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多夢白天沒精神怎麼辦,晚上老是做夢,白天沒精神怎麼辦?

2021-05-02 01:57:56 字數 1625 閱讀 7858

1樓:滄海浩波

這是睡眠不好的表現,應該調節你的睡眠。你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3、多親近自然,放鬆緊張煩躁的心情。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自己的緊張的神經得到有效的緩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時,有花草樹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氣中的離子含量比城市中較高,也利於人體神經的養護,提高睡眠質量。

4、經常食用紅棗、薏公尺、玉公尺、小公尺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為失眠會讓人氣血不足發虛。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念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7、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搓一搓腳,促進血液迴圈,可改善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晚上睡眠質量差 或者失眠 的問題導致白天沒精神,

3樓:茉莉說生活

經常失眠多夢,白天沒精神,1桶泡腳水,養心安神,睡眠變好

晚上老是做夢,白天沒精神怎麼辦?

4樓:欽淑雨

建議:病情分析:多夢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夢境紛紜、睡臥不寧,所以,夜間多夢的人往往睡眠質量低下、白天精神不振。

要解決多夢的問題,還要從根源入手,針對**進行**和調節。[1]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隻留下某些感覺。

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意見建議:造成多夢的原因很多。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多夢;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過飽、睡前飲茶和咖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多夢的原因。

  失眠多夢的**

一、不要緊張,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多夢,失眠多夢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可以配合食療、中藥、西藥、針灸、理療、氣功等。

二、對於繼發性失眠,以處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況為主,一般來說,對失眠的**解決後則失眠就會不治而愈。

三、對原發性失眠的**,最重要的是調整睡眠習慣,恢復正常的生物節律,睡眠時間各人不同,睡眠時間短些對人體並無多大影響。

四、一般失眠症經過**、心理、軀體鬆弛**即可**。**失眠長期服用西藥對身體可能產生較大***,如患者產生藥物依賴性,應盡量酌減西藥的使用,採用中藥**。在臨床**上面,採用中藥助眠寶、西藥穀維素進行中西藥綜合調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效 。

5樓:焉豆乘育

你好是氣血兩虛,陰虛火旺,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和複方阿膠漿**,注意飲食清淡多休息,避免辛辣飲食

6樓:

你壓力大不大呢

夢**於生活的點點滴滴

如果生活壓力大,考慮的多,顧慮多,心態消極,就會導致夢多,或者噩夢,反覆的夢,這

多是心理層面的原因。

另外從心理學看,做夢是正常的,人人都做夢,這不是病,科學看待夢,並結合生活調節心態,自然也就不影響什麼。

張醫生祝早日走出困惑

每天晚上老做夢,白天沒精神容易乏力,怎麼辦

白天是不是太累了,可以說一下你年齡嗎,結婚了沒,可能是腎透支了,或者精神壓力過大,你必須學會放鬆,這樣才可以緩解。晚上總是做夢,白天沒精神,誰知道是怎麼回事?多夢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隻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失眠患者...

我老是失眠多夢老醒怎麼辦,晚上多夢易醒怎麼回事

建議你注意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適當放鬆,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是不是最近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大,這和你生活工作學習的環境非常有關係。多放鬆一下心情,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和朋友多聊聊天,閒暇的時候去溜溜彎多多鍛鍊身體!乙個是,晚...

晚上熬夜白天困怎麼辦,晚上熬夜,白天困,但是睡不著,怎麼辦

可憐的孩子,我比你還可憐.我現在已經高三了,面對幾個月後的高考,我還是很擔心的.08高考新模式,雖說是一個機遇,但也是一個挑戰,選修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我建議你晚上不必要太晚睡覺,在我看來,這樣不僅沒效率,而且還會影響明天的學習 能讓晚上熬夜但是白天還不困 你覺得有這種兩全其美的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