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用for迴圈輸入陣列a然後要怎麼控制能

2021-04-28 17:34:13 字數 3791 閱讀 7492

1樓:匿名使用者

int i,a[3];for(i=0;i<3;i++);就可以了,i就是元素的個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再迴圈外面設斷點,在裡面用break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下標就可以。int i,a[3];for(i=0;i<3;i++)

4樓:陳墨徹汗卯

for迴圈裡面會bai

有個判斷表示式,判du斷為假迴圈zhi

就結束啦。

dao如

inti;

for(i=0;i<3;i++)執行三次後i=3,不再滿足i<3這個回條件,所以迴圈答了三次就結束了。

for(i=0;i<3;i++)scanf("%d",&a[i]);//輸入三個整數儲存在陣列a裡面

在c語言中,for迴圈中的迴圈條件是若陣列a[i]為空值則停止怎麼寫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字元陣列

for(int i=0;a[i]!=『\0』;i++)或for(int i=0;a[i]!=0;i++)注意:

這種方式存在越界的風險,因為如果陣列中沒有『\0'的字元將會發生越界,最好用sizeof獲取陣列大小,然後再判斷是否為'\0'這樣,當迴圈到陣列結束時若任然沒有'\0'也會停止迴圈

6樓:

字元應該加單引號,也就是'\0'

7樓:匿名使用者

寫a[i]==0會有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0 不是換行嗎? a[i]=\0確實錯了,a[i]=null就好了

c語言中怎樣用for迴圈給字元陣列賦值

9樓:蒼老師的戀愛

假如,陣列名稱為buf(賦值語句中的值具體自己定):

for(int i=0;i

10樓:小樓微醉

scanf("%c",&a[i]);

如果%c還有其他符號,比如空格 那麼再輸入的時候也要輸入相應的符號,如果你想要在回螢幕直接輸入單詞答china! 那麼%c後面就不要有其他符號 如果想輸入乙個字母空一格 那就要在%c後面加乙個空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我們定義乙個迴圈累加變數dui,zhii控制陣列的大小,

for(i=0;idao組的大小,內當然在主函式中容n要明確,不能是動態陣列。可以通過輸入n的值,來控制陣列a的大小。

如果是字串,簡單的方法,可以通過指標直接輸入,例如,char *p="china!"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bai一:

char a[100];

迴圈讀入每個

du字元,包

zhi括空格符,換行符dao,直到文

件末尾版。這樣整個輸入權都被讀到乙個字串當中。

方法二:

char a[100][100];   int i;

for(;gets(a[i++]);); //for迴圈讀入每行字串,這樣每行輸入由乙個字串儲存。

13樓:明羽凡

直接輸入,字元之間不用空格

14樓:羅紹川

#include

void main()

15樓:阿牛哥曾阿牛

c語言的陣列概念的學習,通過for迴圈輸出列印陣列

如何在c語言中跳出for迴圈

16樓:天雲一號

跳出for迴圈主要有以下2中方式:

1、用break語句。如:

int i;

for(i=0; i<10; i++)

printf("%d", i);

2、用return語句(一般用在函式體屬中,作為函式的返回值跳出該函式,也即跳出了函式體中的for迴圈)

int fun(int a)}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break啊!在for迴圈裡面加個判斷,如果傳入的是-1就執行break

18樓:

應該用if( num[i] == -1) then break;

照你的語句,如果輸入的不是-1,就陷入while死迴圈了。

19樓:嘻嘻酸奶

for(i=0;i<20;i++)

scanf下面按順序執行,可以不用while,只用for乙個迴圈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按照你的意思用g++試了一下,應內

該沒問容題。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getchar();

return 0;}

21樓:林藝輝

應該如下

for(i=0;i<20;i++)

c語言問題,continue結束本次迴圈怎麼體現的,還有a-=3怎麼用的

22樓:蕭竣閏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上面的程式很好的體現了continue的作用。程式最後輸出的是1,2,3,4,6少了5。說明當i=5時結束了本次迴圈沒有執行下面的printf語句。

a-=3;等同於a=a-3;

類似的還有a*=3,a+=3,a/=3;等等。

這些語句同樣等於a=a*3,a=a+3,a=a/3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執行b=1;a=6;

第二次:b=2;a=3;

第三次:b=3;a=8;

第四次:b=4;a=8進入第乙個if語句,由break退出。

最後輸出時

a=8,b=4;

24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結束本次迴圈就是當b=1時,如果不滿足條件,則把b=1這次迴圈結束,進入b=2,然後繼續迴圈,a-=3就是a=a-3;

25樓:mis_丫

這個continue有沒有一樣的,

a -= 3就是a = a - 3

還有你大括號多了乙個

c語言,怎麼用for 迴圈給陣列賦值 ? 說的簡單詳細點, 謝謝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for(i=1;i<11;i++)

scanf("%d",&a[i]);

給個抄參襲考資bai

料你du看zhi

看吧dao

2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簡單

抄的例子

int main()

return 0;}

28樓:匿名使用者

const int max_szie = 200;

int arr[max_size] = ; //良好抄習襲慣,

bai定義

du先初zhi始化

daofor ( int i = 0; i < max_size; i++)

{arr[i] = i;

c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下限為,c語言中陣列元素下標的上下限是什麼?

c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下限為0。陣列中的各元素的儲存是有先後順序的,它們在記憶體中按照這個先後順序連續存放在一起。陣列元素用整個陣列的名字和它自己在陣列中的順序位置來表示。例如,a 0 表示名字為a的陣列中的第乙個元素,a 1 代表陣列a的第二個元素,以此類推。對於vb的陣列,表示陣列元素時應注意...

語言是什麼, 在C 語言中用什麼表示?

是希臘文的字母 是圓周率的意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表示圓周率,它是指表示圓的周長與直徑比值的數學常數,用希臘字母 表示。也等於圓形之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近似值約等於3.14159265359,是精確計算圓周長 圓面積 球體積等幾何形狀的關鍵值。是人類認識到的第乙個特殊常數。中國古代早就有 ...

c語言中用指標和用下標訪問陣列元素的本質區別

兩者意思一樣,但是編譯器處理起來不見得一樣。就像樓上的例子a 2 跟 a 2 是乙個意思。但是對於編譯器來說a 2 是一種固定的寫法,因此對於位址偏移什麼的有固定的處理方式,而 a 2 在語法上應當分解為先算a 2再取值,如果編譯器不優化,完全按照這種定義去編譯的話,那麼就會有先算出a 2這個位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