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2021-03-21 08:48:17 字數 5149 閱讀 64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文章寫作的思路如下

具體描述一件真實經歷過的事情,且這件事情在現在看來依然具有趣味性,語言要簡潔通俗接地氣。

正文

童年有許多有趣的事,數也數不盡。但有一件事我卻記得牢牢的,每當我想起它,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記得那是乙個中秋節,那時的我只有三四歲而已。晚上,大家坐在門口吃月餅,我興奮地到處亂跑。我跑到臉盆旁,想洗洗手,低頭一看,看到了乙個圓圓的月亮,我說:

「月亮被我捉住了!我 可不能讓它跑掉了。」

於是,我就跑到這跑到那地找東西把月亮裝起來。雞被我嚇得到處亂飛,狗被嚇得「汪汪」大叫。我終於在房間裡找到了乙個臉盆。

我跑過蓋在臉盆上,蓋之前我還看了一眼:月 亮還在。蓋上之後我就去找只比我大幾個月的表姐。

我來表姐身旁,她正在看電視,我對表姐說:「表姐,表姐,我捉到月亮了!」「真的?

我們去看看。」表姐問道。「走。

」我們一起來到臉盆旁, 拿開上面的臉盆,「月亮不見了!」說罷我就大哭起來。表姐安慰我:

「別哭,別哭,你看天上的月亮也不見了。

天上的月亮是盆裡的月亮媽媽,她不讓月亮寶寶在臉盆裡玩了。」我抬頭一看,天上的 月亮被烏雲遮住了。「可是,」我問道,「為什麼月亮媽媽不讓月亮寶寶在盆裡玩了呢?

」「因為她們很害羞。」過了一會兒,烏雲散開了,盆裡的月亮回來了,天上的月亮也出來了。「你看,月亮回 來了。

」我把臉盆蓋了上去。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月亮,拿開臉盆一看:月亮不見了。我坐在地上「嗚嗚嗚」地哭了起來,奶奶聞聲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就把捉住月亮這件事告訴了奶奶。奶奶笑道:那只不過是月亮的倒 影罷了。

「我不停的哭鬧,奶奶答應晚上給我捉乙個月亮,我才罷休。

後來上了學,我才知道那只不過是月亮的倒影罷了。想想,那時的我真可笑。

2樓:小入戲

要點:

有趣的事可以從生活中的瑣事尋找,例如和父母的快樂回憶、和同學間有趣的事,然後圍繞這件事描述,前因後果不要亂。

正文: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條長河,它上面掛著許多小星星,每顆小星星代表著乙個故事。這些故事有開心的,有難過的,有悲傷的,有難忘的,有快樂的,還有有趣的……這麼多的小故事,使我記憶猶新,但令我永生難忘的小故事只有乙個,只要我一想到那個小故事,就會捧腹大笑。

記得那一天,爸爸正在家裡睡覺,我看到媽媽正在扎頭髮,心裡便冒出乙個奇怪的念頭,那就是給爸爸扎小辮,我趕忙拿來我的花皮筋、小夾子,給爸爸扎小辮。

我先拿梳子把爸爸的頭髮梳了好幾遍,然後從爸爸頭上揪起一撮頭髮,拿我的皮筋紮起來,再拿小夾子把它夾住,大功告成,我便「咯咯」地笑了起來。

不好,這一笑可把爸爸驚醒了,我趕緊跑出臥室,爸爸從臥室走出來,我和媽媽便捧腹大笑起來,爸爸看見我倆笑便也「咯咯」的笑起來,雖然他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最後還是媽媽告訴他的,在他知道了這件事後,笑得更開心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只要我一想起它便會「咯咯」地笑起來。

3樓:武夷山大道

我們家裡有乙個「開心果」——妹妹。妹妹扎著一對羊角辮,肌膚白裡透紅,濃濃的眉毛下鑲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還有一雙幽默風趣的嘴巴。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妹妹正在家裡翻天覆地的找東西吃,看見大人有不在家,出去辦事了。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廚房,不發一點聲音。到廚房一看,許多東西都被翻了出來,我暫時沒理妹妹,我偷笑到:

等媽媽回來就慘咯!「咚咚」說曹操曹操就到,媽媽回來了。媽媽把包放下,剛走進她那心愛的廚房一看,「誰把廚房搞的一團遭!

」媽媽使出了獅子吼,妹妹這才反應過來媽媽回來了。妹妹一轉頭,「哈哈!哈哈!

」媽媽卻笑了起來,我走出房間,「哈哈!」我也笑了起來,原來妹妹把媽媽買的塗在蛋糕上的忌廉塗在了臉上,成了「花貓」。我一邊笑一邊問她:

「你臉上怎麼有奶油?」妹妹睜大了眼說:「有嗎?

