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腰上面一點痛的是右邊疼痛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1:39:50 字數 6258 閱讀 4110

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可能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勞損、椎管狹窄、腎虛、腰部受傷等等所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後背疼痛用拔火罐!一罐就能緩解症狀!

3樓:彤梓

後背(腰中間上面痛的是左邊)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岔氣 應該是岔氣 最好少睡墊軟的床 或者是睡覺的姿勢不對 現在這樣的情況你最好是左側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岔氣 原因引起 建議 針灸 就行

後背脊椎右邊中間肌肉部位刺痛,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你患有的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主要是由於腰部長期處於彎腰的不良姿勢,腰部活動量過大等原因,造成腰部的骨質增生,腰部肌肉的慢性損傷引起的疼痛,在腰部活動量過大以及受涼時症狀加重。

意見建議:在**上,腰肌勞損的**首先選用非手術**方法,避免腰部活動量過大,避免腰部受涼,避免腰部長期處於彎腰的不良姿勢,避免長期處於陰冷潮濕的環境,晚上睡覺時使用硬板床,可以給予腰部疼痛的部位以推拿,理療,拔罐,針灸,刮痧,還可以使用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的膏藥外敷,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你。

後背腰上部肋骨邊痛什麼問題

7樓:蘭池居士

根據你說的症狀分析,你是胸椎7 8 9 10 其中之一有點錯位擠壓了神經,而造成的肋間神經疼痛胸壁疼痛或者脾臟不舒服,腹部脹滿等症狀。原因是用力不當造成的。你胸椎疼痛的地方就是錯位的地方。

有明顯特癥;一是癢二是疼痛,而是特別疼痛。解決方法告訴你:做這個復位一定要平爬在床上,雙手 向後放在身體兩側,身體自然放鬆。

《需要叫家人幫助做復位》方法是握拳用4指大關節按壓住胸椎疼痛點,右側疼就往左側方向推,反之就往右側方向推,推到胸椎不疼為止。力量由輕到重,絕不可用猛力,最大推壓10公斤的力。只要推壓到位的你「後背腰上部肋骨邊痛」的症狀立刻就消失了。

胸椎按壓處的疼痛一般有個四五天自己就好了。一般情況下半個來小時就可復位治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中醫的角度講您疼痛的部位是肝經循行的部位。

所以**上需要疏肝理氣,建議可以服用逍遙丸和柴胡疏肝散,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助到您

9樓:水溪and太泉

肋尖症候群!作個彩超,拍個胸片除外其它。

10樓:粥續門後

你好背痛多見於背部肌肉缺乏力量或損傷引起不正確的姿勢、非正常的用力、長時間的伏案作業都會造成背部的傷害另外頸腰椎病、肝膽、胃腸道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背痛建議到醫院外科就診檢查明確**再**

11樓:手機使用者

身體不好 去醫院看看吧

女人後背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

bai腰肌勞損的du表現,大多數是長期

zhi彎腰工作和dao久坐造成的。對內於你朋友的情況,容可以採取腰部烤電,牽引,按摩,針灸等方法進行**,配合外用活血舒筋膏的膏藥**。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多做腰背部的伸展運動,清淡飲食,避免菸酒刺激。

13樓:英略商務

腰椎痛引起的bai原因不同,所以du

**方zhi法也是有所區別的,dao除了較為嚴重的專需要手術**外屬,其它病情可以通過一般**和鍛鍊來加以恢復。 封閉** 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稱為封閉**。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14樓:應洮步夏

指導意見,您好,後背腰部疼痛首先應該考慮是否腰肌勞損或者腰椎間盤突出,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腰椎之後再進行**。

15樓:強大的人照

您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多種.像內部器官的病變;腰椎的病變及**的炎症等都可版引起腰部疼

權痛.我建議您一定要到專業的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平時盡量不要大幅度彎腰,可以常練習倒行(往後走)緩解椎間壓力,不要乾重活,盡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

在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忌喝冷飲,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 ,充分休息,禁盆浴.

16樓:摩羯嘉兒誘

女人後背腰部疼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體質差,經常久坐久蹲,壓迫腰部,或是受過寒濕,使得腰部氣血不通達,不通便會出現疼痛的現象。

恢復它,需要強健自身的體質,加快周身及腰部的氣血迴圈,暢通經絡血管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氣血通達,便會得到恢復了。

怎麼做呢?可以搜看此文《背部疼痛2大原因,這麼鍛鍊2個月將有效得到恢復!》,文中講述了乙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17樓:神經損傷專家

腦頸綜合症會發生頸胸腰椎病導致脊椎生理破壞發生神經疼痛。需助做腦頸磁共振發來**為你指導。

18樓:越勒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 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子宮出血、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生活和工作。懷孕時子宮增大,胎盤血供逐漸增加,壓迫區域性引起腰痠;妊娠晚期,脊柱特別是腰椎的變形、前凸,也會直接產生腰痠;老年婦女由於支援子宮的韌帶鬆弛,子宮下垂牽拉反射也會引起腰痠。

