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飛羽竹芋的葉子晚上不豎起來是怎麼回事,它喜歡陽光嗎,是不是要經常澆水

2021-04-29 23:49:54 字數 1282 閱讀 3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不足。

飛羽竹芋葉緣具波浪褶皺,且密布細

小絨毛,外形手感專均像羽毛,故名「飛羽屬」。具有「睡眠運動」,即葉片白天,夜晚折合,非常奇特。其原理是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葉枕」,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

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曬,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曬太陽。春夏秋季保持盆土濕潤,夏季可經常向葉片噴水;冬季少澆水,保持盆土偏乾,即使葉片出現枯萎現象,春天回暖後植株還會重新抽出新葉。

飛羽竹芋怎麼變成這樣了,晚上葉子也不豎起來,一直這樣,葉子背面還有小鹽粒似的東西 10

2樓:北方白水

飛羽竹芋喜歡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曬,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否則專會導致葉質變屬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曬太陽。

水大或者水少都有問題,一般盆土乾透後就要立即澆透水。平常要多向植物噴水,它特別喜歡空氣濕度大的環境。看你的圖,好像有點幹!

另外,你的飛羽長得很密了,盆看著卻不大,養分肯定不夠,不過冬天不要施肥,先這麼養著,開春時再換盆換土。

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太乾燥,該澆水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澆水不足。 但冬季 也不能澆太多。如果你家室內有暖氣,最好要保持環境濕潤版。

養護要點:

光照:權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曬,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曬太陽。

溫度:不耐高溫、不耐寒。夏季應遮陰、通風及噴水降溫;室內越冬。

澆水:春夏秋季保持盆土濕潤,夏季可經常向葉片噴水;冬季少澆水,保持盆土偏乾,即使葉片出現枯萎現象,春天回暖後植株還會重新抽出新葉。

施肥:春秋季每月可隨澆水施1次稀薄液肥。冬季不施肥。

5樓:匿名使用者

飛羽竹芋又是你飛羽竹芋

飛羽竹芋這花怎麼了 在長新葉子 但有的葉子黃了·還有卷的 不怎麼照陽光 土很濕潤 一星期澆一次 每天噴水

6樓:鋼都花聖

斑葉竹芋,可能視地區葉法不同。葉捲葉黃一是老葉,二是缺水,三是光照強了。建議每週一三,五日澆水。不管盆土幹不幹也澆.[另外這季節也是老葉脫落季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過,多找找太陽,兩天澆一次水,很快就好了。

箭羽竹芋要怎樣培養,箭羽竹芋的養殖方法箭羽竹芋怎麼養

箭羽竹芋又叫銀羽斑竹芋,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60 90釐公尺,葉片披針形,革質。沿主脈兩側有6 8對羽狀銀灰色斑條。葉背紫紅色。喜溫暖濕潤及半蔭庇的環境。夏季高溫乾燥,易導致葉緣枯黃。生長期內保持盆土濕潤,並應經常保持葉面有較高的空氣濕度。放室內半光處養護,切忌強光直射。每月施一次復合化肥。本種是...

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有圖,我的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乾枯,老葉嚴重,新葉沒有。肯定不缺水,很著急請高手指教。

缺鉀肥,形成的葉緣缺素明顯症狀,可葉面噴施鉀肥或根施鉀肥 酸奶 牛糞土 主要是肥料太多造成的 換土時帶原土坨上盆再填些就行,我的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 乾枯,老葉嚴重,新葉沒有。肯定不缺水,很著急請高手指教。2種可能 見光亮不夠,提高光照時間 缺營養,適當加些營養液,一般花店有 老葉發黃可能是缺少氮肥...

這盆插花裡,除了康乃馨和百合,其他的葉子和花都叫什麼呢?還有5種

長的是金心巴西木 帶裂口的是龜背竹 最右邊的是廣東萬年青 百合和康乃馨 插花作品的命名 百合來 順利 心想事成 祝福 源 高貴 百合 香水 bai 純潔 婚禮的du祝福 高貴zhi 百合 白 純潔dao 莊嚴 心心相印 百合 葵 勝利 榮譽 富貴 百合 姬 財富 榮譽 清純 高雅 康乃馨 一般是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