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之間可不可以用兩條網線連線

2021-03-24 18:24:51 字數 1906 閱讀 5589

1樓:百元新

這樣做會形成廣播風暴,也就常說的形成「環路」。

原理是:裝置傳送廣播包後,交換機讀取幀首部發現target mac是全f,則從每個埠都發出去。其他的交換機接收到這樣的廣播包又從每個埠再發出去廣播包會不斷複製傳送廣播包,原廣播包會不斷迴圈,因為二層廣播沒有三層ttl類似機制,沒有時間限制,就像滾雪球一樣交換機所有資源都用於廣播**處理,正常資料報無法處理。

最後交換機所有資源耗盡,崩潰甚至宕機。

所以如果兩條線都從同一臺裝置連線到另一台,會導致兩台交換機出現廣播風暴,所有使用者都無法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網線接兩個個交換機會產生廣播風暴,是絕對不允許的,如果按照你所說的情況做,你的交換機過幾分鐘就會吊死,

除非你的交換機屬於電信級別的兩個埠可以做隔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任何設定 插上就能用,網線有干擾就買號一點的網線,沒有必要加一根線

4樓:

不行,只能乙個。 我有實踐經驗,除非你的是可以劃分vlan的,否則就只能接一條線。兄弟,聽我的沒錯。

不要擔心干擾,基本沒影響。我這最長的一根線接到80公尺了,呵呵,沒問題的。

5樓:艾朋義穰漫

分離器是

分出**線和寬頻用的

...至於路由和交換機看你個人喜歡

用路由比較好控制而且上網不用手動撥號

用交換機上網速度會比較快點

不好控制

如果是一家人或者同宿舍又都好說話的話

建議你就用交換機比較便宜

唯一就是撥號麻煩要乙個個撥號

6樓:養傲菡喻顏

可以的,我們寢室的就是這樣連的,把其中的一台交換機(1)和主機相連,然後找到網線,把這根網線接到1上的

客戶機的口上。然後再把這根網線接到交換機2上的客戶機口上(注意不要接在入口上要不上不了網)。接上電源把客戶機的網線接在1,2的剩下的任意的介面上就行了,不過最後還要設定ip。

把主機的ip設定為192.168.0.

1,其他的就依次類推。所有的

子網掩碼

都為:255.255.255.0,閘道器和dns都設定為192.168.0.1設定完畢後就能

共享上網了

交換機與交換機連線時可以同時用兩根網線連線到一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同時用兩根網線連線兩個交換機,會產成迴路,然後造成交換機資料連線堵塞。

需要對交換機配置生成樹協議,不然的話迴路會無終止傳輸,引起廣播風暴,造成整個網路癱瘓。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兩個交換機都支援鏈路聚合的時候才可以,而且交換機也要設定過

用交換機怎麼做到一條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同時能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有乙個賬號的話,就說明你只能有乙個ip上網,而你有兩台電腦要上網,兩台電腦用乙個ip上網就必須借助nat,而一般路由器裡才整合的有nat,交換機是不行的,這就是常見的路由器和交換機最大的區別。其實我們平時用的個人或者家庭路由器都是用裡面的nat,交換機都當hub用的,企業級的當然不一樣了。

用交換機帶兩台電腦上網的情況是別人不用賬號密碼上網的而是用dhcp分配的ip上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用拔號上的網,中間還要加乙個路由器才可以實現。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一台交換機 兩台電腦的話 要想同時上網 就得設定乙個主機 也就是說 另外一台電腦通過主機訪問網際網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動獲取ip位址的嗎,如果是,那就有可能是只分了乙個ip位址

貓連線交換機可不可以使用

如果你的帽帶路由功能的話,可以同交換機一起使5個人同時是上網,不過既然你有路由器的話,那估計你的貓就是沒有路由功能,或者沒有開啟路由功能。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開貓的路由功能的話,你可以這樣上網,使五個人同時上網 你們中選個配置最好的機器當伺服器,安裝雙網絡卡 當然,隨便乙個機器都可以當,選配置好的是為了...

路由器可不可以增加交換機,然後在交換機下無限疊加路由器和交換機

不會,只要沒人佔網速就行,還有,如果一直接交換機那ip都是從路由器獲取,建議你沒隔著幾個接乙個路由器 你說的方法是可以的。路由器能不能取代交換機,如果沒有了交換機只有路由器現在的網路還能用嗎?1 路由器介面少,適合交換機的集合。交換機介面多,適合區域網。2 單指內網而言,交換機對所連線的計算機的ip...

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

excel中用 規劃求解 bai,先 du在 工具 載入巨集 zhi中載入 規劃求解或者使dao用單變數求解,回舉個例子 b1輸入答 公式 13000 1 1 1 a1 360 a1 注,這時a1為0時,公式顯示出錯,不要緊的 選單 工具 單變數求解.彈出對話方塊中 目標單元格 為 b1 目標值 為...