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的事作文,作文 一件 的事

2022-08-18 18:15:05 字數 5021 閱讀 3973

1樓:久居她心

一件後悔的事

我的內心深處一直藏著一件後悔的事,雖然這件事已經事隔幾年,但它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依然讓我記憶猶新.

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天空萬里長晴.我寫完作業,在家裡沒事幹,就跑出去玩.我往四處一看,發現街角有一家新開張的小書亭,"專賣電腦書"幾個字進入了我的視線,我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

哇!這書亭不大,書可真多啊!我左挑右揀,選了一本《大眾軟體》.

我正要付錢,這時有人擁了一下,我被擠了出去.我靈機一動,趁店主沒看見,拿走不就得了 我拿起書拔腳就跑.我好像覺得後面有人在喊:

"喂,交錢,別跑!"我不敢回頭,以百公尺衝刺的速度逃離了書店,我拼命跑著,總覺得後面有人在追我.平日不遠的路程,今天卻感覺怎麼還不到家.

中遇到了家門口,我偷偷回頭看看,路上行人匆匆,似乎都怒視著我,責怪著我.

回到家,我的心仍"怦怦"直跳,我趕緊關緊了房門,唉,真是做賊心虛啊!我的手心已經出汗了,《大眾軟體》這本雜誌也被我捏得皺巴巴的.往日,這本雜誌是我的最愛,每次買到它,我都是一口氣讀幾遍,如痴如醉,可今天,怎麼也提不起閱讀的興趣.

我拿著書,愣愣的發呆:冷家浩,你今天作的什麼事啊 多不光彩啊!這不是小偷的行為嗎 想到這兒,我後背直冒冷汗:

"小偷" "小偷"多可怕的名字 我後悔極了.我是少先隊員,又是隊幹部,假如讓同學知道我是"小偷",我怎樣做人啊 不行,明天得把錢送回去.可是,那店主一定會指責我,會罵我的.

我心裡矛盾極了.

第二天,我兜裡裝著錢,路過小書亭,可我怎麼也沒有勇氣靠近它,沒有勇氣去承認錯誤.

前幾天,我發現那個小書亭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漂亮的資訊亭.望著這個改了門面的資訊亭,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齊湧來……

這件事一直縈繞在我心中,我非常後悔.我多想給資訊亭的人送去錢,並說一句"對不起"可是……

唉,我錯了,卻沒有勇氣改錯,而現在卻無法改錯了.只有牢記這一次教訓,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

作文 一件()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成長的事(原創作品,800字多一點,可以自己修改下減減字)

細雨濛濛,綿綿不斷,公尺粒般的雨點已經下了一整天,絲毫沒有停的勢頭。我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的情景,思緒萬千,想起來許多陳封的往事。

我清楚記得那是乙個週末,也是乙個陰霾的天氣,我和同學從旱冰場出來高興地走在各自回家的路上。沒多一會,天空飄起來雨點,而且越下越大,才一會的功夫路上的行人便消失的無影無蹤,我也躲在了路邊的公交亭下。其實我們家離這裡只有一站地,苦於我兜裡的錢玩光了,坐不了車,還走不出去,只能困在這任憑風吹雨打,在遊樂場的興致也一掃而光,更增添了幾分失落。

天漸漸的暗了下來,我嘗試著邁出去,頂著雨跑回家,可是才剛一露頭就被澆的濕濕的。馬路的兩邊也形成了小小的溪流,讓人不能自由行走。此時我的肚子也咕咕的響了起來,「媽媽現在一定做好了飯菜焦急的等著我呢」,想到這,情不自禁的留下淚來。

「嘀,嘀,嘀」一陣清脆的汽笛聲傳來,一輛黑色轎車停在我面前。司機搖落車窗,伸著頭問我:「小姑娘你乙個人麼?

快上車,我送一段」,講話的是一位30歲左右的叔叔,邊說邊拉開了車門。他的一番話瞬間打動了我,二話沒說,直接鑽進了車裡。「遇到您太好了,我家就在下一站!

