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有意思的事可以寫成比美大賽蒼蠅和禪嗎

2021-05-02 03:46:55 字數 5123 閱讀 4508

1樓:巧又松

看著看著,我發現烏雲密布,天色漸漸暗了,像鍋底一樣。我推開家門,跑了出去。只見空中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豆粒般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就像刀割一樣。

我跑回家,把敞開的窗戶關上後,才想到:媽媽沒有多穿衣服,會很冷,雨下得這麼大,她又沒帶傘,會被雨淋溼了,回來肯定成「落湯雞」了。每當下雨時,我在學校大廳避雨,走來走去,心急如焚,可是,我剛要衝進雨幕時,卻朦朧地看見乙個面容憔悴的阿姨,聽見一聲溫柔的聲音:

孩子,媽媽來晚了,我們回家吧!這時,我才發現她是我的媽媽。路上,媽媽把傘撐開,打在我的頭上,她淋著雨,我讓媽媽也打上傘,可是媽媽很『倔強』……這時,我發現媽媽的兩鬢又增添了許多銀絲……想到這裡,我決定要給媽媽溫暖——給她送厚衣服和雨衣。

我準備好後,便去媽媽單位門口等著。我看見別的叔叔阿姨有的打著傘,高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有的沒帶傘,急匆匆地往家趕。廠子裡空蕩蕩的,加上打雷的聲音,我有些害怕了。

焦急地說我:「怎麼看不到媽媽出來呀?」我心裡想:

媽媽該不會是留在廠裡加班了吧?不會的,我乙個人在家,媽媽不可能不回來。我等了20分鐘,就抓耳撓腮,心裡非常著急,於是,我就去媽媽的辦公室了。

我透過細細的門縫,看到了慈祥的媽媽目不轉睛地盯在那一篇篇**上,我心裡想:媽媽太辛苦了,把心血都花在了工作上,居然忘了回家。我已經擺好了口形,就差發出聲音了,可我停住了,是怕影響媽媽工作。

於是,我一聲不響地站在門外等候著。等媽媽幹完活兒後,已經6:20了。

她走出辦公室,發現了我,我高興地看著媽媽,趕緊說:「媽媽,今天下著傾盆大雨,您只穿了一件t恤衫,我給您帶了厚衣服和傘,我們回家吧!」媽媽看著天真幼稚的我,笑了,並且挺驚訝,說:

「謝謝你,孩子。你是乙個關心父母的好孩子……」我們一邊走一邊說。路上,我感覺到媽媽高興地哭了。

求採納!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很多

國慶假期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2樓:飛呀菲呀飛呀飛

比如去爬山

我最近去爬山了,下山後寫了一篇隨筆,這有一段,供參考,不喜勿噴。

最近去爬了山,看到一些朝拜者,其實我是不迷信的,不信佛,但是看到他們,以及林清玄先生的一些文章,心中真的有一些感悟。

山頂,天堂之下,人間之上,人與佛之間本就有隔閡,就在山之上,或許真可與禪佛相遇,我不願像其他人大聲呼喊,讓自己的聲音印在山谷,更多的,我願虔誠祈禱,只為乙個充滿希望的生活,或許這裡香火不旺,可與山相伴寧靜,真讓我尋找到了林清玄先生所尋的清歡。我輕嗅山風之味,清澈,遠望山中松浪,歡愉。山中雲霧,縹緲,成幻境,山何謂山?

青山之上,朝陽觸手可及,青山之中,道觀裊裊青煙,青山之下,人間盡是紅塵,你我,都在世間修行,就像走在山路上,可無奈,喧囂帶來了煩惱,或許我們離不開俗事,何不如登山,來到人間之山,難得寧靜,無所求。煩惱拋在山下,讓它留在人間,或隨風而去,或許我們無法觸及天堂,天地之間,也為自己找一方淨土。我想心若松濤,卻不如山間寧靜。

我不願與世相爭,卻在世間修行,山頂之上,面若朝陽,朝陽之下,大千世界。

寫和身邊的乙個人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要一篇是五年級的作文「一件事的啟發 」

3樓:冰山冰月

1。一件事的啟發

乙個暑假的早晨,我捧著一本書坐在陽台上。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好像是要下大雨了。再看樓下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螞蟻正在忙碌著搬家呢,它們排的可真整齊!

