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是單指一種琴還是一類琴的總稱

2021-05-02 06:29:18 字數 754 閱讀 6536

1樓:杜拜塔下的天空

是一類琴

琴,是一種渾身上下都充滿著文化內涵的樂器。僅從琴形而言,就可說是通身是韻。

琴一般長約三尺六寸五(約120—125公分左右),象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說象周天365度)。一般寬約六寸(20公分左右)。一般厚約二寸(6公分左右)。

琴最早是依鳳身形而製成,其全身與鳳身相應(也可說與人身相應),有頭,有頸,有肩,有腰,有尾,有足。

古琴的選購常識和注意事項

古琴是中國最為古老的民族樂器,歷史悠久,本稱為「琴」,本世紀初期為了和其他樂器的統稱區別,改稱為「古琴」。古琴作為乙個古老的樂器,其音蒼老、清亮、渾厚、圓潤、古樸。人說琴的「四善」:

(蒼、松、脆、滑)和「九德」(奇、古、透、潤、靜、圓、勻、清、芳)則是古人對古琴音色的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古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到本世紀初才被稱作"古琴"。有"昔伏羲作琴"、"神農作琴"、"舜作五絃之琴以歌南風"等說,有悠久的歷史。

古琴有自己專用的記譜法,左右手的彈奏方法不同,譜子是由漢字的部首、數字和一些減筆字拼合成減字譜。

古琴最開始是五的弦,現在都是七弦的……有瑤琴、七弦琴的別稱……應該說是一種琴,按照製作的工藝、形狀……不同分有20多款名稱的……

3樓:憑欄吟風

嗯……不太好定義……

可以說是一種吧,不過分了五弦七弦十二弦。

有名的古琴還有自己的名字。

比如說有一類叫焦尾啊什麼的……

一架中等價位的古琴大概多少錢那一種琴好

你這個古琴好厲害啊,21根弦的不是叫古箏嗎?古箏敦煌nb!古琴的中等價位可不好說,古琴從幾千到幾千萬的都有。哈哈哈哈,怎麼推薦?算了,手頭的古琴推給你,用了小一年了。還是沒啥問題的,你仔細保養古琴,古琴就會好好待你。哈。當時花了一萬多買的大德琴坊的正傳伏羲式。就是為了蹭個名琴的樣式,結果古琴還真是 ...

烏龍茶是一種茶的名字還是一類茶的總稱

烏龍茶是青茶類的總稱,因青茶首創工藝者人名龍而命名 因龍生長得黑,所以叫烏龍 烏龍茶是我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的產生,還有些傳奇的色彩,據 福建之茶 福建茶葉民間傳說 載清朝雍正年間,在福建省安溪縣西坪鄉南岩村里有乙個茶農,也是打獵能手,姓蘇名龍,因他長得黝黑健壯,鄉親們都叫他...

英雄聯盟的琴女dj面板買了之後只有一種特效?不可以換成其他2種特效了嗎

可以的 剛遊戲他會提示你怎麼換 不可以,沒有第二種特效 英雄聯盟百寶箱dj琴女 怎麼沒走特效 任何 修改工具修改的 特效都不全,何況dj.乙個修改的軟體你還要求這麼嚴格 我就呵呵了 你可以花錢去買都有特效 英雄聯盟琴女dj 有什麼用?可以切換形態,dj琴女 切換曲目有兩種方式,乙個是在聊天框裡輸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