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用網線連線電腦可以用?但連線路由器後就連線不上了(沒有連線貓)這是怎麼回事

2021-04-27 07:02:52 字數 5562 閱讀 7381

1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直接bai連路由器的wan口,du然後路由器lan口分出zhi

一根線接到能撥號上dao網的那台電腦內上容,在該電腦上開啟網頁,輸入你路由說明書上給的那個位址192.168.什麼什麼的位址,然後設定:

首先轉殖mac位址,這一步很重要,然後設定模式為pppoe模式,接著輸入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然後設定無線網的密碼,儲存並重啟。 這些步驟我就不詳細說了,說明書上都有。ok了!

4個lan口可以接4根有線網,無線網隨意。

2樓:漫步的茶葉

首先確定家裡上網需不需要貓,如果需要貓,就將貓出來的那根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lan口,如果不需要貓就將你家的網線直接插到wlan口,然後再設定路由器。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來以判斷一下是用何種營源運商來上網的,沒有貓一般為網通居多。不管是何種方式,都需要鍵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網通是基於網頁登陸的,我們可以在路由上設定為動態獲取ip的方式進行連線。若您是在賓館,有可能有網路安全防護裝置,也許不支援路由接入。

有可能我的回答不是太全面,您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我,謝謝!

4樓:

你家寬頻是不需要撥號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我 我教你吧 太簡單了

為什麼貓和電腦直接連線可以用,一通過路由器連線就不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路由器上面要配置pppoe撥號,並且填上你的使用者名稱跟密碼,這樣就可以了。(電腦上面不用再用撥號軟體撥號。)

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可能壞了或者沒有撥號,

網線直接插在電腦上可以上網,插在無線路由器上電腦就連不上怎麼回事? 30

8樓:匿名使用者

isp 記錄下了你電腦的 mac 位址,只有你的電腦可以撥號上網,而你的路由器的 mac 位址和電腦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可能撥號成功。

你需要打**到 isp ,告知他你需要「解除 mac 位址繫結」,解除以後,直接用路由器連線網路,從此以後,就只有這個路由器可以連線了,並且路由器其他的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

網線一般由金屬或玻璃所製成,它可以用來網路內傳遞資訊。常用的網線有三種: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電纜(光纖)。雙絞線,是由許多對線組成的資料傳輸線。

光纜,是目前最先進的網線了,但是它的**較貴,在家用場合很少使用。它是由許多根細如髮絲的玻璃纖維外加絕緣套組成的。由於靠光波傳送,它的特點就是抗電磁干擾性極好,保密性強,速度快,傳輸容量大。

傳輸頻率為1mhz,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4mbps的資料傳輸,常見於使用4mbps規範令牌傳遞協議的舊的令牌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 愛普 或者 長城寬頻 這種小區寬頻吧?

他們的乙個特點就是—— mac繫結,這個 mac 位址對於 每台 計算機 和 路由器來講,都是唯一的,當你用電腦撥號上網的時候,mac 位址被 isp(網路**商)所記錄下來,那麼以後就只有這個 mac 位址的電腦可以用你的撥號賬戶連線 internet 。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某些人在你的網線接上另外一條網線連線到他的裝置,並且獲得了你的 撥號密碼之後,盜用你的網路,因為每台 計算機 和 路由器 的 mac 位址都不一樣,他就算知道你的密碼,並且連上了你的網線,都不可能撥號成功。

所以你面臨的問題就是—— isp 記錄下了你電腦的 mac 位址,只有你的電腦可以撥號上網,而你的路由器的 mac 位址和電腦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可能撥號成功。你需要打**到 isp ,告知他你需要「解除 mac 位址繫結」,解除以後,直接用路由器連線網路,從此以後,就只有這個路由器可以連線了,並且路由器其他的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外面接到家裡的網線,需要連線到路由器上面標示的「wan」介面,電腦連線路由器上標示的「lan」介面。

路由器的設定位址一般都是「192.168.1.1」或者「192.168.0.1」,把你的電腦設定成 ip 位址自動獲取,比較方便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路由器說明書。上面有設定方法。不過大部分路由器都是在瀏覽器上輸入192.168.1.1進入設定頁面,這個不需要能上網,只要路由器連線沒問題就能進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建立無線連線,很簡單,上網的線不要接到wan口,接到lan口上,電腦也接在lan口上就可以了 。

要是想建立無線就不能這樣,必須先用線連線進入路由,按說明書提示把路由設好(記得不要設定撥號連線),修改路由的ip,再把電腦ip設為自動獲取。然後上網的線連線到wan口就行了。無線連線比較複雜,你先試一試,具體看說明書。

12樓:year醫海無邊

沒設定好,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13樓:馬千里

路由器沒有設定 求採納

14樓:single丿歌者

1、把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插口。

2、用一根網線從無線路由器的1、2、3、4號插口任意乙個連線到電腦。

3、按照無線路由器的說明書登入相應**進行設定。

手機能搜到熱點但不能上網是因為你把網線給拔了— —(純手打,望採納)

網線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 通過路由器後卻不能上網了 求高手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中的」連線中「,說明了你的問題就是出現在路由器的設定上了。

1、你先說明下,你直接插上網線就能上網,你的電腦ip位址是自動獲取還是長城寬頻告訴你的具體ip位址?