」我激動的說,叔叔回答道「正好順路」。坐在車子裡,我的心總算平復了,卻突然害怕了起來,老師和家長都教我們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容易被拐騙,他如果是壞人的話我就很危險了,想到這裡自己真是害怕極了,心裡面像揣了個小兔子一樣砰砰直跳,思路在大腦裡飛速的旋轉,連跳車的心都有了。不過後來的事證明我的所有擔心都是多餘的,他直接送我到小區的保安室,回頭就關上了車門便徑直離去。

回到家裡,我把自己的經歷吐槽一番,媽媽為我遇到好心人感到慶幸,更為我上了陌生人的車而感到後怕,不過我絲毫不覺得,反而為沒能說聲謝謝感到遺憾,為對他人的誤解感到愧疚。這件事讓我相信世界上還是好人多,人與人之間要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忌,多一些幫助少一些冷淡,也許自己的舉手之勞就能能夠給別人帶來巨大的快樂,那麼助人為樂本身也就成為了一種讓自己無比快樂的事情。

寫一件事的作文500字

3樓:沐雨櫛風

牽手回家的路上,我與阿婆一前一後走著。

已入初冬,車子從遠處開近,再從近處開走,車笛聲不絕於耳,風有些肆虐的刮著,捲起一陣陣塵土,嗆得我有些許咳嗽。

終於走到小區前的最後一條馬路,我略微加快了腳步,想要追上前面的阿婆,阿婆在馬路前停下,手向後翻,想要確認什麼似的,又像是一種習慣,頭卻不轉。我有些遲疑,頓了一下,又加快了腳步,想象多年前一樣,順暢的握住那雙大手,手順著熟悉的軌道向前一抓,卻與那粗糙的手失之交臂,僅是輕輕觸碰了,手便停在空中。

原來我長高了,高到不能像以前一樣握住她的手,我意識到這個事實,鼻子有些酸澀,莫名惆悵,風刮得更猛了,像在嘲笑。我看著那雙手就這樣擺著,又慢慢縮回,不想讓別人知道。

潛意識裡覺得,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有我長高了,只是我長高了。既然阿婆牽不到我的手,那我就牽著阿婆的手,無論怎樣。我都想握住。

於是,毫無徵兆的彎了膝,被什麼牽引著,我又再次抓住了阿婆的手,沒有想象中的冰冷,也沒有想象中的寬大,卻莫名的心安下來,通通的煩躁,通通的失落,就在這一瞬消失,風停了,樹葉停了,一切都凝固,就連灰的朦朧的天彷彿也透了幾分,透了幾絲冬日明媚的暖陽,淡淡灑上阿婆的臉,灑上緊緊相連的手,漸漸,我的手也隨之溫暖,繼而熾熱,被寒風冰凍的心,一些些融化,融下的水滴溫潤了整個冬天。

正是這隻手,牽我走過春夏與秋冬,無論是濃霧瀰漫的早春,亦或是落葉遍地的晚秋,還是現在,都一如既往,我隨這隻手,無論路的盡頭如何,都願意走下去。但是,我忘了,她也會累,所以現在,換我牽起她的手,讓我陪她一起走。

一件事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4樓:粟筠項奇思

嘯風520為你解答

你們都有過一件有趣的事吧?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一件有趣的事吧。

記著有一次,我給小貓刮鬍子,那時,我還什麼都不懂呢,我才六歲,我經常看到理髮員阿姨給人刮鬍子,身穿白大褂,手拿著一把剪刀。有一天,媽媽出門了,我就拿著一把剪刀,要給小貓刮鬍子了,我把小貓抱到椅子上,然後就要刮了,我忽然想到,趕緊去拿肥皂呀,然後給小貓塗上肥皂沫,誰知小貓又蹦又咬的,我瞅準機會,就要給小貓刮鬍子。

你在幹什麼,外邊傳來媽媽的聲音,我跟媽媽說,我在給小貓刮鬍子呀,沒想到;媽媽卻哈哈大笑起來說;小貓的鬍子不能刮,要是刮了的話,咱們家就沒有撲鼠之王了。

這就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有趣的事,你們身上的事呢,快來寫一寫,說一說吧。

5樓:貳綠柳扶未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許多「故事」,快樂的、悲傷的、憤怒的……兒時的乙個「故事」,至今下想起來仍覺得有趣。

記得我五歲那年,剛剛學會騎自行車(四輪自行車),為了向小夥伴們炫耀,經常騎著它在小區裡「招搖過市」。這天,天高氣爽,我特別想騎自行車。於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媽媽和奶奶,讓他們看看我的「真本領」。

由於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讓我騎得慢一點,就笑著跟我開了個小玩笑「**,路上小心點,別騎得太快,摔疼了,我們可不負責哦!」

我聽後,牢記住奶奶的話。告別了爸爸、媽媽和奶奶後,就向小花園騎去。我越騎越快,就像乙隻快樂的小鳥。我一邊騎,心裡一邊想:瞧瞧,本姑娘騎得多快多好,馬上就可以破世界記錄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洋洋得意之際,我的車子被路上的一顆小石子磕了一下,開始搖搖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一下子,人仰馬翻……我傷心地看著滲血的傷口,真想飛奔回家讓奶奶幫我包紮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說過摔疼了,他們不負責,只能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垂頭喪氣地從口袋中找出一張餐巾紙,把傷口處的血跡擦乾淨,然後就推著自行車,象是鬥敗的公雞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見了我腿上的傷,著急地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奶奶笑著點了點我的腦門:

