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的正常值時多少 超出範圍就是癌症嗎

2021-04-27 17:16:34 字數 2232 閱讀 7103

1樓:簡弘懿良丰

你好,cea癌胚抗原是一組血漿醣蛋白,可用於早期辨認某些腫瘤,存在於胚胎中,剛出生後卻不能被測內出,以後當出現容

惡性腫瘤時能再次形成.正常值為0-5ug/ml。

如果超出範圍建議再檢查一遍cea。如還高,再進行有關檢查,如大便潛血、胃鏡、腸鏡,肝膽的b超,因為有可能會是腫瘤。

2樓:漫夢秋巴瑾

cea(carcino

embryonic

antigen)癌胚抗原bai是一組血du漿醣蛋白,可用於早期辨zhi

認某些腫瘤,dao存在於胚胎中,剛出生後卻不專能被屬測出,以後當出現惡性腫瘤時能再次形成。它的正常參考值小於5.9ug/l.

一般情況下,超過一點並不能說明就有癌症,只能說有癌細胞.而據日本科學家研究,在日本超過40歲的人,無論男女基本上都可以檢出.因此,必須配合其他專案檢查才能說明問題.

當然,如果超出幾十倍,可能性就很大了.超過一兩倍或三四倍,並不一定就是.

cea 的正常值時多少?超出範圍就是癌症嗎?

3樓:匿名使用者

cea(carcino embryonic antigen)癌胚抗原是一組血漿醣蛋白,可用於早期辨認某些腫瘤,存在於胚胎中,剛出生後卻不能被測出,以後當出現惡性腫瘤時能再次形成。它的正常參考值小於5.9ug/l.

一般情況下,超過一點並不能說明就有癌症,只能說有癌細胞.而據日本科學家研究,在日本超過40歲的人,無論男女基本上都可以檢出.因此,必須配合其他專案檢查才能說明問題.

當然,如果超出幾十倍,可能性就很大了.超過一兩倍或三四倍,並不一定就是.

4樓:

0到5,超出說明癌細胞比較活躍,又有**可能,應定期複查,有問題就要積極**

癌胚抗原(cea)正常範圍是多少?

5樓:猴沃穩

癌胚抗原(cea)正常值≤5ng/ml 。

癌胚抗原不是惡性腫瘤的特異性標誌,吸菸、妊娠期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非特異性結腸炎等疾病,癌胚抗原也會公升高,所以在診斷上只有輔助價值。

你檢查癌胚抗原比參考值稍增高,為 3.71 ,但小於5ng/ml ,一般無明確的病理意義。

注意:建議戒菸,預防心血管、糖尿病等,可過一段時間再複查,觀察cea數值變化。

6樓:廣州復大諮詢

它是蛋白多醣的一種複合物,一般患有結腸癌的患者體內都有,健康的人體含量很少,在癌細胞上面的,屬於細胞膜裡面的一種蛋白,癌症患者裡面含量都是很高的,它是屬於一種患癌的標誌物,也是有利於發現病情,特異性很低,在平時的醫療診斷中有很好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cea檢查9.5說明什麼,請求朋友們給我幫助解答,謝謝!

有人稱癌胚抗原(cea)指標高於正常值即代表患上了癌症,真的可以這樣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樣看。有些人患有某一方面的疾病,這個值就會公升高。

9樓:吹氣球小男孩

不能作為診斷某種惡性腫瘤的特異性指標,但在惡性腫瘤的鑑別診斷、病情監測、療效評價等方面具有輔助價值

10樓:誰的的小果果

除了在惡性腫瘤患者中顯示會公升高外,在吸菸、妊娠期人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樣看。在很多方面都會高於正常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因為有時候人的內環境,也是相對不穩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因為有的可以自動復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但該指標除了在來惡性源腫瘤患者中顯示會公升高外,在吸bai煙、妊娠期人群du、糖尿病、心血管zhi

疾病、dao炎症、消化系統良性疾病(如腸梗阻、膽道梗阻、肝炎、肝硬化、胰腺炎、結腸息肉等)等患者中,血清cea值也會公升高,所以cea不是惡性腫瘤的特異性標誌物,不能作為診斷某種惡性腫瘤的特異性指標,但在惡性腫瘤的鑑別診斷、病情監測、療效評價等方面具有輔助價值。

15樓:冰湖凝心

在吸菸、妊娠期人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炎症、消化系統良性疾病(如腸梗阻、膽道梗阻、肝炎

16樓:笙笙橙

癌胚抗原(cea),是一種廣譜腫瘤標誌物

血脂正常值範圍是多少,血脂正常值

血脂正常值 總膽固醇 甘油三酯 膽固醇脂 血脂中的甘油三酯大部分是從飲食中獲得的。當進食大量脂肪類食物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明顯公升高 如進食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細的糧食,也會引起血糖公升高,繼而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因此體形胖的人血脂更容易高,因為他們相對食慾好 攝入多而運動消耗少。但瘦人並...

血糖正常值,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6.1毫摩爾 升 70 11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為3.9 6.9毫摩爾 升 70 125毫克 分升 空腹全血血糖 6.7毫摩爾 升 12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 7.8毫摩爾 升 140毫克 分升 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 升 100毫克 分...

hpv的正常值是多少,HPv病毒檢測正常值應該是多少

與 疣患者 傳染 疣的準確風險未知,但有研究估計在65 或更高.針對子宮頸hpv病變女性的大多數研究表明,其伴侶大約64 70 出現hpv 病變,由於病變很小,雙方都難以發現其存在.暴露於hpv後4周到8個月內通常會發展成 疣.但一些人可能處於潛伏期數年甚至幾十年,所以一般不可能準確發現暴露者何時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