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關係矛盾衝突的根源是什麼?為什麼

2021-05-02 02:09:50 字數 708 閱讀 7781

1樓:

自冷戰結束以來,美國長期奉行削弱和遏制俄羅斯的政策。遏制與反遏制,是俄美對立衝突的焦點,也是冷戰結束以來俄美兩國關係的發展起伏不定、多次出現反覆的重要原因。

俄美兩國結構性矛盾難以消除,美國要維護全球霸主地位,俄羅斯依然會繼續強力捍衛後蘇聯空間,同時還希望美平等相待。作為戰略競爭對手,又都是核大國,雙方的防範或大於合作。

2樓:司馬鑄劍

俄美關係是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對世界的政治氣候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俄美又都是對中國有重大影響的國家,研究俄美關係有助於把握俄羅斯和美國的對外戰略及其走向,對中國****和外交政策的制定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俄美關係深層次的矛盾:俄美兩國國家利益的矛盾。

第一是全球層面,包括俄美在削減進攻性戰略**上和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擴散問題上的矛盾和分歧。

第二是在地緣政治經濟層面,北約東擴與俄羅斯獨立國協穩定性的矛盾、北極通道與俄羅斯北海安全的矛盾、北太平洋白令海峽與阿拉斯加,俄羅斯與美國一些地區熱點上的矛盾和分歧。

第三是美國對**內政治、經濟發展模式的指責和干預。比如俄羅斯遲遲不能加入wto

美俄矛盾背後的深層次原因:

首先是美俄兩國在價值觀上的巨大差異及兩國國家利益與國家戰略目標的尖銳對立,其次俄美間缺乏戰略互信及俄羅斯經濟形勢的好轉和國力的恢復使其對美政策強硬起來,再次分析了俄美之間經貿關係滯後及兩國領導人個人因素對俄美關係的影響。

為什么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很重要,為什麼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很重要??

因為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是吸引新客戶的重要手段,是整個銷售體系的終極目標,是乙個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原動力。乙個公司,只要能夠不斷地發展 壯大有著良好,長期合作經歷的客戶,這個公司可以說進入了良性迴圈。同時意味著,這個公司的業務發展情況良好,屬上公升趨勢。要做到這一點,必須牢牢地抓住老客戶,因為老客戶最能...

李易峰和楊洋到底是什麼關係,李易峰楊洋為什麼不和?

以前是同一公司的,但現在只是合作關係,超期待他們能繼續在盜墓合作 以前是在同一公司,現在不是了.李易峰楊洋為什麼不和?李易峰楊洋不和,因為6月12日晚正在歡瑞重磅之作 盜墓筆記 首播之際,歡瑞發表宣告稱與楊洋解除合約。13日凌晨原歡瑞副總裁賈士凱也發微博稱自己已於6月12日從歡瑞世紀離職,而楊洋則 ...

項為之強中的「為」是什麼意思,項為之強的之是什麼意思

項為之強的意思是 脖子都因為他變得僵硬了。強 僵硬的意思。為 因為 而 的意思。昂首觀之,項為之強。仰起頭來觀賞這種景象,脖頸因此都僵硬了。第乙個 之 代 群鶴舞空 的景象 第二個 之 代 昂首觀之 的動作。所以就是代詞啦 脖子因此而變僵硬。這好象是說乙個人看蚊子還是什麼的,以前學過的 餘憶童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