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必修五必背課文人教版

2021-03-04 08:49:04 字數 1629 閱讀 9634

1樓:匿名使用者

《歸去來兮辭》—陶淵明——背全文

《滕王閣序》—王勃——背

二、三段

《陳情表》—李密——背全文

2樓:我想天下一家親

語文老師難道沒「指點迷津」?我建議最好找一本有高考大綱的高三學哥學姐的複習書參考,參考.各省份所指定的所背書目也不同,希望你能「量體裁衣」,總之,多多益善,我現在真慶幸當年背書時沒偷懶,現在我還能背出其中的大部分.

少壯要努力呀.

3樓:開虹乜向榮

陳情表長亭送別【正宮】

【滾繡球】【一煞】【收尾】

四個部分

報任安書

【古者富貴而名磨滅···】這段

漁父逍遙遊全部(

注:按浙江09年高考要求)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一到必修五所有文言文列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燭之武退秦師、荊軻刺秦王、鴻門宴

必修二離騷、孔雀東南飛 並序、蘭亭集序、赤壁賦、遊褒禪山記

必修三蜀道難、琵琶行 並序、寡人之於國也、勸學、過秦論、師說

必修四廉頗藺相如列傳、蘇武傳、張衡傳

必修五歸去來兮辭 並序、滕王閣序、逍遙遊、陳情表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今文言文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書面語言組成的文章,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言。

春秋戰國時期,用於記載文字的物品還未被發明,記載文字用的是竹簡、絲綢等物。

隨著歷史變遷,口語的演變,文言文和口語的差別逐漸擴大,「文言文」成了讀書人的專用。

文言文的特色有:言文分離、行文簡練。

文言的特點,是相對白話(包括口語和書面語)而言的,主要表現在語法與詞彙兩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

燭之武退秦師

荊軻刺秦王

鴻門宴【必修二】

《詩經》兩首氓采薇

離騷孔雀東南飛(並序)

詩三首涉江採芙蓉

短歌行歸園田居(其一)

蘭亭集序

赤壁賦遊褒禪山記

【必修三】

蜀道難杜甫詩三首

秋興八首(其一)

詠懷古蹟(其三)

登高琵琶行(並序)

李商隱詩兩首

錦瑟馬嵬(其二)

寡人之於國也

勸學(節選)

過秦論師說

【必修四】

柳永詞兩首

望海潮(東南形勝)

雨霖鈴(寒蟬悽切)

蘇軾詞兩首

念奴嬌·赤壁懷古

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辛棄疾詞兩首

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

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李清照詞兩首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

聲聲慢(尋尋覓覓)

廉頗藺相如列傳(節選)

蘇武傳張衡傳

【必修五】

歸去來兮辭

滕王閣序

逍遙遊(節選)

陳情表漏選處請諒解,好多的都已經記不怎麼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鴻門宴 荊軻刺秦王 寡人之於國也 別的好像沒了

語文必修 1 5 必背課文,人教版 高中語文必修 1 5 必背課文及古詩詞

衛風 氓 背誦全文 詩 經 氓之內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容我謀。送子涉淇,至於頓丘。匪我愆期,子無良媒。將子無怒,秋以為期。乘彼垝垣,以望復關。不見覆關,泣涕漣漣。既見覆關,載笑載言。爾卜爾筮,體無咎言。以爾車來,以我賄遷。桑之未落,其葉沃若。于嗟鳩兮,無食桑葚!于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

高一語文必修一的必背課文 人教版

前兩天我們學業水平測試 老師專門給記了必背。不知道樓主哪兒的。反正我們是新課標。老師說考試的時候得出各個版本都有的文章。嘿嘿。所以,偷個懶。就好好掌握這些吧 沁園春 鴻門宴 采薇 歸園田居 蘭亭序 赤壁賦 蜀道難 登高 琵琶行 錦瑟 勸學 師說 念奴嬌 永遇樂 滕王閣序 項脊軒志 陳情表。至於重點課...

人教版高中語文經典課文都有哪些,高中語文人教版所有的課文目錄是什麼?

沁園春 長沙 荊軻刺秦王 鴻門宴荷塘月色 離騷孔雀東南飛 蘭亭集序 赤壁賦遊褒禪山記 祝福蜀道難 琵琶行並序 勸學過秦論 師說雷雨 拿來主義 廉頗藺相如列傳 歸去來兮辭 滕王閣序 陳情表長恨歌 蜀相將進酒 李憑箜篌引 庖丁解牛 阿房宮賦 六國論祭十二郎文 項脊軒志 橋邊的老人 白鹿原小二黑結婚 駱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