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難和知難行易辯論賽我是正方知易行難,急求乙份正方四辯總

2021-04-29 05:33:22 字數 2120 閱讀 6464

1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任何事物任何事情都是由基本事件構成的,易不僅是對事物難易程度的描寫,更是一種態度和基礎,一種從點點滴滴做起的態度,對事物基本組成的掌握,試問,基石不穩,高樓能蓋到幾層?空中樓閣終究只是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不太懂,不能幫到你什麼!

辯論賽「知難行易」,正方會問什麼問題?越多越好?

3樓:zhao宸

你上網搜95年國際大學生辯論賽,就是辯論的你這個題目,很詳細,建議去你看看,挺好的。

知易行難與知難行易辯論賽

4樓:晃晃悠悠到家了

知易行難的意思就是這樣可以避免很多問題需要諮詢****是專業從事的行業技術,辯論賽很不容易

5樓:絕對_絕望

客觀的分析這個辯題,難、易沒有指代,沒有定義,應該給定個範圍。難易的交替,應該從其現實意義和爭論點出發。

辯論賽,知難行易,知難行易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閒著沒事,就指bai點一du下吧。

但凡可作為辯論的題目zhi都是不能統一定論的,dao

但你既內然已經做了反方,容就要堅定的維護你們的立場,起碼要把知易行難的道理講出來。

但你作為四辯,大道理你們的一二辯應該都講得差不多了,你可以通過駁倒對方的論據而協助你們團隊獲勝。

人家都說「辯論,不一定要你說的對,你只要證明對方是錯的,你就贏了」

對方說知難行易,必然會舉孫中山的例子和順著孫中山的思路提到西方工業革命等等的發展,你可以藉此反駁,孫提出知難行易,是為中國更快發展,大膽行動,不要躊躇不前,這是好事,我們支援,但他的動機不能作為知難行易的證據。

西方的兩次工業革命反而否定了知難行易,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最大標誌是電的發明,而電的發明最大乙個應用是電燈,愛迪生恰恰是經過了6000多種纖維材料,才找到了新的發光體——日本竹絲,可持續1000多小時,達到了耐用燈的目的。愛迪生已經知道了肯定會有材料能成功,但請問這世上又有幾人能夠做到用6000種材料不停地嘗試,這難道是說做比明白更容易嗎?算是攻其不備吧,提醒一句罷了,不多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95大決賽:知難行易/知易行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過效果還好,我覺得主要應該從邏輯下手,七分邏輯三分事例是最好了,太多的事例會讓專評委覺屬得很缺乏說服力的,事例也不能沒有,不要多經典即可。還有要知道何為知,何為行,把知定義為深層次的了解,而行理解為一種行為,不了解時可以行,深知後更可以行,相比而言是行更簡單,你是四辯的話還要在最後關鍵強調你們所比較的標準,收尾呼應

9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間有很多事情,是知難行易;卻也有一些事情,真的是知易行難。作家楊大俠分析,下決心做就是最美。

辯論賽辯題為好心有好報,我是正方,求大神乙份四辯總結陳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方前三辯的論述,在當今社會上好心必定會得到好報,人心本善,人人都這樣做,你幫助了別人的同時,將來或許你遇到困難是別人也會幫助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只要是好人就會有好報,這是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風氣,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

急求:辯論賽正方四辯總結陳詞(急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bai

說,鐵打的營盤du流水的兵,二十一世紀

zhi,人才的重要dao性恰恰是以人才的高回度流動性答為支撐的。此次辯論,要將對手的辯題扭曲為「企業核心競爭力主要體現在人才」,而不是「人才培育」,你方就可以獲得勝利。

為什麼要扭曲?因為「人才的培育」實際上的確是企業核心競爭力之一,但是人才的高度流動性,使得企業將核心競爭力建立在人才上,就要冒相當大的風險,人才流動不僅會帶走企業的技術、客戶,更有可能將企業的許多核心機密帶走。而品牌是任何人都帶不走的,技術可以帶走一部分,但為了研發新技術而作的技術儲備也是無法帶走的,所以扭曲對手的辯題是最好的策略。

大道至簡是什麼意思,大道至簡,知易行難是什麼意思

萬物之始,大道至簡,衍化至繁 出自老子的 道德經 大道至簡是說最高的道理往往是最簡明的。比如人生說來不過兩個字,生與死,可是其中的故事卻是複雜的狠。道德經 是老子留下的一本哲學著作,內容涵蓋廣博,被古代帝王當做 內聖外王 之學,還被人譽為 萬經之王 它全篇有5162個字,今天,和大家分享這當中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