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地下室是什麼意思,半地下室和全地下室是怎麼定義的?

2021-05-04 15:14:38 字數 4228 閱讀 3851

1樓:

半地下室是房間室內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的1/3,且不大於1/2的房間。

半地下室的面積:

半地下室(車間、商店、車庫、倉庫等)應按 其外牆上口(不包括採光井、外牆防潮層及其保護牆)外邊線所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0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0m者計算1/2面積。

半地下室的設計:

乙個面積大概200平的半地下室,設計時需要考慮功能要求、防火要求等等,不同的功能有不同的防火要求,還要看是單建的地下室還是與地上建築附建。同時需要參照《建築設計防火規範》、《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汽車庫建築設計規範》,汽車庫最小室內淨高2.2m。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半地下室是屬於這套房子低於一般的地面、比如說這套房子的窗戶一半在路面上二另一面是在下面,從上面是看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地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的1/3,且不超過1/2者就是半地下室。

4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時,看到有半地下室出租,半地下室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地下室是指房間地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的1/3,且不超過1/2者。

現在的半地下室不再是髒亂差的代名詞,相反有很多半地下室也達到了精裝修的標準配置,手機訊號和網路都可以覆蓋,最適合房租預算有限、又不想與別人合租的年輕白領。

6樓:

我告訴你,我就在小西天(地名)買的半地下,窗戶東南向,,為啥說窗戶,我告訴你,半地下的好壞,最主要就是窗戶,我買這房子,第一窗戶是東南向,這個不用說了吧,朝北或者西北角的窗戶就不要考慮了,本來陽光就少再朝北,那肯定潮,第二防盜門,我定做了乙個,防盜門上,上邊有個窗戶的,這樣防盜門也可以空氣流通,,半地下的壞處無非就是陽光少和潮,只要朝向東南,我的前面還沒遮擋,夏天陽光照進多半個屋子,非常暖和,冬暖夏涼,空調偶爾開一下,和一樓一樣夏天有3,5天潮,買了空調三年就開過十幾次,,好處,也很多,第一**便宜,還送了四個陽台,我買的三室的,房本75,實際三居不顯小,有90,四個陽台打通了,好處二地理位置好,買半地下**便宜位置好,第三孩子也能上學,能落戶口,,,再加上不潮不濕,陽光充足,真的和一樓沒啥區別,**便宜了幾十萬甚至上百萬,這是個人真實感受,買半地下6年了

半地下室和全地下室是怎麼定義的?

7樓:說了你會懂麼

地下室按構造形式分,分為全地下室、半地下室兩種。

地下室是建築物中處於室外地面以下的房間,在房屋底層以下建造地下室,可以提高建築用地效率。

地下室頂板的底面標高高於室外地面標高的稱半地下室,即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 ,且小於等於1/2 者。

這類地下室一部分在地面以上,可利用側牆外的採光井解決採光和通風問題。

地下室頂板的底面標高低於室外地面標高的,稱為全地下室。

一些高層建築基礎埋深很大,充分利用這一深度來建造地下室,其經濟效果和使用效果俱佳。

8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裡面的關於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定義是這樣的:

(1)半地下室(semi-basement):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且不大於1/2者。

(2)全地下室(basement):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2者。

2、在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13)裡面的關於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定義是這樣的:

(1)地下室:室內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室內淨高的1/2的房間;

(2)半地下室:室內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室內淨高的1/3,且不超過1/2的房間。

3、判定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標準只有乙個,就是室內地面低於室外地面的高度與房間淨高高差的問題,大於1/2的就是地下室,1/2至1/3之間的就是半地下室,小於1/3的就是地上建築。

4、也可以理解為半地下是有窗戶的可以採光,屋頂是高出地面一部分,不會超過半公尺,全地下是屋頂在地面以下。

9樓:赤社

根據:gb50016-2006《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半地下室的定義: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且小於等於1/2者。

地下室的定義: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2者。

10樓:鞏東園

半地下室就是有一半在地平線以上,有一半在地下,而全地下室就是全部都在地平線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半地下室:房間地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的1/3,且不超過1/2者。全地下室就不用說了吧。

12樓:慶民於

gb/t50353-2005《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2.0.19、規定室內地坪低於室外地坪的高度差。大於室內淨高的1/2即為地下室。

