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社會責任的古典觀點是什麼

2021-05-02 14:30:35 字數 5332 閱讀 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古典觀認為管理的唯一的社會責任就是使利潤最大化。

2、古典觀最直率的支持者是經濟學家和諾貝爾殊榮獲得者弗里德曼。他認為,今天大部分經理是職業經理,而他們並不擁有他們經營的公司,他們是雇員,對股東負責。因此,他們的主要責任就是按股東的利益來經營業務。

弗里德曼認為股東們只關心一件事:財務收益率。

3、根據弗里德曼的觀點,當經理將組織資源用於「社會產品」時,他們是在削弱市場機制的基礎。有人必須為這種資產的再分配付出代價。如果社會責任行為降低了利潤和股息,那麼股東受損失。

如果必須降低工資和福利來支付社會行為,那麼雇員受損失。如果用提價來補償社會行為,那麼消費者受損失。如果市場不接受更高的**,銷售額便下降,那麼企業也許就不能生存,在這種情況下,組織的全部組成要素都將受損失。

當職業管理者追求利潤以外的目標時,他們隱含地將自己作為非選舉產生的政策制定者。企業經理不一定具有決定社會應當是什麼樣的專長,所以要選擇政治代表來決策。

4、從微觀經濟學的角度來理解弗里德曼的觀點是,如果社會責任行為增加了經營成本,則這些成本必須或是以**轉嫁給消費者,或是通過較低的邊際利潤由股東們承擔。在乙個競爭的市場中,如果管理當局提**格,則將減少銷售。在完全競爭的市場中,競爭並未假設成本中含有社會責任成本,因此提**格不可能不損失市場,這種情況意味著生意本身必須吸收那些成本,最終導致利潤下降。

2樓:

古典觀的代表人士弗里德曼,該觀點認為大多數管理者是職業經理人,這意味著他們並不用有所管理的公司,他們是雇員,要向股東負責,因此管理者主要的責任就是最大限度的滿足股東的利益,而股東之關心一件事即財務收益。

什麼叫企業管理?

3樓:鄭州星雲互聯

1、企業管理是

什麼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動的總稱,是社會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

企業管理是盡可能利用企業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實現多、快、好、省的目標,取得最大的投入產出效率。

2、如何提公升企業管理水平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企業要想在激勵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不斷地提高企業管理水平,企業管理水平的高低決定著企業發展的方向與持續經營的時間,如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是企業應予以高度重視並亟待解決的問題。

企業管理的關鍵點主要包括:經營目標、企業組織、崗位角色、業務流程、企業文化這五個方面。要提公升企業的管理水平,應重點做好企業管理的五個關鍵點等方面的工作。

將每個關鍵點所對應的工作做到位才是做好管理的核心。

創新是企業管理的重要功能之一,企業管理與創新不同,它不是個人行為,而是一種組織行為,即是一種有組織的活動。

企業管理是處在不斷變化的動態環境中,許多情況是無先例可循的,特別是要使每一位管理者認識到管理不僅僅是用既定的方式重複那些已經重複了許多次的操作,更重要的是要不斷去探索新方法,找出新程式,不斷提高管理質量。

4樓:夏道萌

企業管理服務又叫人力資源公司,有的也是獵頭,主要幫助企業培訓與管理員工,為企業的人力管理服務。

希望採納

5樓:百度使用者

哈哈,看來你得去培聯學習怎樣去管好乙個企業了,現在做老闆的哪個敢不知道什麼叫企業管理,他就得好好管理管理自己了。不過,這門實戰課還真不是一般的難,老師太厲害呀

6樓:築元天工

您如果是老闆的話,建議您用業餘時間報個課程學習一下吧,這個兩三句話解釋不清楚,

7樓:nice糾結

企業管理是社會化大生產發展的客觀要求和必然產物,是由人們在從事交換過程中的共同勞動所引起的。在社會生產發展的一定階段,一切規模較大的共同勞動,都或多或少地需要進行指揮,以協調個人的活 企業知識管理方案

動;通過對整個勞動過程的監督和調節,使單個勞動服從生產總體的要求,以保證整個勞動過程按人們預定的目的正常進行。尤其是在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產品日新月異、市場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企業管理就顯得愈益重要。

8樓:24小時

就是通過一系列手段去管人

9樓:班晴麗貿瓔

管理一詞還有許多

定義,這些定義都是從不同的角度提出來的,也僅僅反映了管理性質的某個側面。為了對管理進行比較廣泛的研究,而不侷限於某個側面,我們採用下面的定義:

管理是通過計畫、組織、控制、激勵和領導等環節來協調人力、物力和財力資源,以期更好地達成組織目標的過程。企業管理要點:需建立企業管理的整體系統體系。

10樓:伍永芬懷緞

要管理好企業必須要以身作則,學好各種技術,身先士率,起帶頭作用,能幫下屬解決任何問題,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件事,處理問題必須對事不對人,多搞一些集體活動,關心員工的工作,生活,令員工在廠如在家,上下級關係能做到上班是管理者下班是好朋友,才是乙個有能力的管理者,才能更好的同員工相處,才能管理好員工,

11樓:兆秀花都己

企業管理,主要指運用各類策略與方法,對企業中的人、機器、原材料、方法、資產、資訊、品牌、銷售渠道等進行科學管理,從而實現組織目標的活動

更多關於企業管理的資料推薦你去

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於乙個公司發展相當重要,如果公司沒有按照正確的管理方式執行後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北駿鼎盛集團對於企業管理等領域頗有研究,是乙個相當成熟的企業管理的領導者!

