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11課春第五段開頭春風圖,仿寫朱自清《春》的春風圖寫秋風圖。不少於500字。急!

2021-03-04 08:57:32 字數 4497 閱讀 5582

1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1:「解bai落三秋葉」du,不錯的,像一把大zhi掃帚掃落了秋葉。dao風裡滿是金黃麥浪版的氣息,混著汗水權的味道,還有各種果實的清香,釀成了一曲豐收的樂章。

大雁準備飛往南方過冬了,在天上一會兒排**字,一會兒排成一字,飛過山,飛過水,讓每個準備歸家的人都念著想著。屋前屋後的空地,這時候也堆滿了金**黃的谷垛。

版本2:「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不錯的,它將變作春泥滋養著大地,毫不眷戀枝頭的繁華。

秋雨落在紅葉和黃葉以及摻著綠與黃的彩葉上。豪華的楓葉,精緻的常青葉,普通的梧桐葉……它們在秋雨的洗禮下變得更加艷麗。

仿寫朱自清《春》的春風圖寫秋風圖。不少於500字。急! 10

2樓:白羊小星星

盼望著、盼望著,炎熱的酷暑終於過去了,秋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是秋高氣爽的樣子,天高了,雲淡了。果子熟起來了,蛐蛐兒的叫聲響起來了,天氣涼爽起來了。

小草並沒有完全從大地中消失,仍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片一片

滿是的。孩子們跑著,跳著,翻幾個跟斗撿幾個落下的果子互相投擲著,比賽著誰投得更遠、更準。風涼絲絲的,草綠綠的。

桂樹、楓樹、常青樹,帶著蒼鬱和深沉的格調和各具特色的氣質,展示著風采,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畫卷。鳥兒為遷移忙碌著,螞蟻正在收集冬天的口糧。雛菊、一串紅、矮牽牛,一眼望去遍是的:

橘黃的,紫紅的,爭奇鬥艷,鋪在花壇裡,像地毯,還迎著秋風微笑呢!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不錯的,它將變作春泥滋養著大地,毫不眷戀枝頭的繁華。秋雨落在紅葉和黃葉以及摻著綠與黃的彩葉上。

豪華的楓葉,精緻的常青葉,普通的梧桐葉……它們在秋雨的洗禮下變得更加艷麗。

樹上的果子漸漸成熟了,田裡果農也更忙了。城裡鄉下,工人學生,兒童老人,乙個個都出來欣賞美景了,放鬆放鬆心情,觀賞觀賞秋色,採集採集標本,各做各的乙份事去了。「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辛勤努力,換來了收穫,充滿了喜秋天像色彩之神,使植物的色彩漸漸變濃。

秋天像豐收之神,為人們帶來了累累的碩果。

秋天像歡樂之神,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悅。

是乙個果實纍纍的名字.秋天點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的到來了.

早晨,天夜裡,成熟的稻穀,沉甸甸的,隨風飄起,好像是一層金色的毯子鋪在了這成熟的稻穀上面,我就在這經黃色的稻穀旁,彷彿看見了什麼.你看,山下面是什麼,是一排排成熟的果實,是乙個是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的果實.

中午,農名都在田野裡手自己的勞動果實;有的一排排大哥哥,好像在比賽,有的阿姨拿著鐮刀,在把成熟的稻穀割下來,我低頭望下看,彷彿看見了一條金色的蛇,身上的金光好像發不完.

下午,農民霸道固守號,等著吃飯,可是,秋天還在田野裡漫遊,田野的金黃色已經傳到了樹葉上,樹葉看是變黃,漸漸的落下來.救災這時,農民早就開始吃飯了,可是,他們沒有吃飯,而是望著外面的秋天,越看越美.

夜終於來了,太陽也落山了,秋天夜悄悄離去.這有樹葉還在發黃,還在飄盪著.我也奶奶家看書,我想,明天的秋天還這麼美嗎 誰也不知道,可是,就讓今天的秋天成為快樂的一天!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的景色

朱自清春第5段主要內容(不超過11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觸覺、嗅覺、聽覺寫春風。

《春》——朱自清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裡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著。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地里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

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事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

擴充套件資料:

描寫春的其他散文:

《北平的春天》——周作人

北平的春天似乎已經開始了,雖然我還不大覺得。立春已過了十天,現在是六九六十三的起頭了,布袖攤在兩肩,窮人該有欣欣向榮之意。光緒甲辰即一九0四年小除那時我在江南水師學堂曾作一詩云:

「一年倏就除,風物何悽緊。百歲良悠悠,向日催人盡。既不為大椿,便應如朝菌。一死息群生,何處問靈蠢。」但是第二天除夕我又做了這樣一首雲:

「東風三月烟花好,涼意千山雲樹幽,冬最無情今歸去,明朝又得及春遊,」這詩是一樣的不成東西,不過可以表示我總是很愛春天的。春天有什麼好呢,要講他的力量及其道德的意義,最好去查盲詩人愛羅先河的抒情詩的演說,那篇世界語原稿是由我筆錄,譯本也是我寫的,所以約略都還記得,但是這裡謄錄自然也更可不必了。春天的是官能的美,是要去直接領略的,關門歌頌一無是處,所以這裡抽象的話暫且割愛。