2.0.20、此高差在1/2-1/3之間為半地下室。

13樓:匿名使用者

gb50016-2006《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2.0.8 半地下室

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且小於等於1/2者。

2.0.9 地下室

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2者。

怎樣區別地下室與半地下室

14樓:左眼流淚

地下室就是整個一層都在地平面以下,而半地下室當然是有一半在地平下,一半在地面咯

15樓:嗨皮

一、地下室:房間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一半者;

二、半地下室:房間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1/3,且不超過1/2。

半地下室的區別

16樓:東林加油

問題:一、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裡面的關於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定義是這樣的:

地下室: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2者;

半地下室:房間地面低於室外設計地面的平均高度大於該房間平均淨高1/3,且不超過1/2者。

二、在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13)裡面的關於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定義是這樣的:

地下室:室內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室內淨高的1/2的房間;

半地下室:室內地平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過室內淨高的1/3,且不超過1/2的房間。

三、解析:

1、例如地下室房間的地面為-3.300公尺,室外地坪為-0.300公尺,那麼房間的地面低於室外地面的高度為3.

00公尺,再如地下室房間的淨高為5.00公尺,那麼房間地面低於室外地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一半(1/2*5),就為地下室。

如果淨高為7公尺,那麼房間地面低於室外地面的高度超過該房間淨高1/3,且不超過1/2,(1/3*7)那麼就為半地下室。

2、判定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標準只有乙個,就是室內地面低於室外地面的高度與房間淨高高差的問題,大於1/2的就是地下室,1/2至1/3之間的就是半地下室,小於1/3的就是地上建築,與其他任何因素都沒有關係。

這裡存在乙個對定義的理解和對具體工程的判定問題:

如果室外設計地面是平的,室內淨高是相同的,這個好判定,根據上述定義去套就可以了,不存在問題。

而如果室外地面有坡度,導致房間不同位置埋深不一樣,或房間室內淨高不同(區域性高度有變化),那麼就要取室外地面標高的平均值及室內淨高的平均值,來判定是地下室還是半地下室。

這裡容易產生理解誤區,認為房間區域性室內外高差不超過室內淨高的1/2,就認定為半地下室或地上建築是不對的,必須用平均高差來作為判定的標準。而且必須對房間整體計算,不能區域性分割計算。

3、以前對地下室與半地下室的錯誤認識:

以前有人認為半地下室是可有窗的那種,可以從窗來採光,全地下室是整個地下室都看不到室外且不能採光的地下房間,這種理解是完全錯誤的。

如上所述,是否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與是否開門開窗無關,按照國家規範的術語定義去理解判定才是唯一正確的,不能憑個人理解隨意去下結論。

半地下室下雨進水什麼原因,下雨時地下室進水如何處理

按你說的情況是樓外面排水不好,你的儲藏室又低,雨水才會倒流進去的,若物業能給解決是好了,若不能,就要自己想辦法了 萬裝網 解釋到若是地面低的不是很多,你可以起高自家地面 若是差得太多就不行了,工程太大,成本也高,而且地面起得太高了,整體舉架就低了.另一方法是外面找原因了,看看能不能想辦法把積水疏通出...

地下室橋架電纜用什麼方法拉最快,在地下室安裝電纜橋架時遇到消防等管道怎麼辦

一般超過30m 跨距的電纜橋架,固定好。總之,一頭至少用3 4 個,再安裝拉索 杆 要檢查吊索 拉桿 的受力是否均勻,以免破壞防腐蝕塗層 當電纜橋架從室外進入建築物內的時候。大跨距的橋架在地面組裝後 不加蓋板 用吊裝裝置 吊車進行,吊點之間距離不得超過18 公尺,最後吊裝橋架 在有強烈振動及有可能遭...

地下室頂板為什麼要覆土哪位知道,地下室頂板和一層地面之間有覆土,我看很多施工圖,有的專案有,有的沒有,到底這是幹什麼的

你好,地下室頂板基礎埋深有要求,所以部分基礎底板較深,另外,由於部分樓座存在區域性為地落車庫頂部上面覆土,而由於地下室與主樓間高度相同,這樣,主樓一層的地面需回填一定高度。這是設計的部分無耐之舉,也有的是主樓考慮排水,不從地下室頂板下面走,因此考慮降板,將排水管及給水管利用在下室頂板上部回土層走。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