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像又像更像造句,什麼像 又像 更像 怎麼造句

2021-04-29 13:13:28 字數 6768 閱讀 3838

1樓:蘭蘭時尚店

答---在公園中遊玩的時候,你就會看到很多的鮮花,有的像喇叭[牽牛花],有的又像燈籠[燈籠花],有的更像向陽花[向日葵]。

2樓:蒙闌老富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

什麼像……又像……更像……怎麼造句

3樓:mix丶

天邊的晚霞,像是火焰,又像仙女婀娜的裙襬,更像是歸心似箭的遊子。

4樓:今晚看啥

今天的雲彩漂浮不定,一會想足球 又像乙個遠遠的蘋果 更像乙個白絨絨的玩具

5樓:醉月幽雪

被風吹過樹梢的葉子嘩啦啦的響著,像在唱歌,像在抱怨心中的不滿,還像在祝福大地上辛勤勞作的人們。

希望採納偶的答案,並給我點積分吧!樓樓!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月亮像一把鋒利的鐮刀,又像乙隻彎彎的小船,更像甜甜的香蕉。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的左耳朵像扇子,又像葉子,更像它的右耳朵。

用像……又像……更像造句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天邊的晚霞,像是火焰,又像仙女婀娜的裙襬,更像是歸心似箭的遊子。

用「像……又像……更像」怎麼造句?

9樓:七月的嘟嘟

1、遠看月季花,它像陽光中的一團熊熊烈火,又像鮮豔絢麗的晚霞。

2、桂林的山好奇啊!那神女峰就像一位指路的神仙,又像一位對你親切對話的阿姨。

3、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4、母愛的感覺就像河水那樣溫柔,又像高山那樣嚴厲。

5、中秋節的晚上,天上的月亮就像鏡子一樣,又像乙個大圓盤。

6、天上閃爍的星星就像鑽石不停折射著光芒,又像小孩子在不停眨著眼睛。

7、那天邊的雲就像個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尋風展翅的小鳥似的,追逐美麗的天堂。

8、雪下得真大啊,就像一片片的鵝毛在空中飛舞,又像漫天的柳絮般紛紛落下。

9、十五的月亮像一罈水,又像一名鏡子似的。

10、秋雨像圓圓的珍珠,又像滑潤的碎玉兒,零零散散,斷斷續續。

11、春雨像牛毛一樣,又像銀針一樣。

12、飄落的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愛的精靈。

13、都說你像霧,像風,又像雲的,就是不像人

14、彎彎的月兒就像鐮刀,又像小船。

15、天空中的雲變化多端,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駿馬,時而又像乙隻威武的獅子。

用像……像……像……造句

10樓:瀛洲煙雨

1、寧靜的小城,像一張稚氣的臉,像一盞明亮的燈,又像金色的太陽。

2、開學了,同學們紛紛來到校園,像天上的鳥兒一樣活潑,像花叢的蝴蝶一樣的歡樂,像花園裡的花兒一樣美麗,帶來了一片春光。

3、天上的白雲千變萬化,一會兒像奔騰的駿馬,一會兒像高歌的雄雞,一會兒就像可口的棉花糖,一會兒好像小孩子的笑臉。

4、天上的雲彩,隨風而變,像羊群,像臥龍,像奔跑的馬……漂亮極了。

5、關心他人就像射入人心房的一縷陽光,就像在黑暗中為他人點起一支明燭,就像在寒冷的冬天給予一絲溫暖。

像……像……像……是比喻句上午形式,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乙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乙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

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11樓:劍玉花篤茶

1.童年像乙個美麗繽紛、五彩斑斕的夢,像乙隻在天空翱翔、無拘無束的小鳥,像一棵結了許多快樂果實的樹,現在我摘乙個最甜的果子獻給大家細細品嚐。

2.我爸爸長著核桃大小似的眼睛,眼珠像葡萄一樣,眉毛就像一粒一粒的芝麻一樣,身體像大山一樣結實。

3.天上的雲千姿百態。一會兒像駿馬賓士在遼闊的草原,一會兒像畫兒清新秀麗,一會兒像老人揹著採藥竹簍走遍天涯,一會兒像訓羊偎依主人覓食,一會兒像少女羞紅臉兒。

4.理想就像茫茫海中的指南針,就像黑夜道路中的一站指條路明燈,就像賽跑時的號角,讓我為它去努力、去奮鬥、去實現……

5.我喜歡的女孩要像黛玉一樣有才氣,像寶釵一樣懂事,像可卿一樣漂亮,像湘雲一樣豪爽,像李紈一樣忠貞,像探春一樣能幹,像鳳姐一樣精明,還要像元春一樣有福氣。

6.天上的雲姿態各異,像在草原上賓士的馬,像在藍天上翱翔的雄鷹,像在水裡歡快嬉戲的魚兒,應有盡有。

7.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噴泉噴出的水珠,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樣美麗,有的像火樹銀花般燦爛,有的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還有的像一把把花雨傘……真是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12樓:之從波伍潔

1、母親的愛像大海一樣寬廣,像月光一樣輕柔,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

2、書籍像一盞明燈,像智慧型的階梯,帶領我走向知識的海洋。

3、美麗的雲彩一會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在嬉戲,一會又像乙隻乖巧的綿羊,千姿百態,各不相同。

4、太陽像乙個大大的火球,月亮像乙個小小的白玉盤。

5、潔白的雪花,在風中飄舞,像一朵朵婀娜的小花,落在草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了白色的地毯。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的雲像駿馬。像雪糕。像大象。

