花女》詳情如下:

演出詳情&購票

誰根據《茶花女》改編了同名歌劇?

3樓:雪月森林

是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

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在觀賞這部以法國文學家小仲馬著名**為本的戲劇《茶花女》後,備受感動,立即邀請劇作家修改劇本,以短短6周時間譜曲完成,改編為歌劇。2023年在義大利鳳凰歌劇院首演時,因男女主角表現不佳,慘遭失敗,面對這樣的結果,威爾第只說了一句話:「時間會證明這次的失敗究竟是主演的錯還是我的錯。

」他堅持認為,看似「高於生活」的歌劇應該回歸生活、貼近生活。

兩年後,《茶花女》 更換女主角再次上演,立即造成轟動。小仲馬對其的評價是:「50年以後,也許誰都不記得我的**《茶花女》了,可是威爾第卻使它成為不朽。」

劇中多首歌曲,如《飲酒歌》、詠嘆調《啊!夢裡情人》、《及時行樂》等,已變成許多聲樂家必唱曲目,受歡迎的程度可稱作歌劇界中的流行金曲。

擴充套件資料:

《茶花女》就是威爾第式文藝心理片的巔峰之作。問世100多年來,《茶花女》成了全世界最受觀眾喜愛的歌劇,直到近幾年它依舊是全世界演出次數最多的歌劇之一。

從歌劇製作的角度來說,整部《茶花女》最具挑戰的部分在女主角。首先在形象上,要具備像茶花女那般魅力十足的氣質;更重要的是在唱功上,女高音必須同時具備花腔、戲劇、抒情等各種音色和音區的駕馭能力。而除此之外,整部歌劇對其他角色並沒有十分高的要求,從藝術難度來說,各個層次的劇院都能演出,這也是這部歌劇能夠常演不衰的乙個原因。

常演不衰的另一大原因在於它常演常新。多年來,全世界各地的歌劇《茶花女》湧現出許多獨特的版本。

中國新聞網——歌劇《茶花女》首演時無人喝彩 被認為離經叛道

4樓:中小票

您好!您諮詢的歌劇《茶花女》詳情如下:

演出詳情&購票

大仲馬和小仲馬是什么國家的?《茶花女》講了什么內容

你去看一下不就知道了?那是名著,不會讓你浪費時間吧?他們是法國的,一對父子。大仲馬和小仲馬是什麼關係呢?亞歷山卓 仲馬 小仲馬 是法國 家大仲馬任奧爾良公爵秘書處的文書抄寫員時與一女裁縫所生的私生子,因與其父重名而被稱為小仲馬。小仲馬是大仲馬與一名女裁縫卡特琳 拉貝 marie catherine ...

茶花女的性格特點,《茶花女》中的人物特點

看到她,我覺得自己會同情他,他深深陷入現實中去,無法自救。可是很渴望愛情。在現實與幸福中掙扎。最後 悲慘的死去。他充滿激情,善於隱藏感情,為愛獻身,犧牲自己的幸福,單純,卻很了解自己的命運 蒼涼的現實所操縱的人 瑪格麗特 那善良真誠的品格與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是乙個淪落風塵但心地純潔的女性形象。她之...

《茶花女》好詞好句好段,《茶花女》中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 春天到了,繁花似錦,百鳥和鳴,我朋友房間裡的窗戶歡樂地開啟了,窗戶朝著花園,花園裡清新的氣息一陣陣向他襲來。2 瑪格麗特卻不落窠臼,她總是獨個兒坐車到香榭麗舍大街去,盡量不招人注意。她冬天裹著一條開司公尺大披肩,夏天穿著十分淡雅的長裙。在這條她喜歡散步的大道上儘管有很多熟人,她偶爾也對他們微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