母雞咯咯地叫喚著,似乎在召喚她的孩子們回家。鄰居家的小狗似乎也躁動不安起來,低聲地嗚嗚叫著,像被低壓壓得喘不過氣來。遠處的池塘裡冒著一串串泡兒,荷花也垂著頭。

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的,還是沒躲過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子,在不經意間,牆角乙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它正在結網。我仔細盯著它「工作」,甚至忘了關窗子的事。只見蜘蛛來回穿梭,很快就結好了大半張網。

可就在這時,一陣暴風吹來,細細的蛛網無力地飄搖了兩下,忽地斷裂了。我不禁伸出手去,真想幫它挽救那辛苦結好的捕食工具,可是在無能為力。蜘蛛似乎也聽了一下,它大概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了一跳,恐怕心裡還在抱怨這不合時宜的一陣風吧。

看它細小的爪勉強掛在殘存的蛛網上,似乎在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動搖過或猶豫過,過了半晌,出乎我的意料,它竟又踏踏實實地重新結起網來了。好不容易結到一半時,暴風好像和它作對一樣,又將它的心血揮之而去。這下它彷彿沒有驚訝也沒有猶豫了,甚至不肯休息片刻,繼續結著。

就這麼努力著,終於結出大半張網了,我想,這次大概足夠牢固了,應該可以成功了。我剛剛微笑著暗自為它高興時,老天竟像要故意考驗它一樣,又把網吹破了。我一下子像洩了氣的皮球,彷彿比蜘蛛還灰心,想,唉,可憐的蜘蛛,這下一定要放棄了,這該死的風怎麼能如此故意和它作對呢?

但讓我吃驚的是它竟然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如既往地織啊織啊……這次,它終於織成了一張結實的網,我也長出了一口氣。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應該向蜘蛛學習,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就算困難再大也要勇於面對,不要灰心喪氣,不要輕言放棄。我要像蜘蛛一樣,對目標有著堅定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才會最終屬於自己。我相信我也能結一張比那蜘蛛更大,更堅固,更結實的網,網住乙個成功的明天。

2。一件事的啟發

記憶就像一支筆,把自己遇到的事都記錄了下來,有的事事隔多年早已暗淡了。但在清晰的事中尋找,有一件事讓我深受啟發,這件事似乎就發生在昨日。

那是個充滿生氣的春天,太陽放射出萬丈光芒,大地在陽光的照射下,喚醒了乙個個春的使者。小草鑽出泥土,好奇地張望著這個陌生的世界,鳥兒在蔚藍的天空飛翔。我騎著自行車與春風賽跑,其實我是去買文具,到了店門口,我把車停下,走進小店,這家店的老闆娘正在笑眯眯地向我打招呼:

「你好!小妹妹,買什麼?」這句話是那樣柔和,我不由地上下打量此人:

她有一頭漂亮的頭髮,和藹可親的話語和笑聲總是掛在嘴邊,使人一接近她就有親切感。

我走到貨櫃前,左挑挑,右選選,她也不厭其煩地向我介紹文具,還給我出點子。在她的介紹下我買了稱心如意的商品:乙個粉色的筆盒和幾本漂亮的筆記本。

我付了錢,把文具放到車上就騎上自行車,飛快地離開了這一家文具店。

回家的路上,我掏掏口袋,發現錢掉了,便想到掏錢時手被錢給劃了一下,錢可能在那時掉了下來。我想回去拿,可一想,她可是生意人,大人們都說生意人狡猾,還是別去吧!可是,如果我不去,那我不是讓她白白賺了10元,而自己卻吃了啞巴虧。

「去,不去……」這兩個念頭在我腦海裡反覆出現後。最後,我決定去。一路上,我的腦海中有浮現了她不認帳,把臉拉長了,冷言冷語地對我,簡直就是個冷麵人的情景。

頓時,一種害怕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我再次走進小店,心裡忐忑不安,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我對著老闆娘,吞吞吐吐地說:「請問……您在這兒……撿到了……10元錢嗎?

」這短短的幾句話像擠牙膏一般,一點一點地從我口中擠出。「哦!我正好撿到了10元,看一下是你的嗎?

」老闆娘溫柔地說道,「以後小心點兒,別再弄丟了。」說罷,她又笑了笑,笑的那樣燦爛,柔和的陽光照在她的臉上,她的面孔更讓人感到和藹可親。她那如春風般的笑彷彿在對我說:

「小朋友,要拾金不昧,不貪小便宜,這可是有道德的公民應該做的。」

每每想起這件事,我的耳邊總迴盪著這句話。這句話話語雖短,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上,它像一把密鑰匙,開啟了我心靈的大門,讓人受用一生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歷代文人對梅花不知傾注了多少情。南宋詩人陸遊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佳句,把梅花推到了群芳之首。然而,梅必竟有「花」。

而竹呢?她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

竹在荒山野嶺中默默生長,無論是峰峰嶺嶺,還是溝溝整整,她都能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頑強生存。儘管長年累月守著無邊的寂寞與淒涼,一年四季經受著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但她始終「咬定青山」、專心致志、無怨無悔。千百年來,竹子清峻不阿、高風亮節的品格形象,為人師表、令人崇拜。

