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文開頭寫家人為看五猖會做準備的忙碌場景和結尾部分「家中由忙

2021-04-28 11:41:34 字數 652 閱讀 2700

1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1.選文開頭寫家人為看五猖會做準備的忙碌場景和結尾部分「家中由忙亂轉成靜肅專了」形成鮮明的對比,屬這樣寫的作用是什麼? 答:

烘托父親讓我背書給我帶來的痛苦感受,突出文章的主題思想。 2.記述兒時盼望**迎神賽會的急切,興奮的心情,和被父親強迫背誦《鑑略》的掃興而痛苦的感受。

指出強制的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的壓制和摧殘。五猖會》中回憶童年往事,含蓄地表達了對父母毫不顧及孩子心理的無奈與厭煩。 3.

言之有理,即可。

五猖會(節選)閱讀答案

2樓:黑太難帝

9、(3分)「我」bai盼望**五猖會的急du切、興奮心

zhi情被父dao親強迫背誦《鑑略》一掃而版空。 10、(3分)環境描寫權,表現出我背書的時間很長,襯托「我」當時心情的急躁、無奈。 11、(3分)運用對比的寫法,突出我被迫背書前後的心情變化,表現了「我」對父親不能理解兒童真實心情的傷感與困惑,對封建教育不動聲色的批判。

12、(3分)言之成理即可。好:天真爛漫的兒童無法能敵得過封建禮制的淫威,做無謂的抵抗遭遇只會更加慘痛。

不好。現今社會封建禮制已經打破,講求平等自由,講求尊重關愛,講求和諧溝通,善於表達自己的人才獲得理解、寬容。

滿意請採納

仿寫11課春第五段開頭春風圖,仿寫朱自清《春》的春風圖寫秋風圖。不少於500字。急!

版本1 解bai落三秋葉 du,不錯的,像一把大zhi掃帚掃落了秋葉。dao風裡滿是金黃麥浪版的氣息,混著汗水權的味道,還有各種果實的清香,釀成了一曲豐收的樂章。大雁準備飛往南方過冬了,在天上一會兒排 字,一會兒排成一字,飛過山,飛過水,讓每個準備歸家的人都念著想著。屋前屋後的空地,這時候也堆滿了金...

我是中國人,為開頭寫一句話,以 我是中國人」開頭寫一段話

我是中國人,我熱愛我的祖國 我是中國人,何必學英文。以 我是中國人 開頭寫一段話?我是中國人,我熱愛自己的祖國,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願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來建設好偉大的祖國。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著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驕傲,我 是中國人!...

我的小夥伴開頭結尾總和100字,寫助人為樂

我的小夥伴。我有乙個小夥伴,他長著高高的個子,一張瓜子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乙個高高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張大嘴,從這張嘴蹦出來的話,有時能讓你火冒三丈,抽泣不已 有時卻讓人捧腹大笑忍俊不禁。沒錯,他就是我的小夥伴,也是我的學習好榜樣 何志標。說起這個何志標,他是乙個助人為樂的人。記得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