且說我自己的關於春的經驗,都是與游有相關的。古人雖說以鳥鳴春,但我覺得還是在別方面更感到春的印象,即是水與花木。迂闊的說一句,或者這正是活物的根本的緣故罷。

小時候,在春天總有些出遊的機會,掃墓與香市是主要的兩件事,而通行只有水路,所在又多是山上野外,那麼這水與花木自然就不會缺少的。

香市是公眾的行事,禹廟南鎮香爐峰為其代表。掃墓是私家的,會稽的烏石頭調馬場等地方至今在我的記憶中還是一種代表的春景。庚子年三月十六日的日記雲:

「晨坐船出東郭門,挽纖行十里,至繞門山,今稱東湖,為陶心雲先生所創修,堤計長二百丈,皆植千葉桃垂柳及女貞子各樹,遊人頗多。又三十里至富盛埠,乘兜橋過市行三里許,越嶺,約千餘級。山中映山紅牛郎花甚多,又有蕉藤數株,著花蔚藍色*,狀如豆花,結實即刀豆也,可入藥。

路皆竹林,竹吻之出土者粗於碗口而長僅二三寸,頗為可觀。忽聞有聲如雞鳴,閣閣然,山谷皆響,問之轎伕,雲系雉雞叫也。又二里許過一溪,闊數丈,水沒及肝,界者亂流而渡,水中圓石顆顆,大如鵝卵,整潔可喜。

行一二裡至墓所,松柏夾道,頗稱閎壯。方祭時,小雨籟籟落衣袂間,幸即晴霧。下山午餐,下午開船。

將進城門,忽天色*如墨,雷電並作,大雨傾注,至家不息。」

舊事重提,本來沒有多大意思,這裡只是舉個例子,說明我春遊的觀念而已。我們本是水鄉的居民,平常對於水不覺得怎麼新奇,要去臨流賞玩一番,可是生平與水太相習了,自有一種情分,彷彿覺得生活的美與悅樂之背景裡都有水在,由水而生的草木次之,禽蟲又次之。我非不喜禽蟲,但它總離不了草木,不但是吃食,也實是必要的寄託,蓋即使以鳥鳴春,這鳴也得在枝頭或草原上才好,若是雕籠金鎖,無論怎樣的鳴得起勁,總使人聽了索然興盡也。

甘五年二月十四日。

摘自: 2023年2月作,選自《風雨談》

《春天裡的秋天》——巴金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

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耀著,紅的星,綠的星,白的星。

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

每個人都有春天。無論是你,或者是我,每個人在春天裡都可以有歡笑,有愛情,有陶醉。

然而秋天在春天裡哭泣了。

這乙個春天,在迷人的南國的古城裡,我送走了我的一段光陰。

秋天的雨落了,但是又給春天的風掃盡了。

在雨後的乙個晴天裡,我同兩個朋友走過泥濘的道路。走過石板的橋,走過田畔的小徑,去訪問乙個南國的女性,乙個我不曾會過面的瘋狂的女郎。

在—個並不很小的莊院的門前,我們站住了。乙個說著我不懂的語言的小女孩給我們開了黑色的木柵門,這木柵門和我的**裡的完全不同。這裡是本地有錢人的住家。

在乙個陰暗的房間裡,我看見了我們的主人。寬大的架子床,寬大的涼蓆,薄薄的被。她坐起來,我看見了她的上半身。是乙個正在開花的年紀的女郎。

我們三個坐在她對面一張長凳上。乙個朋友說明了來意。她只是默默地笑,笑得和哭一樣。

我默默地看了她幾眼。我就明白我那個朋友所告訴我的一切了。留在那裡的半個多小時內,我們談了不到十句以上的話,看見了她十多次秋天的笑。

4樓:夢沐風鈴

春風和悅(第五自然段寫了春風圖,描繪了風的和煦,芳香,和悅)

5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把春的氣息帶來了

仿寫初一下地17課第7自然段,仿寫五年級下冊17課《夢想的力量》第6自然段

閃電一樣,是急促的武打。猛虎一樣,是豪放的舞姿。仿寫五年級下冊17課 夢想的力量 第6自然段 夢想是偉大的,有了夢想,生活才有了精彩,人生才有了意義。為了夢想,我們拼搏努力,但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只有做到 肯吃苦 有毅力 有信心 才能披荊斬棘,摘得夢想的桂冠。到那時,你會發現最可貴的...

六年級語文上冊山雨仿寫第五自然段

人們都bai說濟南的 冬天du是美好的,在這美好的冬天zhi 裡,雪並不是稀客dao。專 我非常喜歡雪,喜歡它潔白無屬瑕的樣子。淘氣的雲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遍布天空,要下雪了。不一會,純潔的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與下雨截然不同是,下雪是毫無聲息的,在雪中,萬物都顯得十分寧靜。雪越下越大,在空中漫天飛舞...

仿寫五年級8課童年的發現第14段

我記憶的長河抄裡,有著數不襲清的往事,歡樂的,悲傷的,驚訝的,可笑的 它們就像一顆顆精巧的貝殼,珍藏在我的腦海裡,要說乙個最充滿童年的快樂與趣味的貝殼,那便是這顆 那是夏日裡的一天,暑天特有的暖風輕撫著一切,周圍不時響起一陣清脆悅耳的蟲鳴,我早早地便起了床,獨自漫步於樹林之中,哼唱著剛學的兒歌,漸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