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餘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 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當春風拂去層層筍衣,她便象個活潑的小姑娘,婷婷玉立在明媚的春光裡。

到了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炯娜多姿。暑盡寒來, 她仍綠蔭蔥蔥,笑迎風霜雪雨。難怪白居易在《題窗竹》中留下這樣的佳句:

「千花百草凋零盡,留向紛紛雪裡看。」竹, 擁有永不消失的春天。

松樹,使人想起志士;芭蕉,使人想起美人;高大的槐樹,使人想起了將軍;而修竹呢她使人想起了隱者。竹輕盈細巧、 四季常青,儘管有百般柔情,但從不譁眾取寵,更不盛氣凌人,虛心勁節,樸實無華才是她的品格。竹不開花,清淡高雅,一塵 不染,她不圖華麗,不求虛名的自然天性為世人所傾倒。

清代詩人鄭燮這樣讚美道:「一節復一節,千校攢萬葉;我自不開花, 免撩蜂與蝶。」竹子心無雜念,甘於孤寂,她不求聞達於莽林,不慕熱鬧於山嶺,千百年過去了,卻終成這瀚海般的大氣候。

置身萬傾碧波的竹海,只見蒼翠挺拔的老竹,如同甲冑裹身的武士,而彎彎新竹,卻又象柔情似水的少女;舉目望去,那成方成陣的竹林,就象一隊隊,一排排跨馬飛戈的兵團,而當漫步兩旁茂竹夾道,竹葉輕輕拂面,又顯得萬般溫柔,寧靜和幽雅。剛柔相濟能屈能伸,這又是竹的另一品性。「莫嫌雪壓低頭,紅日歸時,即衝霄漢;莫道土埋節短,青尖露後,立刺蒼穹。

」這副對聯,道出了竹子的博大胸懷與豁達開朗的性格。

那怕是在條件艱苦的破岩中,竹子也能頑強生存;她不求索取,只有奉獻。竹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竹筍做的佳餚,為人類所食用;用筍衣縫的布鞋,忍辱負重,默默承受著煎熬。

竹子製作的竹涼蓆、竹家具、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要有盡有。在成寧竹鄉,蘇東坡「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一說,道出了竹鄉人與竹密不可分的關係。竹鄉人打的是竹傘、戴的是竹笠、住的竹樓、坐的是竹椅、睡的是竹床、吃的是竹筍……竹子還以她殘留的校丫紮成掃帚,為人類清除汙垢,就是竹沫、竹頭等,也在 灶底燃燒,發揮光和熱。

有幅對聯這樣寫道:「竹頭雖微餐餐灶底炊餚饌,器皿雖小戶戶廚中要鬥筲。」竹與人類結下不解之緣, 竹為人類奉獻了自己的全部。

這真是「出世予人惠,捐軀亦自豪。」

修竹千竿,情牽歷代詩人,丹管一枝,寫盡人間春色。竹是一首無字的詩,竹是一曲奇妙的歌。竹子精神在華夏文明史上寫下光輝的一頁。

參考資料: http://hi.baidu.com/liophyu

81回答者: 留心火

作文《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一件有意義的事》300字

范文二 在剛剛過去的前些時候,在我們班發生了一件令人震撼的事情,到今天為止,我還記憶猶新,我覺得,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很有意義。那是在乙個星期四的乙個下午,我還是照平常一樣,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進入課室以後,在準備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時,我隱隱約約聽到幾位同學在商量事情,我就跑過去問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有意義的事一件有意義的事星期一,我象往常一樣和同學一同去上奧數班。看見路邊有幾個人在賣唱。因為要按時到校,所以就沒顧著看,先去上學了。放學回家時,那些賣唱的還在,我們湊進人群中看熱鬧,只見有乙個人在彈琴,兩個人在唱歌。他們長得真奇怪,大人的模樣,個子卻只有小孩兒那麼高。聽圍觀的大人說他們是侏儒,...

記一件有意義的事(作文),記一件有意義的事 (作文)700字

小 鳥 鄭曉娟 今天是星期天,我要好好地睡個痛快!準備起床的我,又倒了下去,被窩裡 真舒服。咦!娟兒,快來看,小黑抓住了乙隻鳥。媽媽熟悉的聲音傳到我耳朵。什 麼?乙隻什麼?鳥?我一下翻身起來,不管鈕扣是否打錯了親家,也不管拖鞋 是否穿反了。一骨碌跑了出去。柚子樹下,我家的貓 小黑一身的黃泥。媽,你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