15樓:you萬里長城

湖面靜的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美的像一位公主。

16樓:舞陽梟姬

在輕輕蕩漾著溪水的兩岸,滿是高過馬頭的野花,五彩繽紛,像織不完的錦緞那麼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絢爛。

17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天上的太陽像乙個大火球

18樓:盡量公正與公平

他此刻的心情像風像霧又像雲。

19樓:jin大

你對我的感情像霧像雨又像風。讓我捉摸不透

2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雨美極了,給人無限的遐想。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像個大火球,燃燒的大地田野。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蝴蝶花像含苞待放的少女,像羞羞嗒嗒的公主,像出生的嬰兒

23樓:驅散日子

天空美極了,畫素畫一樣,

24樓:佳瑚

蘋果像乙個紅紅的臉蛋,像乙個紅紅的燈籠,又像乙個紅紅的太陽

25樓:杜拉拉魔法

雪花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像玉一樣潤,親吻著久別的大地。

用像……又像……像……又像……造句

2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垂柳像綿綿的細雨,又像九天的瀑布,像光纖的綢緞,又像少女的髮絲。

用像……又像造句

27樓:瀛洲煙雨

1,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2,天上的白雲看起來好像是一匹馬,又像乙隻羊!

3,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4,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5,窗外下著雪,看著它輕輕飄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紙花,又像是上帝遺忘的精靈。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28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1、天空中的雲變化多端,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駿馬,時而又像乙隻威武的獅子。

2、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3、騾子好像驢,又像馬。

4、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5、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6、看《蒙娜麗莎的畫像》,畫中人好像在笑又像在哭。

7、她畫的這幅畫,好像畫的是貓,又像畫的是狗。

8、窗外下著雪,看著它輕輕飄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紙花,又像是上帝遺忘的精靈。

9、漸漸地,花瓣成螺旋形張開。花朵顫悠悠的,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無聲寂寞的歌唱。

10、你長得既像你爸又像你媽。

29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

1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2騾子好像驢,又像馬

3 看《蒙娜麗莎的畫像》,畫中人好像在笑又像在哭。

4同學畫的這幅畫,好像畫的是貓,又像畫的是狗。

5小狗有時發現「吭吭」的聲音,好像是咳嗽又像是喘氣。

6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7 看著天上的雲,好像是匹馬,又像是駱駝。

8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9 天上的白雲看起來好像是一匹馬,又像乙隻羊!

10乙個神獸,好像鹿,但不是鹿,好像龍,又像獅子,但也不是,這神獸是什麼?

11華好像是一條美麗的絲帶,又像是乙個七彩的光圈.

12 這個手機看起來好象是我的,仔細

30樓:caoyangbai的家

天上的白雲好像乙隻漂亮的小貓,又像乙隻肥胖的小豬在天空上面歡快的玩耍著。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3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乙個個小眼睛,又像閃耀的小珍珠。

33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上的羊像天上的朵朵白雲又像我們吃的棉花糖一樣。

34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的雲朵像奔騰的駿馬,又像熟睡的雄獅。

35樓:裊裊輕煙

天上的星星像寶石,又像眼睛。

3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像乙個紅燈籠,又像小女孩的臉蛋。

37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像乙個魔法師,讓大地萬物復甦。

38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白雲好像小兔子,又像小狗。

3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像乙個巨大的火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熱量。

40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月亮姑娘出來了,細細的,彎彎的,像眉毛。

4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像金子一樣寶貴

42樓:匿名使用者

海像藍天,又像藍色的花。

43樓:水晶

花兒開了想在對我微笑,又像在對我訴說春天的到來

44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又像爸爸,又像媽媽。

45樓:魔界00霸天

小日本一眼看就像狗,再看又像豬

46樓:奮鬥的青春

老師像園丁又像媽媽!

47樓:孤陋寡聞的他

火燒雲像公雞,又像小狗

用像……像……又像……造句三年級

48樓:木木的橙子丶

風吹過,

把樹葉吹成了各種形狀,

一下像小鳥,一下像燕子,又像是一朵花。

49樓:男孩你知道

天上的白雲,像乙隻小狗,又像乙隻小貓,還像乙隻小兔子。

50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上的雲像蝴蝶又像小狗

51樓:樂樂_新

天上的白雲,像小貓,像小狗,又像小兔子。

52樓:匿名使用者

你像傻子又像你媽豬?

造句像又像更像,用像,也像,更像造句。

天邊的晚霞,像是火焰,又像仙女婀娜的裙襬,更像是歸心似箭的遊子。中秋節時,圓圓的月亮像乙個大蘋果,又像乙個月餅,更像乙個大圓盤。你像豬,又像母豬,更像大母豬 用像,也像,更像造句。10 夜空中的小星星,像一串串金光閃閃的項鍊,也像耀眼的寶石,更像一雙雙小眼睛 春雨綿綿的下不停,向山歌阿姨在低小曲,沙...

用什麼像什麼又像什麼更像什麼造句

秋天,落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了下來,落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飛舞的扇子,更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的旋轉著。天邊的晚霞,像是火焰,又像仙女婀娜的裙襬,更像是歸心似箭的遊子。希望能幫到你!用 什麼像什麼又像什麼更像什麼 來造句,怎麼造句?秋天,落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了下來,落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飛舞的...

「又又像像」造句,用又又像造句

這孩子又調皮又不聽話,哪像別人家的孩子像小貓咪一樣乖巧。他說話又是風又是雨,像刀像劍,句句刺人心。用又 又 像 造句 1 春雨像牛毛一樣,又像銀針一樣。2 行道樹就像乙個堅守崗位的士兵,又像是街道的看守者。3 思念像風一樣,漂浮不定,又像亂麻團一樣,總讓人理不清。4 飄落的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