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金如果沒有續交到年限交了兩年,不想在續交了,以前的還

2021-05-02 13:19:59 字數 5709 閱讀 797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說的養老保險是哪種?是社保的?是商業保險的?

如果是社保的 那是不能取回的 你只能選擇一分錢也拿不回來和繼續交費到以後退休領退休金如果是商業保險的 是可以辦理退保手續 手續簡單 只要你提供身份證 銀行存摺的影印件 保單合同正本 去保險公司的營業大廳辦理就可以 可以拿回保險合同上附頁「現金價值」那一頁相對你交費年期的錢 比如你交了2年 你就看下2年的現金價值是多少 那麼退保就能拿回多少嘿嘿 商業保險比社保有人性哦 至少還有點錢能拿回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養老保險,交費的一部分進入統籌賬戶,一部分進入個人賬戶,退保能退到的是個人賬戶,錢不多,不建議退保社保要求交費至少15年,可以斷交,可以暫停交費,等以後企業幫忙續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的是商業保險吧,到今天為止,你中斷幾年了?沒超過2年,還可以辦復效的,只把欠繳的保費補齊既可以了。超出了2年,那你只有選擇退保。

現價+紅利。投保人帶著身份證和保單,銀行的結算戶活期存摺到保險公司的營業大廳直接辦理,挺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全部退回。部分返回!最高可退回60%

我的養老保險不想交了,以前的錢還能給退回嗎?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繳copy

納的是社保的養老保險是無法退回的,商業保險的養老保險可以根據購買保險公司制度退回保險。

1、目前規定社保是不能退的,可以隨人工作地轉換而遷移合併的。除非參保人出國定居、死亡、到法定退休年齡未繳足15年又不補繳的,就可以退回個人繳費帳戶的全部和利息。

2、在法定退休年齡時(男60周歲、女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累計繳費達到社保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休手續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3、社保是國家給予勞動者的一種福利政策,由單位承擔大部分費用,個人繳納小部分費用,能得到基本的保障。而商業保險是商業性質的,高額繳費,高保障。如果個人經濟條件許可,可以自購商業保險作為社保的補充也是很有必要的。

4、目前在職員工參保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城鎮居民可以購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農業戶籍居民可以購買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以後會越來越好。

6樓:菜根

你繳納的費可以退的。但統籌部分歸入國庫。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退保,是可以的,但是手續會比較麻煩,而且只能拿回自己個人繳納的,單位繳納的因為進入統籌,所以你是拿不回來的。相當於你白交了一半給國家。

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繼續交吧。

8樓:愛喝粥

可以退,

bai但是退得非常少,因du為我們zhi清楚社保是有兩dao個賬戶,乙個叫統籌賬戶回,乙個叫個人賬答

戶,就像我們講離婚分割社保一樣,統籌賬戶中的錢是不能分割的,頂天了你能分割個人賬戶中的錢,但是那個錢實在是少得可憐。

也就是說你要是交了三五年社保感覺不想交了,想把這個錢退回來,拿回來的錢恐怕連一年你交的社保的錢都沒有,實在是太少了。而且我跟大家講,社保從根上講是對我們窮人有利的,我們知道很多自由職業者是按照最低基數繳費的,而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收入高的人,外企、國企人家每個月的繳費數量恐怕是自由職業者的三倍五倍之多。

可是未來退休的時候,他領的退休金絕對不可能是你的退休金的三倍五倍,社保它有個基礎的平衡貧富的關係。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只要能繳社保還是應當繳,哪怕你按最低基數交15年,未來你就能領到乙個基礎養老金了,這對於我們未來的老年生活還是很有利的。

社會養老保險金中途停交了 錢還能退回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如下: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按15%)+個人賬戶本息和÷120+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023年底前繳費年限×1.4%。

國家特殊津貼獲得者養老金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

10樓:

社保退保有嚴格的條件限制,僅有以下幾個情形可以退保可以辦理退保:

(1)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而未繳滿15年;

(2)重複參保且結束勞動關係的可退保;

(3)參保人員出國定居;

(4)參保人員死亡。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停的話 那前二年的錢就等於白交了 不可能退的

12樓:閆敏毅

可以退部分,需要在辦理處查。

如果沒交滿15年的社保現在不交了,以前個人交的錢可以退回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退還個人賬戶裡的資金。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管理暫行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當職工個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滿15年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費,其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一次性返還個人賬戶資金的前提是:不滿15年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14樓:陳小倩啦啦嘿

只能退給你自己繳納的部分,單位繳納的部分不會退回的。

社保即社會保險,是國家為了預防和分擔年老、失業、疾病以及死亡等社會風險,實現社會安全,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你這種情況無法全部退,只能退給你自己繳納的部分,單位繳納的部分不會退回的。

