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著名商標有什麼優勢和政策

2022-08-19 18:40:04 字數 962 閱讀 25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著名商標的好處

1、自公告之日起,著名商標所有人、使用人可以在其核定使用的商品及其包裝、裝潢、說明書、業務函件、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它業務活動中使用「***省著名商標」字樣。

在著名商標所指商品的同類商品中,他人不得實施下列行為:

①將與著名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 述要素的組合作為商品名稱、包裝、裝潢使用或者作為未註冊商標使用,且可能造成相關公眾誤認的;

②使用著名商標所指商品特有的或者與其近似的名稱、包裝、裝潢,且可能造成相關公眾誤認的。

2、在與著名商標所指商品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的商品上,將與著名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作為商品名稱、包裝、裝潢使用或者作為未註冊商標使用,且可能造成相關公眾誤認的,著名商標所有人、使用人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予以制止。

3、 他人將與著名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作為企業名稱、字型大小使用,並可能對著名商標的權益造成損害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不予登記。但是,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登記在先的除外。

4、商標維權不用愁-- 《反不正當競爭法中》對知名商品的保護中特別指出:禁止他人擅自使用其特有的名稱、包裝和裝潢。

5、做大品牌打造市場---「著名商標」有益於企業擴大商標的社會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許多著名商標企業紛紛通過申請「著名商標」來推動企業制定實施商標發展戰略。同時,被認定為 「著名商標」,給企業爭創中國「馳名商標」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二、知名商標、著名商標、馳名商標

知名是市一級工商局評審;

著名商標是省一級(直轄市)工商局評審;

馳名商標主要是國家商標局和商評委評審,還有乙個特殊途徑是法院認定。

三、政策因地而定,各省份有相關政策。

2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很多啊

可以拿冠名權啊

拿到國家補助**

企業擴大宣傳等等啊

駱駝牌蓄電池屬於馳名商標還是著名商標

為您查到他是在國家智財權局商標網已經申請註冊商標。並且通過其他渠道查詢2006年有成為過馳名商標,具體如下。圖一 國家智財權局商標局 圖二 其他渠道查詢的2006年獲得馳名商標認證 駱駝牌蓄電池是中國著名商標,不過現在工商局已經取消這種稱號了,以後就沒有什麼馳名著名商標了。樓主您好,駱駝牌蓄電池屬於...

申請註冊歐盟商標有什麼優勢?在國內申請是不是很難通過

1.共同體商標歐盟商標的註冊應賦予所有者專有權 2.在不損害在歐盟申請日或優先權日之前獲得的所有者的權利商標,該歐盟商標的所有人有權阻止該商標的第三方在 過程中使用,關於貨物或服務和任何標誌。其中包括 1 符號與歐盟商標在商品或服務方面相同的任何標識,與註冊歐共體商標的商標相同 2 如果其身份與共同...

惡意搶註商標有什麼危害,惡意搶註危害商標有什麼後果?

以下幾種情況,企業可以提出異議或無效 1 就相同或者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 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商品申請註冊的商標是複製 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2 未經授權,人或者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