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的廚房有那麼多的油煙

2021-07-26 12:42:22 字數 1217 閱讀 2747

1樓:斜陽紫煙

主要原因,早期的食用油都是粗製的。都有很重的生油味(如菜籽油花生油等),都需要在一定的高溫下才能去除生油味。同時由此養成的爆炒習慣,所以油煙很重。

2樓:我辣麼好一菇涼

我們中餐習慣講究重油,從舌尖上的中國中就可以看出來多半的都是重油下料,不像國外講究少油少鹽,強調淡素,我們中國人講究的是口味重,也就油煙多吧

3樓:

這是飲食文化造成的,大部分的菜式

都是需要用高溫猛炒,這個過程中要用很多

的油,所以油煙就多了。

4樓:

中國人愛油多炒菜,還有中餐最講究巧妙運用火候,而且烹調方法和食材都多樣化。像上面說的,老外的菜有幾個需要放油炒的?

5樓:

主要是中國的飲食文化吧,中國人做菜爆炒類的較多

6樓:獅城劍客

這是飲食文化習慣的,自古以來,中國人絕大部分的菜、主食無非都是通過“煎炒烹炸烤煮熬燉蒸抄”這幾種手段,全是高溫弄熟,全離不**,有火就有煙,而且菜用的油多,做菜就有油煙,所以咱們的廚房才會有很多油煙。

高溫可以消毒,吃高溫消過毒的熟食,喝高溫消過毒的水,喝蒸餾出來本身就自帶消毒功能的酒,是古代中國一不打仗人口就蹭蹭漲的原因,反過來看歐洲那邊,別看現代發達,中世紀那會那幫人喝冷水吃生食簡直就是茹毛飲血,還不洗澡不勤換衣服不講衛生,怪不得三天一次查士丁尼瘟疫兩天一場黑死病。幾百萬上千萬的死人。

7樓:紅燈酒綠不如紅塵天涯

老外的菜就那麼幾種,有幾個需要放油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煎,炸,炒,煮,蒸…美食多。

為什麼廚房裡油煙那麼重,廚師的服裝卻是容易被油漬

為什麼長久居住的廚房裡總是縈繞著一股油煙味?

9樓:男月工資綻

那是因為爆炒時產生的油煙沒有及時吸排,和空氣接觸後沉澱附著在牆壁、家電上,即使沒有在做飯,依然能聞到油煙味。所以選擇吸排功能強勁的油煙機非常重要,是對居住環境的品質保證。colmo「悅影」油煙機,吸排效果好,而且運作時非常安靜,可以讓你盡情探索美食的精髓。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油煙會黏在牆壁和天棚上。所以總會感覺有一股油煙味兒。定期清理一下就會好一點。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多噴子,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

噴子主要是年齡多以年輕人 少年居多,其中學生和無業遊民或者基層群眾居多。學生變成噴子是因為在當下資訊化 網路化的世界裡接觸的東西太多,好壞都有,又因為心智不成熟而缺乏理智和客觀的辨別能力,面對體制化的應試教育又容易產生壓抑和不滿。他們接受的是愛國教育,但又由於 的發展和網路的發達知道了太多國家的負面...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多?

首先,中國是農耕民族,人多就代表著勞動力強,因為以前科技不發達,什麼都是人力來解決 地理位置來說,東面和南面是海,北面和西是大草原和沙漠 一般不受外來民族的侵略,因為中國地大物博。中國領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中國所處位置十分優越,適合人類生存。中國大部分地方位於中溫帶,四季分...

為什麼中國的人口那麼多,中國人口為什麼那麼多?

為什麼中國的人口會這麼多?中國的傳統思想是多子多福,所以原來的人們都願意多生 新中國成立後,醫療水平得到改善,新生兒的成活率上公升,老人的死亡率下降,人口基數大,再加上中國的傳統思想,所以人口就很多了 縱觀世界眾國,中國似乎成為了人口最多的國家,有人感到好奇,為什麼中國有這麼多的人口呢?難道中國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