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語文經典課文都有哪些,高中語文人教版所有的課文目錄是什麼?

2021-05-01 19:08:39 字數 3382 閱讀 6172

1樓:陽光雨露_總攻

必修3的《林黛玉進賈府》、《祝福》...

2樓:呆子但

村子裡有三個小孩,都是牧羊的。他們彼此很要好,常常把羊群趕到很遠的樹林裡去放牧。樹林裡有一口老噴泉,已經不噴水了,口上堆滿了枯枝敗葉。

有一次,乙個牧童說:「來,咱們把這口噴泉往深處挖一挖,再把泉口清理一下,好不好?」

「好!」他的同伴快樂地喊到。

第二天,他們帶著鋤頭和鐵鍬,到樹林裡去挖那口噴泉。他們把泉眼疏通了,又挖了一道小水溝,讓所有的水都流到溝裡去。他們還把堵在泉口的樹杈、樹枝和爛在水裡的樹葉都挖開了。

清水從一層泡沫下面流出來,把泡沫衝到兩旁,流到乙個有沙底的小潭里。三個小孩看見了泉水,又快樂又興奮。又過了一天,他們搬來一些石板,砌成了一口小井。

在井台前面,他們留了乙個寬闊的出口,上面蓋上一塊大石板,不讓塵土落進去。

他們高興地坐在井旁邊的大石頭上,看那股清澈的泉水慢慢填滿那口小井,最後從那寬闊的出口流出來。

這時候,從樹林裡出來一位美麗的姑娘,金黃色的頭髮一直垂到腳跟,頭上戴著乙個白色的花環。「你們好,孩子們!」她說,「我可以喝你們井裡的水嗎?」

「你喝吧!」孩子們說,「我們砌這口井就是為了讓人喝的。」

姑娘彎下身來,就著井口,用手捧起一捧水,喝了三口。

「為了你們三個的健康,我喝了三口。」她微笑著說。

停了一會兒,她又說:「你們做了一件好事,我感謝你們。我代表樹林,代表樹林裡居住的一切動物和樹林裡生長的一切花草,感謝你們。祝你們幸福!再見!

孩子們互相看了看,他們又快樂又激動。

乙個孩子問那為不相識的姑娘:「你祝我們幸福。請你告訴我們,幸福是什麼啊?」

「你們應當自己去弄個明白。十年以後,讓咱們再在這個地方,在這口小井旁邊相見吧。假如到那時侯你們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我就告訴你們。」說完,姑娘突然不見了,正像她突然來到一樣。

孩子們都詫異地互相看著。乙個孩子說:「讓咱們分頭到自己願意去的地方,弄明白幸福究竟是什麼。我往東走。」

「我往西走。」另乙個孩子說。

「我留在村子裡,」第三個孩子說,「也許在村子裡,我就能弄明白幸福究竟是什麼。」

他們都照自己說的去做。過了十年,他們又在小井旁邊相遇了。三個人都成了強健有力的青年。

清涼的泉水仍舊靜靜地流著。小井旁邊的樹苗已經長成了枝葉茂密的大樹。小井周圍有許多條小路,還看得清人走過的腳印,他們一定是到這裡來喝水或者打水的。

周圍的沙地上還有小鳥的爪印,草地上還有鹿和兔子跑過的痕跡。三個青年快樂地看著這一切,每想到自己只做了這麼一件小事,卻給別人帶來這麼大的好處!他們坐在原來的那塊大石頭上,想起那位神奇的姑娘。

可是她還沒有來。

「你們知道這十年我做了什麼?」第乙個青年說,「咱們分手以後,我就去乙個城市裡,在那裡進了學校,學了很多東西,現在成了乙個醫生。」

「你弄明白幸福是什麼了嗎?」另外兩個問他。

「弄明白了,很簡單。我給病人治病。他們恢復了健康,多麼幸福。我能幫助別人,因而也感到幸福。」

我,」第二個青年說,「我走了很多地方,做過很多事。我在火車上、輪船上工作過,當過消防隊員,當過花匠,還做過許多別的事。我勤勤懇懇地工作,對別人都是有用的。

我的勞動沒有白費,所以我感到幸福。」

「那麼你呢?」他們倆問留在村子裡的青年。

「我耕地。地上長出麥子來。麥子養活了許多人。我的勞動,你們看,也沒有白費。我也感到幸福。」

突然間,那位姑娘有出現了。她沒有變樣,還是金黃色的頭髮,頭上還戴著白色的花環。她顯得那麼謙虛、美麗、善良。

「我很高興,你們都依照我的話,又來和我見面了。」她說,「你們的話,我全聽到了。你們三個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你是誰呀?」三個青年同聲問道。

「我是智慧型的女兒。」姑娘說完又不見了。

人教版高中語文經典課文都有哪些

人教版高中語文經典課文都有哪些

人教版高中語文經典課文都有哪些?

