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高考的考生面臨的很多很多問題!(有沒有心裡專家)

2021-05-02 07:24:39 字數 2990 閱讀 7955

1樓:火鳥

首先要明白高考的重要性,他不能決定你的一生,也不能代表你的能力。但是他能給你一所好的大學,乙個好的專業。大學專業如此重要嗎?

專業不是,大學確真的是非常重要。它的重要不是它名校的畢業證,學位證,而是它給你提供的社交圈,讀不同的大學認識的人是不同的,在中國這個人情社會這一點說不定真的會影響你的一生。那麼既然高考如此重要,何不在最後的半年放手一搏呢。

這放手一搏需要你全身心的投入,愛好,追星,戀情都需要暫時的放下。等到6月決戰結束有什麼不能再次獲得。其實這個時間失戀對你的人生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也許,對方也許就是認識到了這一點。再說,如果你們感情真的很好,冷卻半年之後再次走到一起,也不是什麼問題。至於月考掛了,這算事兒嗎?

月考成績要記入檔案嗎,月考成績會影響高考嗎,月考能反映你們的智商嗎?都不能月考只是一次模擬考,只是一次自我檢測,它除了讓你檢查自己學習的不足之處完全沒有其他作用。所以一次月考的失利,不用放在心上。.

如果有人用這個取笑你,你可以直接罵他s18。然後再高考超過他就好了。至於目標,說實話把去哪個學校訂成目標是很不實際的。

考高了想去更好的,靠低了就更不用說了。丁分數也不合適,畢竟每年難度都不同。所以目標就定你在年紀或者班級的排名,不要太高,量力而行。

這樣你每天都會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學習興趣會大很多。至於計畫,都到這個時間了就不需要太詳細的計畫了,遵循3個原則,1量力而行,2彌補短板,3不浪費時間。做到這些在保持個好心態你就是個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老**母的應考生。

我高三那年父母鬧離婚,我每週回家還要居中調節,兩邊親戚箭弩拔張,我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最後規勸沒有效果還是離婚了。 高考時我不小心帶走了一張草稿紙導致英語試卷作廢算0分。

3年苦讀化作流水,想復讀,正好下一屆改教材,沒有辦法報了乙個很隨意的學校,來了已後很不滿意,但是最後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只要能堅持,你有很好的未來,只要你努力你可以讓許多人羨慕你,也可以有美滿的戀情。

但是,當下你只需要全身心的功克高考,拼這最後一戰。不要讓父母心血白費。你花了12年來準備這一天,已經過去11年半,只有半年,只要在堅持半年,拼搏半年,你的未來一定無悔

2樓:夜瞳貓

你好,我今年剛剛考入大學,無意間看到了你的提問,就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幫助。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天天給你們灌輸大學生活是如何自由安逸,請你相信那只是善意的謊言。今天我在忙著給**找資料的間隙給你答覆,想先和你說大學的生活更加忙碌,充滿挑戰,也更考驗乙個人的綜合能力。

總之,請珍惜高中的單純的為乙個目標而奮鬥的心無旁騖和可愛的朋友們。人都是有心理週期的,失戀後心情不舒服很正常。在心情恢復後請找乙個使自己必須上好大學的理由,並端正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以前成績不理想只是因為沒用功,現在只有半年時間了,現在不學何時學,想幹的事情可以在考後那4個月漫長的假期做。

然後,計畫不要太多,每天做作業前規定要做的是和細緻的時間規劃,這樣臨睡前如果把今天的計畫完成會非常有滿足感,以後也有動力繼續下去。

在我高三的時候,曾有一位清華的學姐對我說:「學習是克服焦躁的最好辦法」。這句話使我受益頗深。

而我在各種打擊後能堅持下來的原因也無非是自己很要面子,在得到了一所我認為發揮正常就能進的學校的加分後認為這樣還進不去就太丟臉了,於是天天逼著自己在別人聊天,吃飯的時候學習,最終到了想去的學校。

你要相信,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回報。我的班主任說過沒經歷過高三人生就不完整。當你站在大學的校園回首以前的歲月時,無論那是段多麼艱難的旅程,你都會會心一笑,在新的高度邁上能真正展示你才華的新的征程的。

加油吧!我們都在大學等著你!

