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語言二維陣列的問題,C語言中二維陣列的定義問題

2021-03-04 09:01:15 字數 1474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a是乙個一維陣列,陣列裡的值是指標,指向的還是一維陣列。即等價於,int x[2]={2,0};

int y[2]={4,8};int* a[2]={x,y}。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了。

c語言中二維陣列的定義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寫法如下:

char

fd_jgf1[maxitemlen+1]=;說明:把null去掉

3樓:匿名使用者

1. 二維陣列的第乙個維度預設是:

舉個例子:int tar[2] = ;

因為大括號中有4個元素,而且第二個維度是2,所以就可以計算出來第一維度是2.所以是可以預設的。

2. 你的這個例子中,第一維預設的應該是(7*8+1)/(__maxitermlen__+1) 向上取整。

3. 因為fd_jpf1[i]是乙個一級指標,儲存的是位址,設定為null表示為空。在這裡應該是把它當做這個陣列中有效元素的結束的標誌了。

4樓:孔培勝羅婉

以二維來說,假若給定的陣列為a[3][5],這是乙個二維陣列,在c語言中,計算機在執行這個陣列前,二維陣列就是

a[0][0]

a[0][1]

a[0][2]

a[0][3]

a[0][4]

a[1][0]

a[1][1]

a[1][2]

a[1][3]

a[1][4]

a[2][0]

a[2][1]

a[2][2]

a[2][3]

a[2][4]

不要看我將它排成3行,其實在計算機內部,它是在一行連續排列的,因此a[0]就代表a[0][0],a[1]代表a[0][1],a[4]代表a[0][4],a[5]代表a[1][0],怎麼來不就是行號1*每行的元素個數+0=1*5+0=5;

a[2][2]代表的是2*5+2=12,所以代表a[12].解釋清楚了嗎?

理解了別忘了給我加分(選我)。

c語言關於二維陣列的乙個問題

5樓:錯落二人組

題主是正確的,c中多維陣列只有第一維可以省略。

實際上把**過一下編譯器就知道了,這道題目應該是以下可以正確定義並賦值的選項,答案為a。其他選項都沒法編譯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a

25題的答案才是c

c語言二維陣列問題!**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與陣列的關係。*t[0]指向t[0],輸出第一組資料。如:char t[2][4] = ;指標指向t[0]可以輸出abc(輸出abc,而不是a)

8樓:空空

相當於t[0][0]

C語言二維陣列問題

a代表陣列的首位址,a 0 代表這個二維陣列第一行的首位址,雖然這兩個位址值是一樣的 int p a表示p是指向int型別的指標a是乙個二維陣列,其指標指向的是一維陣列,一維陣列才指向的是int,因此得用兩重指標表示 int p a int p 4 a 定義的是乙個有4個元素的int陣列的指標,而a...

關於c語言二維陣列陣列名與指標的問題

先說些這個2維陣列 int arr 3 4 可以理解為乙個3行四列的矩陣,那麼第一維arr 0 arr 1 arr 2 中存的分別是對應行的位址,也就是說arr 0 存的是乙個 大小為4的整形陣列位址 這樣的話就好理解了,arr存的位址值其實與arr 0 本質上是相同的。都是這個連續空間的開始位址。...

c語言二維陣列a4中表示什麼,C語言二維陣列a4中,表示什麼

表示這是乙個二維陣列,第一維度上有4行,每行有 不確定的第二維度數值,具體理解 形如,a 0 0 a 0 1 a 0 2 a 0 x x大小未知 a 1 0 a 1 1,a 1 2 a 1 x a 2 0 a 2 1,a 2 2 a 1 x a 3 0 a 3 1,a 3 2 a 1 x 其中由於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