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書上說我國近代文化百花齊放是嗎

2021-05-02 02:24:16 字數 793 閱讀 9533

1樓:一棵開花的樹

是,說的不光是文學,還有學術思潮、電影、**、美術、創作、科技、教育等

2樓:七分齋

我國近代文化在語文和歷史中的定義是:從2023年到2023年5月4日期間的文化。

老舍、沈從文、郭沫若、冰心、巴金、魯迅都是現代作家,余秋雨是當代作家。他們與近代文化沒有什麼聯絡。所謂「百花齊放」是改革開放以後的事情,與近代文化無關。

近代文化的閃光點是:第一,是中國一些知識分子和官僚對西方文化的引進和利用;二是「晚清四大譴責**」的出現。

3樓:水波特

春秋時期的文化也是百家爭鳴阿 比近代好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觀點是代表人物「魯郭茅,巴老曹」,有點與政治掛鉤,國家的宣傳機器很厲害… 實際現代文化確實大有可書,絕不是僅僅幾名可代表的

新中國成立後倒是有過所謂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可惜發展成「引蛇出洞」,一場浩劫…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上說我國近代文化'百花齊放'是嗎?

這個存在概念問題,你的介紹中說的人物都是現代的。

近代文化(不是文學)沒有『百花齊放'。

現代文化(不是文學)確實『百花齊放',電影、京劇、文學、詩歌、報紙、雜誌、美術、教育等,在五四運動後都有發展,而且暢所欲言,有點像春秋時期的文化,但比春秋時期的貢獻要差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百花齊放是打破四人幫以後出現的!余秋雨和那些人是沒法比的!

那個故事是怎樣的,商鞅變法那個故事歷史書上是怎麼稱呼的?

嗯,好像還有個類似的故事是解九連環的,結果一樣。鐵達尼號是根據乙個真實故事改編的,那個故事的大致內容是怎樣的?還原最真實的鐵達尼號,你真的了解背後的故事嗎?一艘大船,一座大冰山,一大群淹死的人,一些倖免遇難的人,一對愛人 商鞅變法那個故事歷史書上是怎麼稱呼的?商鞅叫人在都城的南門豎了一根三丈來長的木...

王安石變法其實並不象歷史書上講的那樣好,反而是不適合的

1 偏重開源 2 過於急進 3 用人不當,助長腐敗 4 只是封建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缺乏社會基礎 5 違背客觀經濟規律,如均輸法是利用國家權力強行收購 運銷。兩個都有理,那該怎麼評價變法者和反對者呢?給你兩個 你看吧 都寫得很全面 很好 關於王安石變法的歷史地位。王安石變法的根本目的,是要改變北宋...

朱元璋為什麼殺沈萬三謝謝了,歷史書上有沒有寫沈萬三被朱元璋殺了?

沒有要殺沈萬三,只是發配邊陲。朱元璋準備在南京建都,並決定擴建應天城,把它建得非常有氣派。但由於戰事頻繁,開支浩大,根本沒錢修城牆。豪富沈萬三答應負責修築聚寶門至水西門一段,還有廓房 街道 橋梁 水關和署邸等相關工程。他不僅延請一流的營造匠師,還整天在工地上督促進度,檢查質量。儘管一些 檢校 常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