3樓:至天使

先去放鬆一下吧,聽聽**,打打球,沒事的時候和陪你度過高三的那些人聊聊。六個月,要快樂的度過。有心事要講出來哦,憋在心裡只能自己難過π_π

高考前的心態怎樣調節?我現在馬上高考了,成績不怎麼好,四百多分,有時心裡浮躁。

4樓:隱閒居記憶

首先我是過來人。你的這種心理狀況是我們已經經歷過的!

如果你壓力夠大了,別人報班,你自己還是學自己的。我勸你還是把書本上最基本的知識掌握好再說。記住,不管別人,只管自己。

再次,不要太在乎自己平時的成績。因為有許多人高考的成績跟平時考的不一樣。所以,注重的東西是知識學到了多少,而不是成績。

最後,送你一句話,少想,多做,多開心,多吃營養的東西。為自己制定複習計畫,把最基本的東西掌握好,再依次類推,你就會是高考中的黑馬。

祝你成功!

5樓:公主

偶是過來人。

首先,你說的對,看著別人認真心理就不爽,這是要不得的。其實別人的學習跟你沒關係的。你高考競爭的更多是外面的同學,不是自己班的同學,因為很少有自己班的同學跟自己考同乙個大學,同乙個專業。

所以,學自己的,不管別人。

其次,如果你壓力夠大了,別人報班,你自己還是學自己的。我勸你還是把書本上最基本的知識掌握好再說。記住,不管別人,只管自己。

再次,不要太在乎自己平時的成績。因為有許多人高考的成績跟平時考的不一樣。所以,注重的東西是知識學到了多少,而不是成績。

最後,送你一句話,少想,多做,多開心,多吃營養的東西。為自己制定複習計畫,把最基本的東西掌握好,再依次類推,你就會是高考中的黑馬。

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放輕鬆,都這時候了,別想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主要問題還是在心態,心態盡量保持平穩,如果煩了著名的可以去操場跑兩圈,換換腦子,在去學習,每天都紮實複習,盡量吧自己不會的弄懂。考多少是多少。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定要做好選擇和填空 做上幾套題 看看哪些最基本的知識點你還不會 抓緊查缺補漏 我當年就是這麼幹的 包括物理 做好第乙個和第二個大題

9樓:love冉小染

考理綜的時候要注意選擇題,要是選擇能上一百,理綜就不會差到呢,數學考成那樣也是正常啦,聯考的數學總是那麼**的,英語要把握,很容易的,要爭取拿高分,穩定在一百二左右,語文就看平時積累,現在可以去複習以前的筆記,背背作文,很有用的

nds跟ps2的很多問題

當然是ndsl好。現在大多數的玩家都在買nds,因為它很靈巧,玩又很方便,周邊較件也很好。我一直後悔買nds買這麼早,拿得像磚頭一樣,它的廋身版ndsl解決這個文題 現在電腦上都能玩ps2,它的顯示能力遠遠高於nds,不過相對來說,nds能拿到公共產所玩,又能拿它哄小妹妹的法寶,nitendo還做的...

為什麼女的事多問男朋友很多問題男的都很煩

兩個人真正相愛,彼此之間怎麼會感覺煩呢,可能你和他年紀還比較小,還不太成熟,兩個人相愛的人之間應該有說不完的話,心裡眼裡全是對方,總是希望兩個人在一起,兩個人能相遇相知相愛不容易,望珍惜,這個問題,還是比較常見的。一般女人都比較的心思細膩,多愁善感一些,也比較感性,所以經常會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和問...

尿見27000umoll是否高很多問的是尿見回

尿肌酐的正常值為bai24小時5300umol到du18000umol。尿肌酐的值越zhi高,則代表腎臟排除體內肌酐的能dao力越強,腎功能 回相對較好答。臨床上常採用尿肌酐和血肌酐來計算內生肌酐清除率。使用者應在素食三天以後,留取血肌酐及24小時尿肌酐,通過其數值進行內生肌酐清除率的測算。外源性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