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中東地區而且信伊斯蘭教,為何不在阿拉伯國家行列中

2021-05-02 02:09:50 字數 1855 閱讀 7829

1樓:同享文化

伊朗在中東地區而且是信奉伊斯蘭教的,但是他們卻不在阿拉伯國家行列中,因為他們雖然都是伊斯蘭教,但是所屬的教派不一樣,所以他們不屬於阿拉伯國家。

在中東歷史中,伊朗那是留下了重重的一筆的,在古代創造的波斯文明那曾經那是震撼世界的。而且波斯文明,伴隨的波斯文化,還有波斯的符號,那是深刻影響中東程序的。尤其是波斯帝國,那更是強悍到了極點,引領西方世界長達幾百年。

伊斯蘭革命其實是一種伊斯蘭教復興主義運動,旨在恢復伊斯蘭教秩序,恢復伊斯蘭教傳統,恢復政教合一,使得伊斯蘭教文化得到復興。伊斯蘭革命後的伊朗快速的去波斯化,去世俗化,搞了最原始的政教合一和伊斯蘭化。

阿拉伯國家是指的本國居民是以阿拉伯族人為主構成的,是以阿拉伯語言為主要語言。但是伊朗的主要民族是由波斯族人構成的,佔了居民總人口的近7成,而居民也是以波斯語為主的,波斯語也是他們的官方語言,伊朗雖然和阿拉伯國家一樣主要宗教就是波斯蘭教,但是他們所屬的教派不一樣,所以伊朗不屬於阿拉伯世界。

伊朗的波斯帝國與周邊的國家矛盾很深,除了戰爭就戰爭,幾乎沒有友好過去。而且最後波斯帝國被阿拉伯帝國所滅,雖然後來復國重建,但歷史的積怨和仇恨難以化解,延續到現在,仍然是今天彼此矛盾的焦點

2樓:相思不停

伊斯蘭教分為兩大教派,伊朗屬於什葉派,而阿拉伯國家多數屬於遜尼派,所以不在阿拉伯國家行列中。

3樓:西北第一狼人

伊斯蘭國家有很多!伊斯蘭教也是從阿拉伯傳播開的!但是不是說伊斯蘭國家都是阿拉伯國家!阿拉伯國家是指國家主體是阿拉伯民族組成的國家!

伊朗從歷史上就是波斯國家!只是信奉了伊斯蘭教而已!

4樓:風過了你還在

波斯人,中亞,波斯語,什葉派。

阿拉伯人,西亞,阿拉伯語,遜尼派。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伊朗人是波斯人,波斯人和阿拉伯人關係並不好;其次阿拉伯大部分是遜尼派,而伊朗是什葉派,兩者矛盾大,參考伊拉克;最後伊朗自己也不認為自己是阿拉伯國家!

6樓:

黑衣大食指的是歷史上的阿拔斯王朝。其開國哈里發為穆聖之叔後裔,因其尚黑,故... 伊朗不屬於阿拉伯國家是因為其民族原因,現今伊朗多為當年波斯人後裔。只不過阿...

7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人是西亞伊朗的主體民族,亦稱帕爾斯人。人口2041萬(1985),約佔全國總人口的53%。主要居住在伊朗中部和東部諸省。

另有60多萬人散居在阿富汗斯坦和伊拉克等國境內。屬歐羅巴人種南支地中海型別。使用波斯語,屬印歐語系伊朗語族。

信仰伊斯蘭教,多屬什葉派。

什葉派(阿拉伯語:الشيعة)是伊斯蘭教的第二大教派。 什葉派與遜尼派、哈瓦利吉派、穆爾吉埃派並稱為早期伊斯蘭教的四大政治派別,是伊斯蘭教中除遜尼派外人數最多的乙個教派。

8樓:怕不會辜負

還是那句話伊斯蘭不等於阿拉伯,伊朗雖然也地處中東也是乙個信伊斯蘭教的國家但是伊朗古稱波斯與阿拉伯沒有半毛錢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是波斯人,不是阿拉伯人。

10樓:世宗大王闖天涯

語言不同,民族不同,教派不同。

伊朗和阿拉伯那些國家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是地區強國,伊拉克倒了現在更是如此,國家關係上主要看派別吧,伊朗是什葉派,雖然都是穆斯林但伊朗人更看重自己波斯帝國的傳統,對阿拉伯人比較鄙視,其他阿拉伯國基本都是遜尼派為主,兩派是比較對立的,伊朗倒台的話,其他區域大國如沙特等就會很高興的

關於中東地區的人名,中東地區人的姓名是姓在前還是名字在前?

不一樣阿拉伯人的名字構成較長,其他中東國家的名字構成較簡短 阿拉伯人姓名一般由三或四節組成,第一節為本人名字,第二節為父名,第三節為祖父名,第四節為姓。如沙地阿拉伯前國王費薩爾的姓名是 費薩爾 伊本 阿卜杜勒 阿齊茲 伊本 阿卜杜勒 拉赫曼 沙特。其中費薩爾為本人名,阿卜杜勒 阿齊茲為父名,阿卜杜勒...

中東地區石油主要在哪個國家

中東地區石油主要在伊朗。伊朗是亞洲主要經濟體之一,經濟實力較強。伊朗經濟以石油開採業為主,為世界石油天然氣大國,地處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地區,石油出口是經濟命脈,石油生產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別位於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伊朗的石油化工 鋼鐵 汽車製造業發達,還有電子工業 核工業...

中東國家主要信仰什麼宗教,中東地區的國家都信仰哪些宗教

中東地區的人們主要信仰伊斯蘭教 猶太教和 教。生活在西亞地區的穆斯林主要屬於四個民族,即阿拉伯人 波斯人 土耳其人 庫德人。在這四個民族中,阿拉伯人 土耳其人和波斯人都有自己的國家,分別是阿拉伯國家 土耳其和伊朗。土耳其人只有乙個國家土耳其,波斯人也只有乙個國家伊朗。阿拉伯人有很多國家,如伊拉克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