☎:四零零七七八八三八零

13樓:帥巨集

有計畫有規劃,聽過旌華諮詢說過的一句話,沒有計畫就不要開始,沒有總結就不要放棄。

企業管理是什麼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yuanzhen8828

《企業管理》課程標準0課程基本資訊0.1適用專業文秘(行政助理方向)專業0.2開課系部環境資訊系0.

3課程負責人高開顏0.4學時與學分共64學時,4學分1課程定位1.1課程性質與作用《企業管理》課程是高職文秘開設的一門專業基礎課程,它以培養學生文化素質和文學素養與人文素質為主要目標,教學中遵循「以應用為目的,以必需,夠用為度」的原則,按照「重點講授,自學輔導,德技互溶,實踐強化」的思路,並通過知識講座、選修課程等多種形式的教學,實現本課程的功能。

企業管理學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學科,是高等院校經濟管理類專業的專業基礎課。在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努力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增強企業的競爭能力和發展能力,已成為當務之急。學習現代企業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通過該課程的學習,使學生掌握管理的基本範疇、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以及管理學發展的歷史、現狀及趨勢,具備應有的基本管理技能,能夠用管理理論和方法分析和解決實際管理問題,為繼續學習專業課程奠定基礎,為今後工作培養一定的理論素質。1.2相關課程前導課程有《經濟法律法規》,後續課程有《人力資源管理》、《行政管理》。

2課程目標2.1課程總體目標通過教學過程強化學生能力培養,使學生進行系統掌握企業基礎知識、管理學的基礎理論,全面理解企業管理實踐中面臨的基本問題,並能夠熟練應用管理學的基本原理進行分析和解決,提高技能。2.

2知識、能力與素質目標2.2.1知識目標(1)

15樓:鄭州星雲互聯

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動的總稱,是社會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

企業管理是盡可能利用企業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實現多、快、好、省的目標,取得最大的投入產出效率。

2、如何提公升企業管理水平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企業要想在激勵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不斷地提高企業管理水平,企業管理水平的高低決定著企業發展的方向與持續經營的時間,如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是企業應予以高度重視並亟待解決的問題。

企業管理的關鍵點主要包括:經營目標、企業組織、崗位角色、業務流程、企業文化這五個方面。要提公升企業的管理水平,應重點做好企業管理的五個關鍵點等方面的工作。

將每個關鍵點所對應的工作做到位才是做好管理的核心。

創新是企業管理的重要功能之一,企業管理與創新不同,它不是個人行為,而是一種組織行為,即是一種有組織的活動。

企業管理是處在不斷變化的動態環境中,許多情況是無先例可循的,特別是要使每一位管理者認識到管理不僅僅是用既定的方式重複那些已經重複了許多次的操作,更重要的是要不斷去探索新方法,找出新程式,不斷提高管理質量。

16樓:刀頡寇和

企業管理就是決策。

企業管理就是對人的管理,即對人的行為進行控制。

企業管理就是通過他人的工作達到自己(組織)的目標。

企業管理就是通過計畫工作、組織工作、指揮及控制工作的諸過程來協調所有資源,以便實現既定的目標。

企業管理即要達到資源利用的高效率和組織目標實現的高效益的統一境界。

我們的定義:

企業管理是指在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運用一定的職能和手段來協調他人的勞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高效率地實現組織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

17樓:彩色的大海

企業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組織、計畫、指揮、監督和調節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企業經理人員或經理機構對企業的經濟活動過程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以提高經濟效益,實現盈利這一目的的活動的總稱。

1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培訓專家譚小芳老師認為,企業管理是社會化大生產發展的客觀要求和必然產物,是由人們在從事交換過程中的共同勞動所引起的。在社會生產發展的一定階段,一切規模較大的共同勞動,都或多或少地需要進行指揮,以協調個人的活動;通過對整個勞動過程的監督和調節,使單個勞動服從生產總體的要求,以保證整個勞動過程按人們預定的目的正常進行。尤其是在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產品日新月異、市場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企業管理就顯得愈益重要。

20樓:領先神鋼空壓機

企業管理是乙個比較大的話題。首先企業管理是對乙個企業的生產、經營進行總體的規劃、調整,使企業能夠更好的發展;其次是對企業人員的管理,讓生產鏈不發生斷鏈,使工作能順利進行。總之企業管理的職能就是讓企業能更好的發展,前進。

21樓:哀煙昂戌

爭議企業管理說得通俗一點就是,通過計畫,組織,控制,領導,指揮為求企業生存而做的戰略戰術規劃。

企業管理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企業管理使企業的運作效率大大增強;

2、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

6、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什麼是企業社會責任會計,社會責任會計和責任會計有什麼區別

企業社會責任會計是以企業所承擔的社會責任,即以企業在處理社會關係時應為和不應為的內責任為中心容 開展的會計活動。它主要運用會計特有的理論和方法,對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情況加以反映和控制,從社會效益的角度來衡量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和社會性活動及其成果,從而指導和控制企業在與社會利益一致的前提下開展活動,以...

個人責任與社會責任的異同點,企業社會責任與個人社會責任的異同管理學作業,求指點

個人責任是指乙個人對於自己的父母 親人 朋友等所要履行的責任,而社會責任是指乙個人對社會 對他人 對國家的責任。個人責任險bai 是指個人因過失造成du第三者人zhi身 或財產損失,由保險dao人在保險合同約定版 的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權的保險。社會責任是指乙個組織對社會應負的責任。乙個組織應以一種有...

企業如何提高社會責任,如何加強企業的社會責任

提高企業社會責任的話可以檢視michael porter在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中的一篇文章,如何將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戰略向結合。很經典哦!樓主想要的話我有英文版pdf格式的和word格式的,樓主可以給我發郵件。whrnk 163.com.企業社會責任 corporat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