此外,凡是盆腔的刺激包括內出血、炎症等引起的疾病如宮頸糜爛、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均會造成腰痠。 腰痠腰痛的** 人的前俯後仰,左旋右轉,無不依靠強健的腰部。如果乙個人經常發生腰痠背痛,就會給生活和工作帶來困難。

脊椎先天性畸形或骨質增生;腰部肌肉、筋膜、韌帶、關節囊或椎間盤等軟組織損傷和疲勞;身體姿勢不正;腎結石、腎下垂以及婦女盆腔炎、子宮位置不正等等都可引起腰痛。 中醫學認為,引起腰痠腰痛的原因是腰部感受寒濕、出汗較多、被雨淋溼或長期從事姿式固定(如彎腰、久坐、久站等)的工作,致使氣血執行不暢而引起腰痠腰痛。平素身體虛弱或年老體衰,房事過度,引起腎臟精血虧損也可致腰痠腰痛。

應用中醫中藥辯證**本病的效果較好。 *寒濕腰痛:腰部自覺發冷、疼痛、活動不便,腰痛逐漸加重,遇陰雨天疼痛加劇。

可用甘姜苓術湯**。 *濕熱腰痛:腰部疼痛伴有熱感,下雨天腰痛加重,或見肢體關節紅腫,口渴心煩。

可用加味二妙散**。 *濕痰腰痛:腰部冷痛沉重,並影響後背及胸部,陰雨天加重或伴腹瀉。

可用龜樗丸**。 *風寒腰痛:腰痛牽連脊背或下肢,或有發熱怕冷感,腰部覺冷。

常用人參敗毒散**。 *風熱腰痛:腰痛伴有熱感,小便黃,或發熱、口乾渴,咽喉紅腫。

常用小柴胡湯加減**。 *風濕腰痛:腰背發緊、痠痛,活動不利或發熱怕風;或伴顏面及四肢浮腫。

常用獨活寄生湯**。 *腎虛腰痛:腰痛腰痠,按柔後減輕,下肢無力,運動後腰酸加重,休息後減輕,常反**作。

常用青娥丸加減**。 *脾濕腰痛:腰痛沉重,面色黃白,食慾減退、伴腹瀉。

常用平胃散加減來**。 *肝鬱腰痛:腰痛牽連胸脅,似有氣在走竄,不能久立行走。

常用天台烏藥散**。 *瘀血腰痛:有針刺樣腰痛,痛處固定,疼痛時不能轉身,白天輕、夜晚重。

常用活絡效靈丹加味來**。 **腎虛腰痛還可採用熨法**,用肉桂30克,吳茱荑90克,生薑120克,蔥頭30克,花椒60克,一起炒熱,用布包裹熨痛處。腰痠腰痛還可用推拿法、針灸、拔罐、熱敷、按摩等方法來**。

在預防腰痛方面,應避免坐或躺在潮濕的地方,若被雨淋或大量出汗後應立即換衣擦身,或服用生薑紅糖茶,以便發散風寒成寒濕。避免夜宿室外。若發生急性腰痛,應及時**,適當休息。

慢性腰痛患者除堅持藥物**外,應保護腰部不受損傷、注意保曖及姿勢正確。腰痛伴有水腫者,應限制鹽和水份的攝入。長期堅持做保健操、氣功、太極拳等運動,有益於腰部的健康,對預防和**腰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也有可能是宮寒引起的,程姥 姥熱灸膏熱敷幫你解決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脊椎上部

20樓:野秀梅實己

這是後背膀胱經和十七脊經絡不通堵塞所致,可以在後背膀胱經刮痧,對脊柱用捏脊法捏脊,每天捏10遍,經絡通暢就好了。

21樓:遇榮花遊嬋

病情分析:

您好,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

指導意見:

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背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簡單**進行自我**,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針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療效。

22樓:鹿含親近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可能還是因為消化不良,或者是胃炎導致的,您可以服用嗎丁啉的,並且注意少食多餐,息肉情況,要注意定期檢查,有必要的話還是注意做乙個摘除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作為人體的中軸,起著保護脊髓、承載身體上半身重量、維持人體活動的重要作用。正常脊柱在前後位上是一條直線,在側面上看由於頸椎、胸椎和腰椎的生理彎曲。而現在有許多的人經常後背脊柱疼痛,怎麼回事呢?

