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巨集觀經濟學角度談金融危機,試從巨集觀經濟學的角度闡述2008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

2021-05-02 14:21:59 字數 802 閱讀 6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上說:

1.由於通貨膨脹而公升息。公升息導致購房者還不起房貸,加深了次貸危機的規模和影響。

2.大的金融等公司紛紛破產,更換不起了。

3.高通貨膨脹,買不起東西。消費刺激不足。

4.因為美國一家導致全球危機,美國公司出口受限,一些靠出口的公司也破產。我國也一樣。

至此,被譽為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的投資、消費、出口中已經有2駕基本壞了,因此,我國提出4w億的投資計畫。美國也一樣。

5.出口受限為了達成平衡,提高稅率限制進口。惡性迴圈。

總之,原因多了去了,最主要的不是巨集觀,而是人的貪心所致。

試從巨集觀經濟學的角度闡述2008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

2樓:阿瑟自行

巨集觀經濟是乙個平面,copy微觀經濟是乙個點,中國的經濟在世界意義上的經濟是由若干個點組成,注意是若干個,而不是n個,因為n可以是無窮。所以中國的經濟與世界的經濟互動性較差,所以世界經濟危機對中國的經濟影響有限。這是一方面。

從另一方面,即區域巨集觀經濟來看,中國的巨集觀經濟區域性很強,自修復功能較強,而其他區域,其區域性不強,自修復的功能就弱一些。

有關區域經濟的論點可以在中國文化中找到一些解答。

運用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原理從微觀和巨集觀分析美國金融危機

3樓:一灣淺淺的小河

馬克思主義視角下的金融危機

利用巨集觀經濟學分析美國金融危機爆發原因.( 一定要用書本上知識哦,巨集觀經濟學)

請從巨集觀經濟學角度回答為什麼總有失業者

一 失業型別及其原因 一 摩擦性失業 造成摩擦性失業的根本原因是資訊不充分。由於資訊不靈,儘管失業的人適合於填補現存的工作空缺,但工作空缺和與此相聯絡的工資並不為人們所知,從而造成失業。長期以來,在高度集中的計畫經濟體制下,中國的勞動力市場極為不發達,統包統配 垂直性的就業方式使得就業資訊閉塞,難以...

婚姻經濟學結婚為什麼,從經濟學的角度解析,人為什麼要結婚

婚姻的經濟學解析 伊拉 幾公尺在 結婚的意義 中寫道 我彷彿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聽到有乙個人說,他要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乙個人,因為想要和另乙個人永遠的在一起。在 戀愛自由,婚姻自主 的朗朗乾坤之下,我們不約而同地希望所有的婚姻都是基於愛情,因為很愛很愛,想永遠在一起,所以才結婚。每當談論到 誰跟誰結婚...

在經濟學中,什麼是有效的市場,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市場是指什麼

內容提要 誠信處於倫理道德與經濟利益的衝突與摩 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市場是指什麼 市場是社會分工和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傳統觀念的市場是商品交換的場所。如商店 集市 商場 批發站 交易所等等。狹義上的市場是買賣雙方進行商品交換的場所。經濟學對市場的理解歷經分四個步驟 1 古典經濟理論的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