」我和媽媽聽了,捧腹大笑。誰有人會往自己臉上塗奶油卻不知道?

這就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在她身上還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是呢!我喜歡我的妹妹!

4樓:鄒汀蘭猶辰

一件有意義的事

剛到春節,我就得到了壓歲錢。我看著300元壓歲錢,我就盤算著怎麼用呢?突然,我想起了家裡經濟困難,正好拿去繳收學費,不過多下來的錢又怎麼用呢?

我低聲問自己。我想了一會兒,想到過節了,樓道

上只有小孩子們玩耍的雜鬧聲,大人產議論春節的事,到處也光禿禿的,沒有一點裝飾品,一點也不好看。我想,就給樓道買點花裝飾乙個,使沒有節日氣氛的樓道美麗一些。

我把這個我認為美好的想法告訴家裡人們,大家聽了我的想法都非常贊同,還誇我有公德心。可是我不知道在哪兒買花?買什麼花?

所以就只好請爸爸幫我買兩盆,爸爸起初還不肯答應,因為他上下班很忙,沒有空的時間,我不肯罷休,還是懇求道,爸爸終於被我的誠懇感動了,答應實現我這個美好的想法。

第二天,我把100元壓歲錢給了爸爸。下午,爸爸把花買回來了。我看著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來的兩盆身穿綠色「外衣」,全身長滿了堅硬的刺的仙人球,覺得自己長大了許多。

我悄悄把花放在最高的花台上,就悄悄地走了。

後來,我聽大家議論紛紛,我高興極了,因為他們在誇獎這個捐花的人——我。看樣子,他們也想做點什麼貢獻。

我聽人們的誇獎聲,自己長大後長一次捐的花——兩盆仙人球,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美化了們的樓道的環境,還要動員大家去美化,綠化和淨化周圍的環境,使祖國壯麗的河山更加美麗,周圍的環境更加衛生,空氣不被汙染,而是清新,便人民的身心健康受到有益的保護。我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樣來共同保護我們美麗的河山。

怎麼寫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5樓:豈不聞是我

有趣的一件事

對我來說,從小到大有很多有趣的事。它們像夜空上的星星一樣多一樣亮。其中有一顆星星最亮,最耀眼。

那天,我無精打采的起床。「啊!」媽媽突然一聲尖叫,「有……有……老……老……老鼠!

」我一聽,精神不知道怎麼就來了。心想著:老鼠啊,老鼠!

平時找你都找不到,今天你到自己送上門來啊!非玩死你不可。「快!

到客廳了!」我趕緊穿好衣服,直奔客廳。「看見了!

看我的『九陰白骨爪』」哈哈,看你怎麼跑?「抓到沒?」媽媽問我,我大聲的說:

「抓到了!」就在這時我放鬆了,老鼠趁機使出「鐵銅牙」。「啊……好痛。

」只見我的手指上有兩個牙齒印。看來打老鼠還是不能少我的「法寶」。我到洗手間拿出了我的「打鼠棒」——掃把。

「快點,到臥室了!」媽媽尖叫到。「哦」我答應到。

我到了臥室,便一陣亂掃。非把它逼出來,老鼠似乎忍不住了,終於跑了出來。看我的「打鼠棒法」老鼠左躲右躲的,一不小心撞到牆了。

我趁機一棍把它送上了去西天的快車。

這就是對我來說最有趣的一件事,你覺得有趣嗎?

6樓:騎天乾蒿曜

一天,家裡來了許多客人,爸爸讓我把剛燒好的熱水倒進熱水瓶裡,泡茶給客人喝。

我把開水倒進熱水瓶裡,去拿茶葉,我剛走了幾步,只聽「砰」的一聲響,嚇了我一大跳,轉身一看,原來是熱水瓶的蓋子蹦了出來,我拾起蓋子把它按下去,轉身走了。我心想:難道它長腿了?

這次我雙手拿著蓋子狠狠地按下去,不放心的還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確認沒事了才放心地走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瓶蓋又跳了起來,不過這次跳得更高更遠,「有鬼了」,我連忙抱著頭跑出了廚房。爸爸看見了,忙問「怎麼了?怎麼了?

」我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哈哈大笑,拉著我進了廚房,說「你把蓋子輕輕蓋上,試一試。」我試了試,果然再也沒有蹦出來,於是,我把茶葉泡好了給客人端過去。

這可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晚上我和爸爸一起查了資料,原來暖瓶中有很多熱空氣,瓶蓋蓋上或蓋得太緊,裡面的空氣不能流通,必會撐起瓶蓋,這樣瓶蓋就會跳起來。哦,我知道了,以後再蓋瓶蓋時我一定會先放會氣。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觀察,處處皆學問啊!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7樓:喜歡外出旅遊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咯咯地笑個不停。

上個星期天,我在家裡寫完了作業,覺得很無聊,咦,怎麼地變得這麼乾淨?哦,原來是媽媽打掃玩了衛生,把地打掃得乾乾淨淨。我走過去對媽媽說:

「媽媽,我們來腦筋急轉彎吧!」媽媽對我說:「可以呀!