為大家介紹如下

脊柱不適的原因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孩子從父母那裡遺傳來異常的脊柱、變形的椎骨,而鬆弛的韌帶也無法將脊柱固定在最好的位置。

由傳染、過敏或者病毒原因引起的發炎也是導致疼痛的原因。不過,最普遍的原因是脊柱自然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椎間盤漸漸失去水分,變得疏鬆。

如果骨刺深入脊髓,壓迫神經末梢,就會引發疼痛。

在某種不習慣的負重下,脊柱的固有狀態被破壞,引起疼痛感覺。很多懷孕婦女在懷孕期間會有這種感覺。到一定年齡,女性的激素分泌減少,這種變化會反映在脊柱上。

椎骨內的鈣元素減少,椎骨變軟,這也使得負重的椎骨產生收縮。而長期形成的關節表層、骨骼和血管、神經末梢相互之間的對比關係承受著這種變化,引發疼痛綜合症。自己做舍賓、瑜伽等運動時要注意避免幅度過大的動作給頸椎過重負荷。

疼痛同樣存在於女性坐班族。要避免麻煩的發生,需要定期改變姿勢,做一下頭部運動,按摩頸部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

我左後背上方痛,是什麼原因呢?可能是什麼病呢?

24樓:手機使用者

背疼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引起的: 1.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肺癌與結核。

2.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絞痛、心肌梗塞常見。 3.

膽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 4.骨腫瘤或腎、膀胱、子宮、肺等罹患腫瘤轉移至肩胛骨、椎體骨、肋骨。

5.頸椎病分型較多,症狀也複雜,其引起的頸肩背部疼痛,除了頸肩背部痠脹、墜疼、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無力,甚至頭暈、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頸、肩、背、臂疼痛反**作,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6.

頸部扭傷和落枕往往由於頸部活動不當,或睡眠體位不良導致區域性肌肉被扭傷。病史較短,壓痛點固定且位於肌肉損傷部,以肩胛內上方多見,且伴肌肉痙攣,可觸及壓痛明顯的條索狀痙攣肌束,頸部活動受限明顯。 7.

肩關節周圍炎疼痛在肩關節周圍,疼痛範圍較廣,多數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x線片多無明顯異常 8.肌纖維組織炎則有風寒、潮濕、勞累、扭傷等明顯誘因。

區域性肌肉僵硬,以痠痛為主;範圍較大,多無固定壓痛;按摩、熱敷有效

背疼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引起的: 1.不少呼吸系統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後背、側背或肩胛部,較常見的有胸膜粘連、肺癌與結核。

2.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絞痛、心肌梗塞常見。 3.

膽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腸腫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 4.骨腫瘤或腎、膀胱、子宮、肺等罹患腫瘤轉移至肩胛骨、椎體骨、肋骨。

5.頸椎病分型較多,症狀也複雜,其引起的頸肩背部疼痛,除了頸肩背部痠脹、墜疼、頸部僵直等不適感外,還有肢體麻木、無力,甚至頭暈、頭痛等。病史相對較長,頭、頸、肩、背、臂疼痛反**作,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 6.

頸部扭傷和落枕往往由於頸部活動不當,或睡眠體位不良導致區域性肌肉被扭傷。病史較短,壓痛點固定且位於肌肉損傷部,以肩胛內上方多見,且伴肌肉痙攣,可觸及壓痛明顯的條索狀痙攣肌束,頸部活動受限明顯。 7.

肩關節周圍炎疼痛在肩關節周圍,疼痛範圍較廣,多數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肩關節活動明顯受限;x線片多無明顯異常 8.肌纖維組織炎則有風寒、潮濕、勞累、扭傷等明顯誘因。

區域性肌肉僵硬,以痠痛為主;範圍較大,多無固定壓痛;按摩、熱敷有效

後背腰上面一點疼,是什麼原因,左邊腰部疼痛,是什麼原因

背痛是一種症狀,可以見於多種疾病.有的疾病比較嚴重,需要認真對待,如胸椎的外傷骨折,結核,腫瘤等 有的背痛症狀較輕,往往是由於背部受涼,姿勢不良引起,不必過於焦慮.除了由嚴重疾病引發的背痛外,一般由受涼,勞累,姿勢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簡單 進行自我 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療效.中...

胸口中間偏下一點胃上面疼痛是怎麼回事

胃炎的可能,這個問題一般可以看醫生指導,你可以繼續對症 都是可以胃炎顆粒試試 要少吃多餐 胸口中間疼引起的原因可能是出現了心絞痛,如果是心絞痛的話,可以選擇救版心丸或者權是冠心丹參滴丸來含服,在含服藥物之後就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也可能是吸入了冷空氣導致的或者是交感神經的興奮刺激呼吸,平時一定要避免做...

左邊三點水,右邊的上面一點下面下字,是什麼字

汴bi n 中國河南省開封市的別稱。鄭碼 vsid,u 6c74,gbk e3ea筆畫數 7,部首 氵,筆順編號 4414124 三點水旁右邊上面是令字下面是雲字的讀音 澐 y n 1.大波浪。2.形容水流動。3.古同 紜 雜亂 渰 yan 第三聲 讀掩音 左邊乙個三點水,右邊上面乙個空字少上面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