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了不想家」這句話出自哪部電影或電視劇集

2021-05-02 10:56:18 字數 2378 閱讀 7063

1樓:匿名使用者

《牧 馬 人》

2023年

(上影出品)

2023年秋,華僑企業家許景由(劉瓊飾)從美國回來,找到了失散多年、從西北敕勒川牧場風塵僕僕趕來的兒子許靈均(朱時茂飾)。

三十年了,許景由拋妻棄子,離家赴美,沒盡父責,深感負疚,決心把兒子帶回美國,接受教育,繼承遺產

舞會上,餐廳中,許靈均總是侷促不安、很不習慣。他感到與父親無法交談思想,沒有共同的語言。

夜晚,許景由向兒子傾訴思念之情。許靈均也向父親訴說自己的坎坷經歷:

2023年,他被錯劃為「右派」,送西北牧場勞動。躺在馬槽內,他感到孤獨,恥辱,悲觀,絕望,曾經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他活下來了。

是勞動陶冶了他的感情,是祖國的大自然純淨了他的思想,是質樸的勞動人民溫暖了他的心。——老牧民董大爺(雷仲謙飾)給他的破屋門掛上簾子,遮擋祁連山吹下來的透骨涼風;董大娘(蘇政飾)送來熱騰騰的面,叫他「吃飽飯不想家」。又在乙個「災難」的年頭,善良的郭(左口右扁)子(牛犇飾)和知心的牧民們保護了他,免遭橫禍。

在他們之中,他好象又找到了父親和母親,找到了溫暖和希望,找到了生活的勇氣和力量。

動亂年月中,從四川逃荒而來的農村姑娘李秀芝(叢珊飾)流落到敕勒川牧場,舉目無親,無處安身。善良的郭(左口右扁)子,熱心地將她帶到馬棚邊許靈均獨居的小破房裡。

兩個不幸的人陌路相逢。許靈均在誠惶誠恐中終於覓到渴待已久的知己;李秀芝在羞怯疑慮中慶幸自己遇到了好人。兩顆心緊緊地結合在一起了。

他們舉行了婚禮。鄉親們紛紛前來祝福,送糧,送鍋,也送來無限溫暖的情意。

家庭建立了。許靈均盡心放牧,李秀芝勤儉持家。使許靈均深感意外的是,比他小十五歲的秀芝身上竟蘊藏著無窮的創造力,用勤勞的雙手自己脫坯、壘院、蓋房。

破舊的小屋煥然一新,養雞養鴨成了「海、陸、空」司令。肥頭胖耳逗人愛的兒子小清清(方超飾)更為這個美滿的家庭增添了新的歡樂。

2023年,許靈均獲得了新生,錯劃的「右派」得以改正。他又重新捧起了,課本,拿起了粉筆,走上講台,把他的知識奉獻給牧場的下一代。

靜靜的夜空,「天蒼茫,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這首古老的民歌,在祁連山麓迴響,也在身在北京飯店的許靈均的心中迴響。他又想起了離別的前夜,妻子的無限信賴和深刻理解,使他激動萬分。

「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他決不能在祖國人民前進的時候離去。

許景由再也不勉強兒子了。望著信念堅定的許靈均,他深感自己在財產上是個億萬富翁,而在感情上卻是一貧如洗。他了解了兒子,放心了。

他深情地對兒子說:「我這把老骨頭也還想葬在祖國。」

許靈均邁著堅定的步子,踏上了他用汗水浸過的土地,他又回到患難與共的親友中間,回到了相濡以沫的妻子身邊。

2樓:搜盡天下珍寶

好像是赤壁裡劉備對趙雲諸葛亮說的。

求這句話出自哪部電視劇集的片段,定採納 70

3樓:only我

很多電視好像都有哦,《香蜜沉沉燼如霜》、《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貌似都有,不知你說得是那個,還有其他細節嘛?

這句話出自**?哪部電影?

4樓:牛鐵鎚

《洛奇6>>的經典台詞

5樓:一顆璸落的星

rocky6.洛奇6

英文片名:rocky balboa

6樓:匿名使用者

《洛奇6:永遠的拳王》rocky balboa

史泰龍的電影

這是出自哪部電影或電視劇集的?

7樓:你真以為我傻啊

鄭雨盛,孫藝珍電影《我腦中的橡皮擦》

是cj entertainment 公司發行的愛情片,由李宰漢執導,鄭雨盛、孫藝珍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11月5日在南韓上映。

8樓:甜味超標

應該是《我腦中的橡皮擦》鄭雨盛,孫藝珍主演的電影

9樓:匿名使用者

圖三女主是孫藝珍吧,男主不認識。看看孫藝珍演的什麼電影,就知道了。

10樓:

著主演是誰

基本就能找出一二了

這出自哪部電影或電視劇集?

11樓:我就不信會怎樣

讀心神探copy

《讀心神探》是香港電視廣播****2023年10月出品的時裝電視劇集,此劇為2023年無線節目巡禮劇集之一,由徐遇安執導,薛家華編劇,林保怡、黃宗澤、陳茵媺、田蕊妮、黎諾懿、謝雪心等主演,共20集,於2023年10月6日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1]

該劇講述的是林保怡飾演的警探姚學琛擅於「讀心」,精於從肢體語言和微小細節分解案情,憑藉乙個表情、乙個眼神,窺探疑兇的心理活動,從而識破謊言破案的故事。[2]

請問這句話出自哪部名著,請問這句話出自何處?謝謝了

此句話出自世界名著 海明威的 老人與海 海明威的 老人與海 這部中篇 塑造的是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

請問這句話出自哪部佛經,什麼意思

六祖壇經 通俗的意思就是,你不在這邊,不在那邊,不在中流。問你身在何處。你心中無過去,無將來,無現在,你的本來面目是什麼。也就是說紅塵事,找回真我,通悟,追問人生,自我的真諦。這是需要自己 去悟的!一念不生,方見真如自性 這是揚州高旻寺的大殿的對聯啊。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 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誰知道這句話出自哪部電影,請問「高!實在是高!!」這句話出自哪部電影?

歪小子斯科特對抗全世界 scott pilgrim vs.the world 2010 出自主角斯科特 愛情來電轉駁裡面有。至於出處,應該很多了吧。不就是愛情來電轉駁嘛 很熟悉啊,異度空間 重慶森林 人生就像巧克力,沒人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味道 這句話是出自哪部電影?出自電影 阿甘正傳 在電影中這句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