」「猜謎遊戲,現在開始。」我說道。首先,我問,媽媽答。

我先說:「小強考了99分,為什麼爸爸還罵小強?」媽媽想了想,說:

「九九八十一,小強其實才考了81分。」我說:「錯,公布答案:

他語文考了50分,數學考了49分,加起來就99分呀!」我語音剛落,媽媽就笑了起來。

第二輪,還是我考媽媽,我說:「小強長的最像誰?」媽媽又想了想,對我說:

「像爸爸或像媽媽。」我偷笑了一下,說:「都不對,公布答案:

小強最像鏡子中的小強。」我和媽媽頓時開懷大笑。

第三輪,媽媽考我,媽媽說:「有一家夫婦,結婚了10年,為什麼他們沒有生乙個孩子?」我想了想,說「因為他們生的是一對孩子。

」嘿,我挺聰明的,媽媽說我答對了,我還興奮地跳起舞來。媽媽看我那麼開心,高興地笑了。

第四輪,我考媽媽,我說:「小明的爺爺為什麼邊刷牙邊唱歌?」媽媽不假思索地說:「因為他戴著假牙。」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好聰明呀,答對了。」我們都開懷大笑。

猜謎遊戲結束後,我想:媽媽平常工作那麼辛苦,有那麼多苦惱,我給媽媽減輕一些負擔是應該的,讓媽媽開心開心。我的心裡暖洋洋的。

我小時候有許多有趣的事,什麼尿床.扭屁股......樣樣都有,可最有趣的卻是我的發明:「屁股彈琴法」。 我從小時候就特別喜歡彈鋼琴,尤其是用屁股彈鋼琴。

有一天,我聽到我們家的旁邊有一陣鋼琴聲。從那時起,我便喜歡上了鋼琴。我回家對媽媽說:「媽媽,我

要學鋼琴!」媽媽聽了,仔細地想了想,說:「好吧,那我明天帶你去少年宮報鋼琴班,但是,不能半途而廢哦!」「耶!」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第二天,媽媽果真帶我去報鋼琴班了。可是,我又半途而廢了,才學了半個月多,就不想上了,我可真沒用。過了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架鋼琴,讓我「自學成才」過了一會,我便自己彈了起來。

彈著彈著,我便突發奇想:用屁股彈鋼琴。因為我小時候不懂,乙個屁股蹲兒就坐到了鋼琴上,用屁股從左到右彈了一遍,嘿,還真不錯!

忽然,我聽到一陣響聲,我嚇得從鋼琴上滾了下來。媽媽連忙過來問:「怎麼了?

」我說:「沒什麼,不過,我發明了一種新的彈鋼琴法。」「是什麼!

是什麼!」媽媽興奮地說。我答道:

「屁股彈琴法!」媽媽差點當場笑掉大牙。 瞧!

這就是我最有趣的事,好玩吧!

寫一件有趣的事作文,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請到作文。查字典 zuowen.chazidian.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文章寫作的思路如下 具體描述一件真實經歷過的事情,且這件事情在現在看來依然具有趣味性,語言要簡潔通俗接地氣。正文 童年有許多有趣的事,數也數不盡。但有一件事我卻記得牢牢的,每當我想起它,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

作文一件有趣的事左右,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 450字左右

一件有趣的事 一想到這件事,我總會笑自己當時多麼傻啊!今天,我和張宇打羽毛球時一不小心,羽毛球 飛 上了屋頂。用球拍扔了好幾次都沒有見效,羽毛球停在屋頂上正 狡黠 地晃動著身子瞧著我呢!我急了,拿著兩個球拍 輪番上陣 結果連球拍也上了屋頂,真是 賠了夫人又折兵 啊!這下可把我們急壞了,要知道我和張宇...

作文一件有趣的事怎麼寫,作文《一件有趣的事》400字怎麼寫

一天,家裡來了許多客人,爸爸讓我把剛燒好的熱水倒進熱水瓶裡,泡茶給客人喝。我把開水倒進熱水瓶裡,去拿茶葉,我剛走了幾步,只聽 砰 的一聲響,嚇了我一大跳,轉身一看,原來是熱水瓶的蓋子蹦了出來,我拾起蓋子把它按下去,轉身走了。我心想 難道它長腿了?這次我雙手拿著蓋子狠狠地按下去,不放心的還在旁邊看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