高中語文人教版所有的課文目錄是什麼?

人教版高中語文有哪些背誦的篇目(越全越好)?

3樓:未來之星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

1-5)必背課文(

30篇)

必修1 1.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讀的名著有哪些?

4樓:徐國輝

必修一:《論語》《大衛 科波菲爾》

必修二:《家》《巴黎聖母院》

必修三:《紅樓夢》《高老頭》

必修四:莎士比亞戲劇,《談美》

必修五:《三國演義》《堂吉訶徳》

5樓:旁天藍萬曜

《論語》、《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家》、《雷雨》、《圍城》、《談美書簡》、《哈姆雷特》、《堂·吉柯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臺》、《復活》、《普希金詩選》、《老人與海》、《泰戈爾詩選》、《匹克威克外傳》

這是教材中有涉及的

6樓:申屠飛航寸穎

1、《論

語》2、《三國演

義》羅貫中

3、《紅樓夢》

曹雪芹4、《吶喊》魯

迅5、《女

神》郭沫若

6、《子夜》茅

盾7、《家》巴金

8、《雷雨》曹

禺9、《圍

城》錢鍾書

10、《談美書

簡》朱光潛

11、《哈姆萊

特》莎士比亞

12、《堂*吉訶德》

塞萬提斯

13、《歌德談

話錄》艾克曼14、《巴黎聖

母院》雨

果15、《歐也尼*

葛朗臺》

巴爾扎克

16、《匹克威克外傳》

狄更斯17、《復

活》列·托爾斯泰

18、《普希金

詩選》普希金19、《老人與

海》海明威

20、《泰戈爾

詩選》泰戈爾

7樓:幹雙李潔

《紅樓夢》曹雪芹《三國

演義》羅貫中《吶喊》魯

迅《女神》郭沫若

《家》巴金《雷

雨》曹禺《哈

姆萊特》莎士比亞

《歐也尼*

葛朗臺》

巴爾扎克《老人

與海》海明威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有哪些必背的課文?

8樓:哈哈哈哈哈小蝦

《沁園春·長沙》

《雨巷》

《再別康橋》

《荊軻刺秦王》 第九段

《紀念劉和珍君 》(二)第一段 (四)第五段康橋沁園春雨巷

人教版高中語文經典課文都有哪些,高中語文人教版所有的課文目錄是什麼?

沁園春 長沙 荊軻刺秦王 鴻門宴荷塘月色 離騷孔雀東南飛 蘭亭集序 赤壁賦遊褒禪山記 祝福蜀道難 琵琶行並序 勸學過秦論 師說雷雨 拿來主義 廉頗藺相如列傳 歸去來兮辭 滕王閣序 陳情表長恨歌 蜀相將進酒 李憑箜篌引 庖丁解牛 阿房宮賦 六國論祭十二郎文 項脊軒志 橋邊的老人 白鹿原小二黑結婚 駱駝...

高中語文必修五必背課文人教版

歸去來兮辭 陶淵明 背全文 滕王閣序 王勃 背 二 三段 陳情表 李密 背全文 語文老師難道沒 指點迷津 我建議最好找一本有高考大綱的高三學哥學姐的複習書參考,參考.各省份所指定的所背書目也不同,希望你能 量體裁衣 總之,多多益善,我現在真慶幸當年背書時沒偷懶,現在我還能背出其中的大部分.少壯要努力...

語文必修 1 5 必背課文,人教版 高中語文必修 1 5 必背課文及古詩詞

衛風 氓 背誦全文 詩 經 氓之內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容我謀。送子涉淇,至於頓丘。匪我愆期,子無良媒。將子無怒,秋以為期。乘彼垝垣,以望復關。不見覆關,泣涕漣漣。既見覆關,載笑載言。爾卜爾筮,體無咎言。以爾車來,以我賄遷。桑之未落,其葉沃若。于嗟鳩兮,無食桑葚!于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