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課堂40分鐘的質量,如何才能做到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

2021-04-30 10:22:43 字數 1592 閱讀 1269

1樓:乙雨竹

課前讓學生充分預習。教師備好課,提高課堂效率。

課前讓學生充分預習。如果學生課前沒有充分的預習,僅課堂上的時間是不夠的。因此,老師首先要讓學生懂得預習的重要性,然後教給學生一些正確有效的預習方法。

為了讓學生把預習落到實處,老師可布置適當的預習作業:口頭的、書面的,並且要做好檢查、指導。表揚做得好的,教育做得不好的並嚴格要求其改正。

這樣長期堅持,促進學生養成良好的預習習慣,往往會使教學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狠下備課功夫。 一堂課的好與壞,效率的高與低,教案是關鍵。所以,我們在備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備課標。 課程標準是國家根據培養目標制定的指導性檔案,是編寫教科書和進行教學的基本依據,是檢查教學質量的主要標尺。所以,學習、理解和熟悉教學大綱是備課的基本內容;只有鑽研課程標準,才能了解所授課程在本專業教學計畫中的地位和作用。

備教材。 備教材或鑽研教材,可分為三步或說三個層次: 先了解本教材在這一單元中的地位,在一定的知識體系中,它與前後的哪些知識有什麼關係。

 其次要熟悉教材,吃透教材的內容。 抓住重點,突出重點,主次分明。根據課標要求、教材內容和學生的特點確定重難點,課堂上緊扣重難點教學,不必面面俱到,保證學生一課有一得。

備學生。 老師在備課時,要了解學生的年齡特徵、個性差異、興趣愛好、性格氣質;了解學生的思想情況、品德意志、學習態度、思維方式。

如何才能做到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

怎麼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備課是向課堂要質量的關鍵。如組織教學、複習鞏固、新授知識及時小結和布置作業。

2、師生雙邊活動是向課堂要質量的保證。教師在認真備好、上好課的同時,千方百計地啟發、調動學生積極性,認真地投入學習。這樣的師生雙邊活動,才能確保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

3、培養興趣、挖掘潛能

不時給予他們正確的評價與鼓勵,鼓勵他們競爭,告訴他們「獨木難成林」的道理,使他們有飽滿的士氣去上好每一節課,提高課堂效率。這樣讓每個學生卻感受到老師在關注他、欣賞他,使他有源源不斷地學習動力。

4、培養上課習慣,抓好課堂紀律,提高教學效率。

。常發言:數學課訓練學生大聲發言的能力,讓學生習慣於「說想法」,並且引導學生使用數學語言。

多提問:這也是針對後進生,鼓勵他們不會不懂的要多問,可以問老師,也可以問同學。要勤思多問,多與他人交流。

5、培養作業習慣,提高計算的正確率,進而提高教學質量。

培養學生認真細心的書寫習慣。

第二是加強基礎知識技能的訓練。

第三是對作業的及時反饋與及**價。

6、注重教給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1)每人乙個「記錯本」。

(2)教給學生做題方法。

(3)教會學生糾錯法。

(4)成立數學「智慧型團」

3樓:伊哲雄

必須預習,老師講課是很有條理的,一般是照著教科書一節一節的分析,對於提前預習中不懂的問題要仔細聽,那些稍有些費腦的內容也聽一下,做到詳略得當,人很難在四十分鐘內持續集中注意力,這樣既不會太乏,又有效的抓住了知識點,絕不要因為預習中已經弄懂就不再注意,那些需要一番思索才能理解的東西最好再聽老師講一遍

如何向40分鐘的語文課堂要質量

1 轉變教學方式,向課堂40 分鐘要質量 擠壓學生課餘時間,反覆做各種習題,是小學語文教學中較為普遍存在的問題.這主要是由於課堂效率低,為了彌補,老師不得不利用課餘時間或是技能課時間.不僅是學生,就連老師也厭煩了這種惡性迴圈.要想改變這一現狀,必須從提高課堂效率入手,向40 分鐘要質量.現就如何提高...

如何提高課堂效率的作文,如何提高課堂效率的作文800字

我們知道,所謂學習,其實就是通過人的視覺 聽覺 觸覺等感覺器官反覆刺激大腦的記憶皮層,從而讓大腦記住視覺 聽覺 觸覺所傳導過來的訊號 知識 的過程,但是人的大腦本身是無法接觸到外界訊號 知識 的,大腦必須依賴人的五官 眼,耳,口,鼻,舌 把外界訊號 知識 傳給它,而且同乙個訊號 知識 往往需要給它傳...

睡眠不好如何調理慢跑40分鐘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對身體沒什麼作用,合理運動對身體才有用,一天要做點有氧運動,健身房有很多的健身器材啊。睡眠不好,經常失眠,跑步鍛鍊能改善嗎 您好,這個是有一定幫助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規律,早睡早起都是有必要的。祝你生活愉快!跑步能改善睡眠嗎 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跑步的8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