「真是個小傻瓜!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你怎麼還當真了啊!走,我去幫你包紮。

」說完,就帶我去小房間包紮傷口了。

6樓:告穎卿薊婷

生活宛如一部情節曲折的電影,那乙個個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絢麗多姿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那乙個個小鏡頭,它使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歡聲笑語。每當我心煩意亂的時候,便會想起那個有趣的小鏡頭。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你也可以投稿

一天,吃過晚飯,我突發奇想,說:「爸爸媽媽,你們上一星期的班多辛苦呀!不如,我來搞一場家庭智力競賽,幫你們解解乏,緩解一下上班那緊張的心情吧!

」爸爸媽媽點頭同意。我這個「主考官」立即走馬上任了。爸爸媽媽開啟燈,電燈彷彿也比以前更亮了,好像在為我添彩呢!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比賽開始了。第一道題:「我國最先出產的汽車是什麼牌?」我高聲問道。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解放牌。」媽媽迅速地回答。我看看媽媽,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笑得合不攏嘴。我又看看爸爸,只見他在那裡唉聲嘆氣,我急忙說:「爸爸,你可要加油喲!」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你也可以投稿

「第二題,請猜乙個成語:蟠桃宴。」

「聚精會神!」爸爸脫口而出,立刻來了精神。這時,媽媽瞪了爸爸一眼,小聲說:「咱們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下面連續幾題,兩名選手爭先恐後地搶答。最後

,十戰十平。爸爸吹起牛:「這次比賽,準我贏!」「爸爸,吹牛可別太早啊!下面,我們進行抽籤答題呢!」

爸爸滿不在乎地隨便抽了一題,交給我。「詩怎麼寫?」我念第一道題。

「詩……」爸爸苦思冥想著,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免費贈我一句:「我不會寫詩。

」「詩不就是言字旁加乙個寺廟的寺嘛!」爸爸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著說:「你這個小滑頭。

」歸媽媽抽題了。媽媽胸有成竹地抽了一道題。我看著籤,問道:

「4個9加起來,怎樣算等於100?」媽媽便小心翼翼地回答:「是99+9|9=100。

」「完全正確。」媽媽高興地「耶」了一聲,爸爸氣得咬牙切齒。

比賽結束了。媽媽以300分的高分戰勝了爸爸的190分。我笑著說:

「爸爸,你剛才不是誇下海口能拿第一嘛!我看呀,是倒數第一吧!「」哼!

你們可別得意,我這次只不過讓你們一次。」瞧,爸爸又在吹牛,這可把我和媽媽逗笑了,爸爸也跟著傻呼呼地笑起來。看見爸爸媽媽笑得那麼開心,那麼輕鬆,我的心裡甜滋滋的,整個家庭顯得十分溫馨。

以後,我會想出更多好點子來逗爸爸媽媽開心,成為他們的開心果。

作文一件的事,作文一件 的事 范文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 07 10 10 中國學生網整理 作文 讓我感到 的一件事 初一作文麻煩給篇范文 讓我感到後悔的一件事 童年是充滿幻想的花季,是乙個充滿歡聲笑語的童話世界。而在這個童話世界裡,許多五顏六色的小花兒盛開著。其中一朵小花兒,最讓我記憶猶新。一天放學回家後,家庭作業並不多。我做完之後,...

一件快樂的事作文左右,一件快樂的事作文200字左右

來抓我呀 來抓我呀 雞媽媽救命啊 家門口不時傳來這樣的聲音。小朋友們在幹什麼呢?哦 原來他們在玩 老鷹捉小雞 的遊戲呢。小明當 老鷹 小花當 雞媽媽 其他的小朋友當小雞。遊戲一開始,小雞 們整齊的排好隊跟在 雞媽媽 的後面。老鷹 惡狠狠的向 小雞 們撲過來了,雞媽媽 連忙張開 翅膀 緊緊的護住自己的...

一件感動的事作文,一件感動的事作文500字

時間像流水一樣匆匆流逝,在我們的記憶裡,肯定有很多深受感動的事吧!但我有一件事最深刻。小時候,那天早晨,我要去上學了,媽媽說 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記得帶雨傘啊,知道嗎?我看了看天,想 天氣這麼好,怎麼會下雨呢?就一溜煙的跑出去了。快到中午了,鈴鈴鈴 鈴聲響了,看了看窗戶外邊,啊!怎麼下雨了?傾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