建議你繼續繳納,繳滿15年,到達退休年齡後就可以那退休金了。

15樓:愛丫丫愛生活

不可以的,也沒有必要退呀

根據規定,自2010.01之後,非極端情況下(參保人去世、移居海外、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不足15年等)是不能辦理包含養老保險在內的社保退保銷戶手續的。

基於政策限制和當事人利益考慮,你完全可以繼續參保繳費直至退休,哪怕是暫停繳費(不含職工社保)也可以等退休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這麼斯文的是吧?現在不叫了,以前個人交的錢可以退回嗎?怎麼會退回來呢?肯定不會退咯,15年不已經夠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條件很苛刻的,非常難辦理。 1、參保人員出國、出境定居戶口已在我國公安機關登出的。2、參保人員未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死亡的。

3、參保人員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不足按月領取養老金規定年限,也不符合按個體勞動者辦法繼續繳納養老保險條件,或本人不願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的。4、農業戶口的。

為什麼要退保呢?您可以根據您的經濟狀況來安排。我建議您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還是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對退休後的生活有一定的保障。

如果是您目前繳費有一定的困難,可暫時不繳費,待您條件好轉後再續繳,養老保險費可以中斷,前後的繳費年限可以合併累計計算,達到國家規定的繳費年限和退休條件時,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並享受退休待遇。

退的話,只能退到個人繳納的部分。還要看你是繳納那個檔次的標準,那是根據你所在城市的工資基數算出來的。最低檔是上一年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檔,最高是上一年平均工資三倍檔。

能退。但超級麻煩。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退休前,是不可以退保的

如果不繳納了,辦理停保。

以後有單位了在辦理續保或者是轉移手續。

如果想停社保以後不要再往裡面交錢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把交的錢退給你,要等到60(女的55)

19樓:樂正桂環蘭

交社保就是給你自己存錢,不要聽別人說交社保不合適,其實都對社保不了解,養老金只要你老了你活一天他就得給你開一天,你交15年社保有三年你就開回來了,交社保是正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的時候,可以去社保局辦理自己交費部分的退款!應該還有點利息!

21樓:胡觀世事

社保能否停交和能否退費問題的講解

養老保險如果沒交滿十五年,之前交的錢是否還能退回,或是直接沒有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第一來:在98年源7月份前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如果沒有繳滿十五年但是只要繳納滿10年,也是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第二:

在98年7月份之後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需要繳納滿15年而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或者交費累積不滿15年的,就不能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只能一次性支付個人賬戶中的儲蓄額。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社會養老保險賬戶,但是這個賬戶卻是分成兩份,乙個是個人賬戶,乙個是統籌賬戶,簡單的說,每個月扣去的養老金中個人交一部分公司交一部分,個人交的部分就是進入個人賬戶,公司交的部分就是進入統籌賬戶。

所以沒有繳滿15年是相當虧的。

23樓:唐僧大官人

可以繼續繳。退的話只給退自己繳的部分而且相當的麻煩,大部分都不了了之,還是繳滿吧

以前交過社會養老保險,可是中間有幾年沒交,現在想續交,但中間沒交的幾年不補可以嗎?

24樓:闖王行天下

以前交過社bai會養老保險du,可是中間zhi有幾年沒交,現在想dao續交,但中間沒交的幾回年不補是答可以的,只要勞動者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

個人如何補繳養老保險:

一、自由擇業人員需攜帶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

二、解除勞動關係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以及影印件。

三、失業人員需本人城鎮戶口簿、身份證以及影印件、本人失業證以及影印件。

四、個體工商戶需營業執照、身份證及影印件。

25樓:皆有可能

諮詢一下,你當地的社保局如果可以補交,那你就去社保局辦理補交手續,把滯納金也交了。

26樓:開心果

1、如果你以前bai辦理的社保,是du在戶籍地辦理的,zhi你是可以

dao到當地社內保局申請個人自繳費,容可以申請補繳中間斷繳的年份,也可以不補繳。

2、如果你以前辦理的社保,不是在戶籍地辦理的,你則不可以申請補繳中間斷繳的年份,

農村養老保險金交多少適合,今年養老保險金交多少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1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 繳納比例 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 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12 四 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 檔案委託管理卡 ...

養老保險金一年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大概按低檔數一年9000幹元左右吧。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金額具體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多大年紀,要繳納的比例,才可以確定具體的繳納金額,各地繳納金額是不同的,年紀越大繳納金額越高,繳納比例越高,繳納金額越多,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去當地社保局詳細諮詢一下就好了。具體來說,假設當地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

湖北省的農村養老保險金今年交多少

需要你去問經辦人員。湖北省農村養老保險的標準是多少?可以參考下 新農保繳費標準國家建議的有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 一些地方增加600元 700元 800元 900元 1000元五個檔次 由參保人自行選擇其中乙個檔次。但是最多可以繳費15年。新農保養老保險待遇由兩部分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