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的金星是真的嗎,怎麼才能看出小葉紫檀的金星是假的?

2021-05-01 18:26:16 字數 1125 閱讀 2147

1樓:木緣藏品

太粗了,很可能是人工星

2樓:平民區博士後

你們看到小葉紫檀的金星是真的嗎?老師的講解能讓你恍然大悟!

怎麼才能看出小葉紫檀的金星是假的?

3樓:鴕鳥

真的金星是金色,在燈光照射下會閃閃發光,是導管裡的沉積物有點凹陷下去的感覺,假星的顏色會比較白,盤玩時間久了也不會脫落,而真星在盤玩一段時間後就會脫落,如果真不會辨別,建議選擇一些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品質會比較有保障。

4樓:一哥娛樂

一般來說,假金星手串都是用真材實料的小葉紫檀加工,通過給導管孔中填充金屬粉末而形成所謂的金星。這種紫檀手串上的假金星看上去密度都比較高,而且是屬於明顯而粗大的大金星。最典型的乙個特徵就是顏色為亮白色,尤其是在燈光照射下,有種金屬反光的感覺,

請問這個小葉紫檀手串的金星是真的嗎?大約多少錢?

5樓:藝術財經

1、看。即察言觀色,察看紫檀木的顏色及紋理特徵。真正的印度小葉紫檀,新的時候顏色通常紫紅色,經上手之後,顏色才逐漸變深。

與非洲大葉紫檀相比,小葉紫檀紫有花紋,光澤油潤,而非洲大葉紫檀則是紫黑一片,沒有光澤。大葉紫檀木紋不明顯,有的幾乎看不出紋理,小葉紫檀則紋理較粗,顏色較淺些的,打磨後會有明顯木線,即出現棕眼。也就是說,小葉紫檀通常纖維較粗,乾燥收縮後,會出現由於不同機體收縮度不同所形成的間隙,即人們俗稱的「牛毛紋」。

2、掂。由於紫檀質地細密,比重較大,因此可用手感掂試物件的比重,看其是否達到紫檀木(該體積應該達到)的重量。當然這手感,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要靠自己長期積累經驗不斷摸索才行。

3、聞。即用小刀輕輕刮一刮木渣,聞一聞木屑的氣味。通常小葉紫檀會散發淡淡的微香,如果木屑香味過濃,或者毫無香氣,就應該慎重。

4、泡。即從木頭上刮下一點木屑或粉末,浸泡在白酒或者瓶裝水中。真正紫檀的浸出液,不僅會呈現出一道道紅色的絲條,而且還泛有螢光。

另外,也有人用酒精棉球,在被試木料的表面輕輕擦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紅色,就是紫檀。通常老紫檀浸水不掉色,塗上貪色一擦就掉;而新紫檀浸水後會掉色,塗上顏色也輕易擦不掉。

5、敲。紫檀木經敲擊發出聲音的狀況,來判斷紫檀的真偽。

金星小葉紫檀怎麼盤,滿金星小葉紫檀盤玩方法

樓主給你說吧。我玩小葉這麼幾年,走過不少彎路,敗過很多小葉。真正要盤出個成就來,沒有2 3年的時間沒什麼效果。小葉紫檀盤出來的包漿講究晶瑩剔透,如同一個玻璃罩子罩在小葉檀上面,行話叫玻璃底。現在是冬天是最適合盤小葉檀的時候,當然如果你是海南那些熱帶地方當我沒說。首先你拿到新的小葉檀的時候要帶手套盤,...

小葉紫檀金星鑑別,小葉紫檀怎麼越盤越黑

越盤越深因為包漿,不是黑,要戴手套盤 否則真的黑了 小葉紫檀自然氧化,這是很正常的。小葉紫檀越盤越黑了!這個正常嗎?正常,這是小葉紫檀的天然氧化特性導致的,其實你就是不盤,也會慢慢變黑的。不過不如盤的那樣快速明顯 首先,小葉紫檀 來含源有豐富的紫檀素,隨著bai盤玩的過程紫檀的顏du色變深zhi變黑...

這是真的小葉紫檀嗎,小葉紫檀是紅木嗎

熱心問友 2011 08 06小葉紫檀多產自印度,明清多為皇家和巨賈室內所用的傢俱原料首選,其色澤沉穩,木性穩定,豪華大方.有木中皇帝之稱。因其原料緊張,近幾年 更是一路飆升,因其具有較高的保值性,歷年來得到眾多收藏玩家的追捧,近年來更是得到了眾多的時尚青年的喜愛,小葉紫檀做成的飾品更是體現了其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