2、等你說明後,我告訴你如果在路由器中進行配置。

16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17樓:粒子炮充填完畢

可能是運營商設定了mac位址繫結,只允許電腦上網,在路由器上轉殖一下mac,如果是撥號撥不上的話可能是賬號異常下線導致的,這個時候可以打**給運營商告知要重置寬頻賬號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線序

牆上網口->網線->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網線->電腦網口

2.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192.168.1.1),注意:不用管買回來的路由器說明書上的**,稍後第6部我會讓它自動彈出來

3.此時彈出個比如電信服務商的登入頁,想辦法登入進去4.選擇設定嚮導,如果你是有賬號密碼選擇pppoe的輸入賬號密碼,如果沒有賬號密碼選擇動態獲取ip(因為你說ip是動態獲取的),然後新增即可

5.新開啟乙個網頁視窗,輸入www.baidu.com6.自動彈出路由管理員設定和無線設定

7.都設定完成就有線無線都能上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直連電腦,是電腦在執行撥號連線,貓連線路由器,需要路由器撥號,也就是wan口連線上才能上網,如描述的wan狀態是連線中不行的,要狀態為 已連線。建議重新執行路由器設定程式,選擇pppoe,始終連線,輸入正確的寬頻 使用者名稱 密碼,儲存,重啟,再登陸檢視wan口狀態。

20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了一樣的問題,按照他們說的那些方法都解決不了,請問樓主後來解決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路由器的wan介面模式可能不對,建議你改為直接連線自動獲得ip位址,並且有寬頻帳號的話把寬頻帳號輸入到wan介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寬頻繫結了你的電腦網絡卡,你要在路由器設定mac轉殖,就可以啦!

23樓:林學禮

有可能是路由器連線錯誤,使用路由器上網的時候,如果路由器中的網線介面連線不正確,那麼會導致設定後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有可能是路由器上網方式選擇錯誤: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乙個「上網方式」(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連線型別、wan口連線型別、接入型別等等)。

1.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2.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

3.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

4.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24樓:林傲清

我有方法,把網線連到路由器lan口中,把路由dcph服務關掉,在lan(注意是lan不是wan)口選項中把ip調成無佔用的,如192。168。1。

254(下次調開路由器介面時輸入這個位址),這個步驟等於將路由器代充外接連線口,然後按照以前的ip手動配置電腦的ip位址就行了。因為你的網線可以直借上網,所以當作兩個路由器互聯就行了,實在看不懂,到文庫去搜「兩台路由器互聯」,照第二種方法就行了

25樓:鎩_羽

樓主問題解決了嗎?我也遇到這個問題了啊!!!同樣是長城!!!

26樓:嬡沵芣後珻

請問樓主解決了沒有,我也遇到這個問題沒有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接無線路由器,不需要撥

號的吧,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 an口,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動態ip方式(如果是固定ip的,就按照靜態ip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 置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8樓:志國

這個問題還真不好說,可能是網路尖兵封了你的路由器,但是這種情況以前會有,現在少了。我現在不清楚你這根網線接入直接可以上網還是需要寬頻撥號,在進入路由介面的時候需要設定相應的程式,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的來,實在不可以,可能你的路由有問題,更換乙個試試,是不是本機機子就有故障,還有在不接網線的情況下先設定路由看看可否實現。

電腦本地連線無法連線網路,wifi可以用

重啟電腦進入安全模式,點左下角開始 執行,出現的視窗輸入cmd回車,到了ms dos模式下面 輸入命令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然後回車 重啟電腦。再等系統正常進入 rturtururtu 系統還原到更新前的。試試看 電腦連線不上網路,但是手機能連線wifi 寬頻bai...

銳珂5700C,網線直接連線電腦的裝置怎麼設定ip

回答1 按 win x 組合鍵,或右鍵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單,在開啟的開始選單隱藏選單項中,選擇windows powershell 管理員 a 或cmd命令提示符也是可以的 2 管理員 windows powershell視窗中,輸入並回車執行 arp a 命令,這時會返回電腦上的網路裝置,每個裝置...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連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路由器有wifi訊號,但是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不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說明寬頻本身沒有故障。其他原因主要有2個方面 1 使用者設定問題 2 路由器問題 一般家庭上網連線方法 首先確保接線正確,無線路由器指示燈閃爍正常,然後再找原因 一 使用者設定問題 1 路由器連線問題 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